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她月入过万,我却只想做个啃老族

98年,她月入过万,我却只想做个啃老族

我相信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独特的闪光点。

文|柴小博

01

前两天参加“挑战杯”校赛的终审答辩,机缘巧合的情况下认识了另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是个98年的小姑娘,身高一米六左右,戴着眼镜,看起来安安静静的。

后来和她聊天才知道,这已经是第三次代表团队参加比赛。不仅如此,大一的时候,她和其他三个人开始创业,建立了一个驾校平台。运营的这三年时间,煎熬的过程,奋斗的艰辛,使她们由最初的四个人扩大到现在的六十多人。

今年刚开学仅仅28天,报名人数就超过了400人,她们创下的业绩也已经高达120多万。“现在和我们合作的驾校校长看到我两个眼睛笑的都眯成一条缝了。”她骄傲的说。

“本以为是青铜,没想到是王者”,三年在各个渠道的不断拼搏,使她从大一开始就实现了财富自由,现在凭借实力已经月入五位数,去年暑假自掏腰包,带着家人租了一个旅行团,去云南玩了三天三夜。

02

我有一个在读计算机专业的朋友,也是和自己一样大。从大一刚开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接触微商,虽然真的赚了不少的钱但也确实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做的产品乱价,团队不给力,介绍品牌时四处碰壁…

后来不顾所有人的反对进了将近三万的货物,不懂话术就拼命请教,不会推销就反复尝试。理货装货,就连平时回家行李箱里放的也全都是产品,不断在学校和快递站点来回奔波,成了站点老板眼里的“大客户”。

幸运往往都是给予有准备的人。她不断往前冲,换回来的是一个月升到二级官方,两个月卖完将近十万的产品,卖货能力飞速加强。

从大一到大三,短短两年现在就已经升级到了十二万的官方,成为大BOSS的左膀右臂,底下的代理遍布大江南北,顾客更是不计其数。

三月底她跟随团队去港澳游玩,深圳—香港—澳门—广州,又是做飞机又是逛商场,每天发朋友圈,各种美食美景,和偶像见面拍照留念,最后一天晚上穿着晚礼服高跟鞋参加微商的晚会,活生生的像一个公主。

我记得有一个老师曾经说过“其实吧,人和人之间千万别进行比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比你有多优秀。”

03

去年暑假的时候我和一个高中同学见面,我问她“新的学期你自己有没有什么打算?”

她对我说“我都想好了,下学期天天图书馆打卡,准备考四六级和教师资格证,还有周末要去兼职赚钱,每天晚上去操场跑4公里锻炼身体,每周至少看一本书,要做一个充满学识的女孩。”

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学校,所以平常很少见面,都是在靠手机聊天,她的朋友圈里基本都是“今天和朋友去哪吃了好吃的”“又去哪个城市追了一个大明星”,或者“和男朋友吵架了,这件事是他不对还是我不对?”

而最开始她说的每天跑步,每周看书的计划却从未在朋友圈出现过,就连图书馆打卡的照片也是断断续续。

后来学期结束之后,我们在老家碰到了,我又问她“你那些计划完成了多少?”

“我和你说,别提了,我四级又没过,考综合素质与能力就差一分,好悲剧哦,跑步好累坚持没几天就放弃了,读书…我买的那本《亲爱的安德烈》现在还没看完呢。”

是啊,不光是她,这样的例子真的已经屡见不鲜了。我们羡慕别人取得的成绩,也曾发愤图强,说着“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样的豪言壮志,但行动力却迟迟跟不上。

因为拖延,因为懒散,不愿意让自己受一点苦,遭一点罪,每天玩着游戏追着剧还在幻想自己毕业就找到好工作,每当付出百分之十的努力就想拥有百分之百的收获。

04

为什么有很多与我们同龄的人,她们都比我们成功呢?

因为她们在背后付出了我们连想都不曾想到的努力,为了考证天天早起晚睡,为了兼职跑的脚磨起了很多的泡,为了写好一篇文章熬夜几乎是家常便饭。

那个我刚开头说月入过万的女生,她发的每一条动态几乎都离不开比赛、驾校和创业,忙起来一天都顾不上吃饭,谈合作、找场地、连续几天熬夜做PPT。

那个官方十二万的女生最初天天晚上挨家挨户的串宿舍,不知道受了多少人的白眼,底下没有一个代理的时候自己主动去找,现在我们学校已经有十几个她的代理了,她还说“今年的目标一定要在学校收50个代理”。

所以当我们在为选哪件衣服更好看,哪部手机更高端的时候,她们有着足够的勇气和实力说“我都要”,因为她们值得拥有最好的。

你到底想要活成什么样,并不是取决于周边的环境,而是自己的内心。

比你优秀的人还有很多,我们不要在自己的舒适区待着,也不要光说不练,而是跳出那个太过安逸平凡的圈子,多经历多接触,让自己不断向上生长。

本文作者:柴小博,98年心理专业在读生,热爱写作,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19日 15:46
下一篇 2019年4月19日 21:33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