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才创业,“联想人物”柳传志,告诉你成功的秘诀!

说到国内的商业大佬,很多人第一反应就会想到马云、马化腾等。而说到柳传志,可能大家就没有那么熟悉了,不过,一提到联想的话,想必大家对他就会有几分印象吧。作为联想的创始人之一,柳传志的创业经历可以用两个字来描述,那就是“传奇”。毕竟柳传志在40岁那年,他才带领十几个人创办了联想,后面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将联想做成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公司,甚至是步入世界品牌500强。

40岁才创业,“联想人物”柳传志,告诉你成功的秘诀!

“大器晚成”的柳传志

1944年,柳传志出生于江苏镇江。在大学毕业后的柳传志换了多份工作,既在研究院做过,也到农场经历过一番劳动,最后才决定往计算机技术研究方向发展。而在从事技术活的这13年间,柳传志所研究的磁电路虽多次获奖,但最终成果出来后,这个项目却没能够起到多大作用。

不过,后来在计算所所长的大力支持下,柳传志成功创办了北京计算机新技术发展公司,在看到公司有点起色后,柳传志迅速把目光转向了香港,并利用贸易所积累的资金,于1988年成立了香港联想,并担任公司的主席。在柳传志的精心带领下,联想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在业务不断成熟壮大的同时,联想也分设了弘毅投资和神州数码等,以此来扩大企业规模。

40岁才创业,“联想人物”柳传志,告诉你成功的秘诀!

柳传志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1、强大的承受能力

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往往考验一个人心理承受能力的极限,如果身处困境时因承受不住压力而放弃的话,往往最终也只能以失败告终。而柳传志的创业历程也不是一帆风顺,在其创业之初,就因自己的疏忽而被他人骗走14万,这样的资金对于当年的柳传志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此外,当柳传志打算与另一家公司合作时,介绍人又卷走了自己好不容易筹集的300万元。虽然最终能够将这笔钱追回来,但柳传志也因此生病了,在医院呆了一段时间。

从这两件事情可以看出,柳传志的心理承受能力相当强大,要是换成其他普通创业者,在遇到第一种情况后,早就会因为承受不住压力而乱了军心,更别说成功创业。足以见得,如果柳传志没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的话,如今的联想也没有在计算机市场拥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40岁才创业,“联想人物”柳传志,告诉你成功的秘诀!

2、善于管理,取信于人

一个企业要发展,单凭资金和创业者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不够的,还需要创业者拥有管理能力等。正因如此,柳传志不仅对员工的工作严格要求,就连自己也要求严格,不谋取私利,以身作则来给员工塑造一个好榜样,从而带动员工做事的积极性。此外,柳传志的做事风格也令客户称赞不已,只要是答应别人的事情,他都一定会尽力去完成,从而来博得客户对自己的信任,从而让企业在后续的发展越发顺利。

40岁才创业,“联想人物”柳传志,告诉你成功的秘诀!

虽说柳传志的成功秘诀放到现在的时代来说可能有点落伍了,但他的为人处世能力却是值得很多创业者学习的。毕竟从上世纪到现在,市场上出现的公司很多,但能真正在市场上站稳脚步的老企业却少之又少。柳传志能够带领联想稳步前行,这样的成功事迹足以看出他的创业能力。就笔者看来,柳传志能够走到今天这样的位置,主要还是因为其优异的个人素质,遇事不盲目选择放弃,而是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善于管理企业,取信于人,才让企业能够长期在市场中立足。那么,对于柳传志的创业精神,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24日 08:53
下一篇 2019年4月24日 10:19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