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贵人孙正义的八大创业法则值得我们学习

日本前首富,也是马云的贵人,他的八大创业法则,值得你学习,他就是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说起孙正义,他在中国最为人所熟知的身份,可能不是日本前首富的身份(日本新首富是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他是在2019年4月初问鼎日本首富,孙正义屈居第二位),而是马云的贵人。早在2000年时,孙正义就曾经向当时实力还非常弱小的阿里巴巴投资2000万美元,被认为是马云商业生涯最大的贵人。下文分享这位日本前首富孙正义的八大创业法则,来学习下吧。

马云的贵人孙正义的八大创业法则值得我们学习

一、创业,预计有70%成功率,就值得去做

孙正义认为,创业,预计有70%成功率,就值得去做,假如预计成功率是90%以上,那市场上就很可能已经有同样有把握的对手在做这件事情了,就可能落于人后。假如成功率低于50%,那可能时机还不到,也意味着创业者本身的优势并不大。所以,70%的成功率是做出创业决定的一个重要指标。

二、做出尽量多的商业计划

一般来说,创业者在做商业计划时,往往会有积极、中庸和消极三套方案,但孙正义指出,这远远不够,创业者要做出尽量多的商业计划,他对这个尽量多给出的定义是需要“1000套商业计划”。这当然是一个夸张的说服,孙正义想强调的是,市场的未知性实在太大,必须以尽量多的商业计划做对比,才能找到最接近正确的答案。

三、自己的产品,自己先要认可

创业,你可以骗任何人,但骗不了自己,只要你的产品能将自己说服,自己先认可自己的产品,那问题往往就不会太大。软银每推出一种重要产品,孙正义都会亲自体验和了解,这些产品只有被他认可后,才会真正推出,而这种认可绝不是勉强的,绝不是自欺欺人!

四、创业者要善于做减法

孙正义在创业过程中,总是会先设定一个最终目标,然后再通过做减法来确定过渡的阶段性目标,接着才开始正式启动,正如他所说:“要实现某项目标,就要明确在这个目标的前一阶段要做到什么,而要做到这一点,又要在它的前一阶段做到什么。”

五、采取行动,这比什么都重要

市场是充满变化的,未来难以确定的,比如,作为创业者,你往往无法预测自己的产品在推出后,竞争对手会做出怎样反应、市场会有怎样的变化等。所以,孙正义指出,采取行动是最重要的,只要按照自己的计划行动,即便做得不好,但只要做了,就比不做强,就能为自己积累可贵的经验。

六、争取和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关系

创业者,假如能与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就算一开始实力不强,那也会发展顺利。孙正义在创业和投资时,总是会选择与龙头企业搭档,充分借助龙头企业的优势,需要指出的是,孙正义所谓的龙头企业并不全是按实力来算,那些新兴的但具有独一无二的特色或极大市场潜力的企业,也在这个范畴,比如,他当年投资阿里巴巴、成为马云的贵人,就是看重阿里巴巴的特色优势和极大的市场潜力。

马云的贵人孙正义的八大创业法则值得我们学习

七、创业初期,要先争取覆盖面,然后再进行深度挖掘

孙正义认为,创业初期,应该以争取用户和市场份额为首要目标。比如孙正义在创办雅虎日本时,一开始就是先做最能争取用户和市场份额的门户网站,接着才逐渐增加了网购等业务。

八、不要总问“为什么做不到”

创业过程中,总是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孙正义认为,这时,创业者不要总问下属“为什么做不到”,而是应该问自己“怎么样才能做到”。

以上就是日本前首富、马云的贵人孙正义的八大创业法则,不知道大家看完有怎样的想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
上一篇 2019年5月14日 11:38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10:14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