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励志:遇见牛人

职场励志:遇见牛人

说是牛人,只不过是一位普通同事罢了,怎么看都不像是牛人,如果不是和他深入交流,也许只会给他打上普通人的标签,以为他像大多数人一样平凡。如果他走在人群中,无论长相、穿着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其实,他也就我们普通人中比较特殊的那一种类型。

我一直知道有他这个人存在,至于交往,少的可怜。他虽然在上级部门工作,干的都是一些毫不起眼的事情,我们在工作上只有很少的几次交集。他开始在安保部门工作,最后转入基建办,今年,刚刚调入扶贫办工作。

对于一个业务型公司,一个年轻人,不学业务,不深入一线,几十年,只干后勤支撑的工作,多少有些不务正业。因为想要晋升,你的路子会非常局限。就像戏台上那些敲边鼓的伴奏者,你的工作可有可无,对于一部戏来说,敲边鼓算不上正经工作,而他们这一类人,却干的有声有色。

他是上级派来检查扶贫工作的,检查完后,我们一起回办公室聊天喝茶。和他同来的一另一位同事聊到了他,说:“你看他其貌不扬,他可是我们中最不起的人。”我说:“能聊聊他怎么了不起吗?”这位同事娓娓道来。

原来这位其貌不扬的同事,虽然在公司上班,可他前几年通过考试,取得建筑资格二级证。无论把他的建筑资格证挂靠到哪个公司,每年也有十几万元的收入。这位同事一脸羡慕的说:“你看都是人,其实人和人大不相同。咱也每天上班,人家也每天上班,可最终的结果却千差万别。”

我听后有点傻眼,那位其貌不扬的同事,却一脸憨憨的笑。他说:“其实没什么,你如果再往上边走,你会发现越是上边的人,越是喜欢学习。他们之中更是卧虎藏龙。我也是前几年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以前吧!我也是混日子的主。总觉得,干好手头上的事情就行。总觉得自己在移动公司上班,在世界五百强公司上班,每天按部就班,闲了就享受生活,没有任何想法。直至有一天去省公司报送材料,我彻底被震撼,进而顿悟,才开始有了考取资格证的想法。”

“那天下午,因为要办事情的流程较多,办完的时候,正好十九点左右。要放到地市公司,大家此时早都下班了。可省公司完全不一样,偌大一个工作区,竟然鸦雀无声,没有人按时下班,都在工作区域,忙自个的事情。”

“我较为诧异,就询问省公司一位同事,“你们怎么不下班呀?”而那位同事告诉我说:“这已经是省公司的常态,没有人要求这样,大家都心甘情愿呆在这里,学习、读书、学业务。因为通常六点是下班的高峰期,大家都利用这段黄金时段自我充电。公司很多人都考取了各种资格证、培训师。等于无形之中给自己开辟了第二职业。很多人一边上班,一边还用考取的证照为自己赚钱,这就是所谓的躺着赚钱。现在很多人的第二职业,比第一职业赚的还多。”

“和别人一比,我才意识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差距。回来后,我就开始自觉学习。经过三年的努力,终于通过资格认证,获得了二级建筑资格证。我把我的资质挂到西藏的一家建筑公司。每年会去西藏开两三次会,每次三两天时间。那边的建筑公司会提前为我订好机票,来回的费用也会转到我账户上。每年我都会休假几天,去和甲方碰个面,就当旅行散心。”

他一脸的自信,继续说:“我现在正考一级建筑师资格证,有可能明年通过。到那时,就可以参与机场的建设、铁路、公路、桥梁的设计。这几年正赶上国家大发展,而注册建筑资格证,需求缺口特别大。这对我们这些工薪阶层是个机会,也是现实版的社会福利。”

“我老婆也不上班了,除了在家带孩子,专门考取注册会计资格证。她也不错,现在已经过了好几门课程。我遇见的几个牛人,他们没有工作,也没有想着去干工作,而是专门考试拿证。每个人手里都有好几个证,一年下来的挂靠费,就有好几十万。”

“现在不努力不行呀,不是光你自己一个人很拼,谁都没有歇着,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我聚精会神听他讲完整个叙述,自己被彻底震惊。就像那位同事说的,我以为自己很努力,甚至自己通过学习,已经超过绝大多数人。而自己不知道的是,其实这个世界谁都没闲着。

就像李笑来先生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里说过的话,一个人的成长不仅仅需要速度,还需要在速度的基础上不断加速,加速,再加速。《爱丽丝漫游奇境记》里,红桃k皇后有一段话比较精辟。“我们这里的人,只有不停的奔跑才能落在原地。”

无论你现在什么处境,在什么位置,都不能停止成长,或者放慢成长的速度。你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身边人超越。最好的办法,是去那些有牛人的地方,和牛人生活在一起。时刻保持奔跑的速度,不断加速,只有超越自己,才能追上别人。

原创:高原麦客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24日 09:04
下一篇 2019年4月24日 10:33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