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小夫妻放弃打工回乡养殖创业,年入20万以上!

它小小胖胖的身子,身躯短而灵巧,只要看到人拿着青草过来,它们就一窝蜂的扎堆过来抢着吃起来。这是在湖北房县一处特种养殖场周琼的家,他家养殖的是花毛豚,人工养殖的花毛豚野性中透着可爱。养殖场的主人是一对年轻的夫妻。

农民小夫妻放弃打工回乡养殖创业,年入20万以上!

“别看它现在温顺,但去抓它,就很偏激,它会在圈舍到处乱串” 女主人周琼抓住一只花毛豚正检查配种情况,边告诉记者。

周琼和她的丈夫胡伟,2016年前都在深圳打工。尽管两人一起打工的收入每月有7000多元,但夫妻俩始终感觉打工不是长久的事,回家的念头一直萦绕在心。一次偶然的机会,夫妻俩看电视上介绍特色养殖花毛豚的致富办法引起他们的兴趣。随后,周琼查了关于花毛豚养殖的很多资料,越看越感觉养花毛豚有钱可赚。2017年,周琼找到了湖南有养殖花毛豚的农场,而且那边做得还挺成功的,于是联系上了这边的农场,并加上了微信,这期间经常和他们进行养殖方面的交流,学习花毛豚的养殖技术,随后便和丈夫回到老家,开始收拾起以前养猪的圈舍。

农民小夫妻放弃打工回乡养殖创业,年入20万以上!

2017年4月,周琼夫妻引进了50组(1公3母为一组)花毛豚开始养殖,到2018年底,规模已达到了存栏2000多只花毛豚。

“4月21日,11月16日。”记者注意到,在养殖场的圈墙上,有白色、红色的粉笔写的日期。周琼说,白色表示花毛豚配种的时间,红色表示花毛豚检查出有孕的日子。原来,周琼不仅给每个圈的花毛豚建立了养殖档案,还在圈上注明花毛豚的不同情况用以提醒自己。“马虎不得啊。”丈夫胡伟说,种豚最值钱,1斤多左右就可配种了。一只母花毛豚一年最多下5窝,一窝一般3至5只,自繁自养来扩大规模周期长。从2017年到现在,周琼通过花毛豚的养殖已经出栏了1800多只了,纯收入9万多元。

农民小夫妻放弃打工回乡养殖创业,年入20万以上!

周琼告诉记者,今年大部分母豚都要下崽,明年要留下600多只母豚做种,照这样的发展速度。她预计,2019年起,每年将有20万元以上的纯收入了。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16日 13:42
下一篇 2019年4月17日 08:34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