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年轻人还应不应该去创业?

创业,你是要去改变自己的活法,而不是去简单的赚钱。赚钱只是改变活法的过程中的一件事情。

作者:冯仑

来源:冯仑风马牛(ID:Fengluntalk)

现在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但能获得成功的比例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增加。经常有人问我是不是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创业?我觉得,任何时候创业其实都是年轻的事儿,也都是年轻人的事儿

我们自己开始办公司的时候,主要的有 6 个人,平均年龄也就 25.8 岁。我当时是刚过 30,如果不算我,那么其余5 个人平均年龄才 24 岁。也就是说 20 多岁创业是最正常的。

冯仑:年轻人还应不应该去创业?

所以年轻时候创业既不值得骄傲,也不需要自卑,没什么特别牛的事儿,也没什么不牛的事儿,是个正常的事儿。20 岁不折腾,脑子有问题,80 岁还折腾,脑子也有问题

现在很多人创业都是奔着赚钱去的,毕竟,年轻人想要尽早实现财务自由,打劫不行,换爹也不行,除了创业还有什么办法呢?假如你要靠打工买房,那么,大学毕业时找个工作,挣五六千,干到 30 岁,有 2 万块钱一个月就算挺好的。就算找个收入和自己差不多的另一半,两个人一个月挣 5 万块钱,也许在二线城市可以买到房子,但是在北京恐怕还是买不了房。

但是,如果你想创业,我认为你就不必按照这么一套逻辑去想问题。你首先要想清楚一个问题,创业,你是要去改变自己的活法,而不是去简单的赚钱。赚钱只是改变活法的过程中的一件事情。

冯仑:年轻人还应不应该去创业?

选择创业的时候,如果你是选择了一种特别的人生,而且希望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人生,你这么选择,那么你就是对的,你可以去创业。否则,如果你又想选择与众不同的人生,又希望能安安稳稳地过日子,那我劝你最好就不要创业了。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凤凰网,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商务合作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
上一篇 2019年4月23日 17:39
下一篇 2019年4月23日 21:40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