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创业,3年挣上千万!如今年收入300亿,成电线电缆行业老大!

27岁创业,3年挣上千万!如今年收入300亿,成电线电缆行业老大!

高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决定人生走向的关键性时刻,有人金榜题名改变了命运,也有人名落孙山碌碌无为。然而有这样一个人,他虽然高考落榜,但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如今拥有高达上百亿的资产,他就是远东集团的创始人——蒋锡培

父母给予厚望,高考却名落孙山

1963年,蒋锡培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市的农村。当地的经济十分落后,蒋锡培的家庭也并不富裕。然而宜兴却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历史上曾出现过4位状元和10位宰相。虽然蒋锡培的父母是农民,收入也只能勉强补贴家用,但是却对蒋锡培寄予厚望,希望他能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父母为了供他读书,每天都不辞辛劳地工作,这一幕幕蒋锡培看在了眼里,也记在了心里,下定决定一定不要让父母失望。

27岁创业,3年挣上千万!如今年收入300亿,成电线电缆行业老大!

放弃复读,决定前往杭州闯荡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虽然蒋锡培一直努力学习,但是高考那年还是不幸落榜,这对他造成了难以磨灭的打击。父母不甘心就这样让自己辛勤培养的儿子放弃学业,于是要求他复读。但是蒋锡培并不希望父母再为他操劳,在复读一个月后就提着行李箱回到了家里。蒋锡培得知二哥在杭州从事修理钟表的生意,于是不顾父母的劝阻,毅然决然地决定去往杭州谋取出路。年纪轻轻的他也为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赚够五万块钱,回家盖房娶妻生子。

蒋锡培来到杭州以后,便跟随二哥学习修表,聪明好学的他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掌握了所有的修表技术。仅仅过了一年的时间,蒋锡培就达成了赚够五万元的目标,这也让他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做了重新的审视。

27岁创业,3年挣上千万!如今年收入300亿,成电线电缆行业老大!

初次创业宣告失败,一年赔100多万

修手表的经历让他看到了钟表行业的火爆,于是在1986年,年仅23岁的蒋锡培决定创办一家为大型钟表厂生产零配件的仪器仪表厂。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刚刚走上创业道路的蒋锡培就遇到了比高考落榜还要严重的挫折。由于经验不足和质量不过关等问题,仅仅经营了一年的仪器仪表厂就亏损了100多万元,这在当时可谓是“天文数字”了。这次创业的失败不仅让他赔掉了所有本钱,还欠下了几十万的债务,走投无路的蒋锡培只能卖掉房子抵债。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全部化为泡影,蒋锡培再次陷入了迷茫。

27岁创业,3年挣上千万!如今年收入300亿,成电线电缆行业老大!

投身电线电缆行业,再次创业终于成功

在经历了这番大起大落后,蒋锡培却依旧没有想过要放弃。他通过在电缆厂工作的大哥那里得知,近几年的电线和电缆需求量很大。不过从事电缆生意需要足够的本钱,这无疑是一场豪赌。在经过几天几夜的思想斗争后,他还是决定要再次放手一搏。蒋锡培拿着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10万块钱,开设了一家电线电缆的经销部,踏上了再次创业的道路。这次的豪赌并没有让蒋锡培失望,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还清了欠债,并且还赚了不少钱。

创立电工塑料厂,3年内就达到了5000万销售额

90年代初期,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电网改造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进行中,因此电线和电缆的需求量一直处于猛增的状态。蒋锡培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再次产生了办厂的想法。年仅27岁的蒋锡培自筹资金180万元,和朋友一起在宜兴市范道乡创立了“范道电工塑料厂”。因为从事过多年的电线、电缆销售,蒋锡培建立起了强大的销售网络。工厂成立的第一年就实现了400多万元的销售额,第二年竟达到了1800多万。到了1992年,更是达到了惊人的的5000万,而此时的蒋锡培才刚刚过完29岁的生日。

27岁创业,3年挣上千万!如今年收入300亿,成电线电缆行业老大!

此后的蒋锡培正式步入了事业的正轨,他将自己的企业改名为“远东集团”,并且对不断扩大经营规模。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努力,如今的远东集团年收入已达到300亿元,并且连续16年位居电线电缆产量和销量第一的企业。纵观蒋锡培的经历我们不难发现,虽然遇到了种种挫折,但是他始终都没有产生放弃的念头,反而越挫越勇。失败并不可怕,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收获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11日 18:08
下一篇 2019年4月12日 10:29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