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业路上的贵人 其中一个还是马云的“红颜知己”

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有一个人的名字被十几亿人熟知,并成为了大家经常关注的人物之一,他还带领着中国的多个行业走向了世界,还改变了国内人民的购物习惯,他就是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市值千亿的企业,而马云也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其实马云的成功,离不开他自身的努力,但更离不开他创业至今的一路“贵人”相助,那么,在马云一路走到今天,马云的贵人都有谁呢?

马云创业路上的贵人 其中一个还是马云的“红颜知己”

首先,第一个贵人就是马云的结发妻子张瑛,其实张瑛非常低调,相信有很多朋友对张瑛都不是很熟悉,其实年轻时候的张瑛长得非常漂亮,跟马云是大学同学,张瑛曾经坦言,在大学毕业后,就选择跟马云结婚了,那个时候看中马云,是因为马云能做到很多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情,张瑛和马云同为大学老师,英语专业毕业的张瑛,其实口才是非常好的,在马云决定创业的初期,找了很多朋友以及同学,跟大家说他的梦想。

马云创业路上的贵人 其中一个还是马云的“红颜知己”

但最后马云的创始团队一共才只有18个人,其中一个人就是马云的妻子张瑛,在最初成立阿里巴巴的时候,张瑛在团队里付出了很多,不仅不离不弃,帮助马云出谋划策,还成为食堂的“阿姨”,解决大家的吃饭问题,从一个英语老师到一个做饭的阿姨,张瑛放弃了很多东西,在马云创业成功后,又退出阿里,选择在家相夫教子,让马云能够安心做他的事业,所以结发之妻张瑛也是马云背后的贵人之一,没有妻子的付出,可能就没有今天你的马云。

马云创业路上的贵人 其中一个还是马云的“红颜知己”

第二个贵人就是蔡崇信,也是现在阿里巴巴董事局的第二大股东,能够坐拥阿里巴巴董事局第二位置的,相信蔡崇信在马云的创业之路上也是立下了汗马功劳的,网络上曾经流行过这样一句话,阿里巴巴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蔡崇信的策略和眼光,所以,阿里巴巴的成功也成就了蔡崇信,但对于蔡崇信来说,一切也都是通过他自己的努力付出得来的,毕业于美国名校的蔡崇信,不顾所有人的反对,放弃了580万元年薪的工作,选择与马云一起创业,蔡崇信曾经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和马云一起创业?他表示其实自己在乎的不是一个月能拿多少工资,而是跟马云一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后来,在阿里巴巴遭遇资金危机时,蔡崇信还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甚至不惜自己去背负债务,此外,蔡崇信还成为了阿里的财神爷,所以才成就了今天的马云以及阿里巴巴,而蔡崇信也是马云背后的贵人之一。

马云创业路上的贵人 其中一个还是马云的“红颜知己”

在马云创业初期,真正帮助阿里解决资金难题的就是日本软银的孙正义,孙正义在整个投资领域,也是因为投资阿里巴巴的成功才被人熟知并被称赞的,可以说孙正义的投资眼光不仅非常独到,也非常超前,在当时整个中国根本就没人看中马云口中的“阿里帝国”,但与孙正义只见面了不到6分钟,孙正义就决定投资阿里巴巴2000万美金,孙正义曾坦言,从马云的眼神中看到了马云的梦想,那是一双很有神的眼睛,并且坚信投资马云一定是对的。

马云创业路上的贵人 其中一个还是马云的“红颜知己”

于是孙正义毫不犹豫的投资了马云,而且一出手就是2000万美元,但其实马云并不想让孙正义投资2000万,因为在当时的马云看来,马云真的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正是因为孙正义的信任以及第一笔资金的投资,才让马云坚定了一定要成功的信念,所以说投资阿里巴巴也相当于是孙正义自己要求投资的,而后来阿里巴巴的上市,也让孙正义的身价大涨,孙正义拥有的阿里股份超500多亿美元,还让孙正义成为了日本的首富。

马云创业路上的贵人 其中一个还是马云的“红颜知己”

而孙正义的一生当中,投资了很多家企业,还投资了雅虎,在雅虎上市的时候,孙正义还净赚了好几亿美元,但在2018年的时候,孙正义却因为投资美国一家通讯行业而导致自己负债近千亿美金,所以孙正义为了“还债”,还出售了阿里巴巴的一部分价值79亿美元的股份,甚至还把软银旗下最赚钱的一个手游公司出售给了腾讯,获得了腾讯的86亿美元,才得以度过危机。但不得不说,孙正义也是马云背后的“贵人”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
上一篇 2019年4月7日 20:53
下一篇 2019年4月7日 21:11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