他60岁才开始创业 每天工作14小时 凭一把伞成为行业老大!

他60岁才开始创业 每天工作14小时 凭一把伞成为行业老大!

伞,作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必需品,下雨天可以用来挡风遮雨,大晴天可以用来防晒遮阳,人人都需要一把伞。而伞的质量好坏也是大家所关注的,在众多雨伞品牌之中,有一个国内制造伞业脱颖而出,甚至在海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要问现在中国雨伞哪个品牌最著名,那天堂伞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杭州天堂伞集团是目前国内数一数二的专业制伞企业了,它成立于1984年,至今已有35年的时间。在经过35年的时间打磨后现在天堂伞在国内伞业占有的市场份额是十分高的,大概在80%。而能用一把伞创造出奇迹的背后竟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

他60岁才开始创业 每天工作14小时 凭一把伞成为行业老大!

这位传奇老人就是王斌章,他在60岁退休后才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一般人在退休后会享受生活,选择安逸的、舒服的生活方式去度过自己的晚年,没事到处旅游,或是约着三两老友喝喝茶、下下象棋,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而这一位却不是这样选择的,王斌章退休后并不甘心每天虚度生活,毅然选择了创业,可见他真不是一般人,无论成功与否都是令人倾佩的。所以从他开始拿着2000块钱走上制伞创业之路的时候,大家并不是很看好他的企业。

那是在80年代,伞作为杭州的四大特产之一,而杭州的制伞企业多如牛毛,像西湖伞厂、杭州伞厂在那时已经闻名全国,竞争是十分激烈的。在这样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很多制伞企业都在打价格战,压低价格,最后一把雨伞的价格不足两块钱,这样的利润也是很低的。而王斌章并没有这么做,他清楚地知道在大家都以低价来销量时自己并没有多大优势,如果以同样的方式绝对是以卵击石,想要脱颖而出必须是靠质量打通销路。王斌章把眼光投向了中高端市场,用好的技术跟好的材料打造出优质的雨伞,最后一把伞卖到了7块钱。从此,天堂伞也就一直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如今年销售额已达20个亿。

他60岁才开始创业 每天工作14小时 凭一把伞成为行业老大!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需求也有了变化。以前伞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挡雨,而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女士会用伞来防晒。而研发伞来挡紫外线的第一人便是王斌章,他有一次在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夏天女士们总是担心被晒黑,皮肤会有晒斑,于是便想到如果能设计出一种伞可以挡紫外线的岂不很好?在经过了数百上千次的研究与实验后,终于在1996年,太阳伞诞生了,一进入市场便畅销全国,王斌章还为此申请了国家专利。

天堂伞的成功创立当然是离不开当时的社会背景。以前的人们购买所需物品都是需要凭票购买的,买粮食需要有粮票,买油需要有油票。而在80年代初,社会正在发生着变革,结束了这种购物方式。所以在那会只要你有东西卖,都能赚到很多钱,也是创业的一个好时机。刚刚从工厂退休的王斌章便看到了其中巨大的商机,放弃安享晚年的好生活开始日复一日的辛苦创业。

创业不分早晚,王斌章的成功离不开时代的背景,也离不开他的努力与独特的眼光,据说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他在创业期间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可见是多么的拼,要论现在很多年青人都比不上他,所以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成功是轻而易举得来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现在也有很多年轻人想要创业,但是你知道创业过程中要经过多少的艰难险阻吗?你有充分的准备去迎接这样的挑战吗?《创业的成功秘诀》通过讲述创业的各种起因,以及创业内在和外在的环境,来分析成功创业的基础和方向,以及成功要遵守的戒律,这就是成功的秘诀。

他60岁才开始创业 每天工作14小时 凭一把伞成为行业老大!

如今天堂伞的创始人已经与世长辞,享年91岁,而现在天堂伞的管理者是王斌章的几个子女。一把伞已经传承给了第二代人。最初他的几个子女也并没有看好这个制伞企业,以为就是退休后的小打小闹,几个子女还是被硬拽着加入到天堂伞集团的,没成想做到了如今制伞行业的龙头企业。现在他的四个公司分别有几个子女掌管着,一人一个公司,家族企业成功继承。

王斌章是杭州人,说到创业成功,杭州的还真有不少。而最先让人想到的便是创立阿里巴巴的马云,他俩是老乡。而相比马云来说,王斌章的成功更为不易,大家不免会用大器晚成这四个字形容他。如今天堂伞虽依旧占据市场最大份额,但时代所带来的变化也让一些新兴企业赢得了市场,天堂伞要做的就是如何让这样一个35年的老牌变成潮牌,紧随时代的步伐。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6月30日 09:40
下一篇 2019年7月1日 16:56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