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摊哥的生活经历,1000元起家摆地摊卖卤肉创业半年翻身

我们大家都知道,之前的时候国家不怎么提倡地摊经济,今年才开始提倡起来,我们来讲述一个地摊哥的创业励志故事,他从1000块钱摆地摊开始,创造了自己的创业传奇。

今年28岁的王强出生于甘肃省,这里十年九旱,是有名的穷地方。2004年,只身来省城兰州寻找梦想的王强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此后几年,他在一家酒吧打工,收入勉强糊口。

一个地摊哥的生活经历,1000元起家摆地摊卖卤肉创业半年翻身

2009年9月,王强和妻子李岚在兰州结婚了。有了家庭,可两个人都没有一个像样的工作,办完婚礼后,两个人加起来也只有1000块钱。以后的生活怎么办?

妻子此时给了王强勇气:”试试看吧,或许可以有1000块钱能做的生意呢!”

小心翼翼地攥着1000块钱,王强拉着李岚的手,在一家挨一家转,一家挨一家比。最终他们看中了一家卤味店,当时卖的卤肉和鸭货,还很便宜,两人喜出望外,因为老师傅年龄大了,也在招徒弟,不想手艺失传,师傅全国各地都有学员,王强和她老婆两个人,就觉得学门手艺,摆摊,于是就留在店里学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候,就基本上都掌握了,他觉得在家卤好带到兰州市永昌路的夜市上摆摊。前期想的都比较简单,只要去干肯定会有生意的。

一个地摊哥的生活经历,1000元起家摆地摊卖卤肉创业半年翻身

五六年前形成的永昌路夜市是一条长不到500米、宽仅有几米的街道,目前每天晚上有数百名”摆摊人士”聚集在这里。城市管理部门曾提出取缔永昌路夜市,由于难度太大,便提出,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摆摊,不破坏公共卫生和设施,不再强行制止摆摊行为。

如今每到华灯初上的时候,永昌路两边都摆满了饰品、服装、玩具等商品,往来穿行其间的路人走走停停,随意选购。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吃美食,王强在这里拥有了不到五平方米的空地,开始了他的梦想之旅。第一天的时候,来来往往人很多,但是没有停下脚步的,到后来王强就想到,先让别人免费试吃,味道满意的话再买。生意就有了很大的转机。

“2009年6月18日,我永远记得那一天。”王强写道。从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傍晚峰回路转,第一天竟赚了300块钱,从此,他的生活有了转机。

可是摆摊并没有预想得那么容易。刚开始,他们的地摊连看都没人看,有时候喊到晚上,嗓子都喊哑了,收摊的时候已是凌晨。摆摊间隙,王强经常握着妻子的手说:”等我们赚到钱,就开一家店,我们坐在屋子里卖卤肉!”1e74c3b71213f1154f7f76e9f90aff7

网友”海河”在留言中说:其实王强的故事并不是单单在教我们做生意,创业小资金项目,而是在教我们如何在困境中自强不息,追求自己的梦想。

“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自己努力了,肯定能有一个理想的结果。”

网友”简约人生”说:”对于一个没有富爸爸的底层人来说,这是最简单最实在的摆脱生活困境、走向成功的一条路。”

看到这些评论,王强说:”我把自己的经历放到网上,就是希望把我的故事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给想创业的人鼓鼓劲。”

“我想告诉大家,白手起家并不是奇迹,不管是做生意还是干其他工作,只要努力,成功离我们并不远。”

王强说:”如果有千分之一的人看到我的经历后有所感悟,有所行动,我的愿望就实现了。”创业小资金项目,他们现在有一个更大的梦想,等到攒够了钱,做一个自己的品牌。”相信这一天也不会远。”

有想法就敢于去尝试,相信你也可以的。

投稿声明:本文来自投稿,由卤味美食坊lucai7788贡献而来,不代表C5创业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y5.cn/20201020/13003.shtml。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08:57
下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15:13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