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创业,如今身价70亿,成功打造老干妈帝国!

狠狠逼自己,你就知道自己多优秀

好运从来都是眷恋坚强的人

贵州,除了大名鼎鼎的茅台,还有出口海外的老干妈,作为餐桌上备受大家喜爱的酱料,不仅在国内畅销,在国外也是十分受欢迎的,在国内十几块钱能买到的老干妈,在国外,要八十块钱才能买到,是不是碉堡啦~

49岁创业,如今身价70亿,成功打造老干妈帝国!

说起老干妈,就不得不提起创始人陶华碧了,她的创业故事十分的励志,就连总理都给她手动点赞!做企业一定要讲究诚信,就像陶华碧说的:钱是一张纸,名声最重要,做老板首先要会做人。坑人骗人,人家口水都能把你淹死。

1、幼年困难 青年丧夫

陶华碧出生于贵州省一个偏僻的山村,由于家庭贫穷,姐妹又多,从小到大没读过一天的书,20岁的时候,嫁给了一名地质普查员,本以为日子就这样安稳的过着,可是,天降噩耗,丈夫突然病逝,留下了她和两个儿子。

经历丧夫之痛的陶华碧,为了维持生计开始艰辛的工作,卖早点,出晚市,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的满满的,连睡个安稳觉都变成了一种奢侈,经历了几年的艰难,在42岁时,陶华碧用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一点钱,开了一家专卖凉粉和冷面的“实惠餐厅”。

为了招来更多的顾客,陶华碧苦思冥想,特地制作了专门拌凉粉的辣椒酱,这个点子一实施,生意果然十分兴隆,但是,有一次没有辣椒酱了,很多顾客直接就走了,她不禁感到十分困惑,难道来我这里的顾客并不是喜欢吃凉粉,而是喜欢吃我做的辣椒酱?

她的这个想法得到了证实,很多人会专门来买辣椒酱,渐渐地,辣椒酱的名声越来越大,于是,陶华碧想:既然大家都喜欢我做的辣椒酱,那么不如放弃餐厅经营,专门生产辣椒酱。

2、中年创业 人生赢家

49岁时,陶华碧借用云关村委会的两间屋子,办起了辣椒酱加工厂,品牌名定为“老干妈”。自此,一个传奇诞生!一个不识字的人,坚持做自己会做的事儿,简单却不平凡,如今,已经成为了大家羡慕的亿万富翁。

光鲜亮丽的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辛酸,成立初期,工作环境简陋,没有生产线,一切只能靠手工。有一个程序,可谓是个苦差事,那就是捣麻椒、切辣椒。

陶华碧就亲自动手,以身作则,一边切,一边说:“我把辣椒当成苹果切,就一点也不辣眼睛了,年轻娃娃吃点苦怕啥。”

陶华碧的这种做法,为大家做了一个好的榜样,她的故事,成功的证明了一句话: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大声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

3、商标侵权 后果严重

老干妈面世这么多年,不上市,不打广告,陶华碧也很少接受采访,但是,对一件事,却十分的重视,那就是每年要花3000万去打假,对商品质量和口碑严格管控。

49岁创业,如今身价70亿,成功打造老干妈帝国!

尽管下了如此大的力度去打假,商标侵权案件还是发生了, 贵阳老干妈公司作为 “老干妈”商标的权利人,2003年5月21日注册“老干妈”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第30类:豆豉、辣椒酱(调味)、炸辣椒油等商品,是公众认为的驰名商标。

但是,贵州永红公司在所拥有商标的基础上,将“老干妈”字样印在包装正面,贵阳老干妈公司认为贵州永红公司、北京家乐福公司侵犯其驰名商标专用权,该行为,客观上已起到了识别商品来源的功能,不属于合理使用的范畴。

贵阳老干妈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结果判决贵州永红公司赔偿贵阳老干妈公司经济损失额15万元,一审判决后,双方均不服,向北京高院提出上诉,北京高院变更一审判赔额为17.5万元,并驳回双方其它的上诉请求。

由本次的案件可以看出,在自身已注册的商标上不能随意添加他人的商标,这也属于侵权行为,会面临经济的赔偿。

对于商标,大家的重视程度和保护程度越来越高,以前总感觉商标保护离自己很远,可是,当品牌一旦做大做强,就会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抢注商标、攀附商标、冒用商标等。

所以提醒大家,商标注册一定要趁早,而且尽量做全类别的注册,在注册前可以请专业的商标代理机构在先检索,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不仅可以提高商标的注册率,而且,还能降低被侵权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12日 21:23
下一篇 2019年4月13日 12:39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