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0后女孩陈娇农村创业种植瓜蒌年赚千万

她是一个不安分的80后女孩,一直做一个老板梦。创业之路,她走得磕磕绊绊,几年下来,没有一样成功。25岁那年,她带着一百万去合肥打拼,两年之后却一分不剩地回来。那两年,成为她最不想回首的往事,也成为她从头再来的动力,她在家乡一个不起眼的特产上发现商机,还带动了一个县的产业发展,2015年销售额预计突破2000万!看安徽省潜山县的陈娇在创业路上勇敢绽放。

安徽80后女孩陈娇农村创业种植瓜蒌年赚千万

都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在安徽省潜山县,有一个80后女孩陈娇,她种的瓜,可不一般。这种瓜全身都是宝,皮,瓤,籽都有食用和药用价值,而这个女孩也靠着这种瓜年创销售额两千万,可让人奇怪的是,这种瓜,居然很少有人认识,这到底是种什么瓜呢?现在,就带您去陈娇的种植基地去看看。

“瓜蒌籽是我们安徽的特色农产品,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别看一粒小小的瓜蒌籽,它可是我们潜山县的农户发家致富的‘金瓜子’啊。”说到瓜蒌,陈娇打开了话匣子。

安徽80后女孩陈娇农村创业种植瓜蒌年赚千万

陈娇是来自安徽潜山县的80后女孩,别看她不到30岁,但这个既懂得种瓜蒌,又懂得销瓜蒌的女孩,创办的安徽省久点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瓜蒌籽收购,带领了不少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据了解,今年瓜蒌的收成总体不错,平均每亩的收益超过5000元,高产田甚至可达8000元左右。陈娇说,瓜蒌地的前期投入一亩是3000元左右,但是这个投入仅为第一年,第二年开始农户就可以不再为瓜蒌地投入。

安徽80后女孩陈娇农村创业种植瓜蒌年赚千万

瓜蒌,中文学名又名栝楼,属于多年生攀援草本,长度可达10米。根状茎肥厚,圆柱状,外皮黄色。茎多分枝,无毛;叶互生,近圆形或心形,雌雄异株;雄花数朵总状花序,少有单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单生,子房卵形,果实近球形,熟时橙红色,花果期7~11月。

“瓜蒌全身都是宝。”陈娇介绍说,果实可以入药,中药名为栝蒌实,果皮入药为栝楼皮,种子入药则为栝楼仁,果实含三萜皂苷、有机酸、脂肪油等,因为性寒,有润肺祛痰、利气宽胸的作用,可以治疗咳嗽痰粘,胸闷作痛。瓜蒌根也是一种中药,又名天花粉,是清热泻火类药物,它的具体功效是清热泻火,生津止渴,排脓消肿。

安徽80后女孩陈娇农村创业种植瓜蒌年赚千万

据陈娇介绍,为了稳定瓜蒌籽货源,2014年,久点公司开始发展瓜蒌种植,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与社员签订协议,负责提供种苗、技术指导、产品回收及销售。她为记者详细介绍了产品回收,她说:“社员所收获的瓜蒌籽并非一定出售给公司,如果当年售价好,社员可以出售给价格更高的公司,但如果农户收获的瓜蒌籽没有以一个满意价格出售,公司将以当年所规定的最低收购价收购这些瓜蒌籽。”说到这里,陈娇憨憨一笑,这样既保护了农户利益,又为公司货源提供了保障。

2015年,久点公司再次引进新的优良瓜蒌品种,进行种苗培育,建成了面积达100亩的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截至目前,久点公司通过网络销售出去的瓜蒌种苗超过200万株,推广瓜蒌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公司网络销售额达到1237万元,净利润247万元。陈娇也因此业绩,成为潜山县电子商务创业者代表。

安徽80后女孩陈娇农村创业种植瓜蒌年赚千万

记者从潜山县农委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在当地不少企业的带动下,全县瓜蒌种植方兴未艾。目前,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有400多户,瓜蒌合作社有28家,瓜蒌家庭农场67户,瓜蒌种植农户有3800余户,种植面积达到6.1万亩, 种植产值2.94亿元,可户均增收4万元。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
上一篇 2019年5月6日 16:37
下一篇 2019年5月6日 22:14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