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小伙做自媒体血亏!改行做卤菜年入百万

卤菜馆创业经历

我生于1980。

有时候,我很佩服身边一些很年轻的朋友,他们生活很难,但他们敢做。人生总有艰难。

北漂小伙做自媒体血亏!改行做卤菜年入百万

十年前,当我独自来到北京的时候,我眼里的世界还没变化,我只是给予一份工作,我以为我会很本分。.十年中, 北京给了我野心,燃起了我的梦想,但世界已然变化,在凭工资已不能买房的时代,我总在不断隐藏自己的野心??八零年代人,总是带着那个年代所具有的诗性情怀;成长后,在情怀与现实的碰撞中,总是展现着顽强的隐忍。有些人,一隐忍就成了一辈子,世人称之为理性。十年后,而我终于决心打破我理性的束缚走上创业的路的时候,却发现这条路也充满着虚幻和荆棘

北漂小伙做自媒体血亏!改行做卤菜年入百万

北漂结束后回到了老家河南,刚开始手里有点存款,因为当时比较流行,抖音还有快手这些视频,于是自己投资了这个行业,刚起步的时候并不知道短视频这个行业这么难做,想做起来,要么就是非常有经验,要么就是很有钱,用钱砸起来,不巧的是,当时的我两者都不具备,结局你们大家应该都想到了,创业失败,好在及时止损,就赔了几万块钱,当时的自己心里压力蛮大的,都快四十的年龄了,还是这样一事无成,后来休息了几个月,想了想还是做起了小本生意,风险低一点,于是选择了开家卤肉馆,有的时候,没有把握开公司的时候,可以选择做个小生意,当时开这个卤肉馆的时候,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做这么成功,

北漂小伙做自媒体血亏!改行做卤菜年入百万

学手艺是跟着之前一个朋友学的,他当时已经做的很优秀了,有七八家自己的实体店,创立了卤三味这个品牌,里面的刘师傅是自己的好朋友,就跟他学了卤肉这个配方,然后回到山东,根据当地人的口味,稍加修改了一下,当天开业生意就很火爆,因为刘师傅是我的朋友,不得不夸一下,他教学员很认真都是手把手教学,当时的我一点做饭经验都没有,他很是耐心,七天我就把操作流程学会了,想跟着刘师傅学习的,可以添加为lucai7788,因为卤菜最重要的就是口味了,可以去刘师傅店里免费品尝一下味道。

我不是在给我的朋友打广告,这是真实存在的故事,现在的我今年四十了,有车有房有媳妇有孩子,还有一个稳定的生意,我觉得人到中年,这样的生活就够了,你们觉得呢?

投稿声明:本文来自投稿,由卤味美食坊lucai7788贡献而来,不代表C5创业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y5.cn/20200817/11041.shtml。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2)
上一篇 2020年8月17日 10:40
下一篇 2020年8月17日 13:03

更多 · 阅读

  • 疫情会让餐饮业陷入停滞甚至萧条吗?

    面对疫情冲击下的餐饮业,很多餐饮老板陷入恐慌:餐饮业会因此而陷入停滞甚至萧条吗?本期《天亮侃餐饮》,就来说说这个话题。 当下最受煎熬的,莫过于餐饮老板 餐饮堂食已经放开,但早已没有了那种人声鼎沸的热闹情景,这其中固然有上座率限制、就餐间距限制等的原因,但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的心理还没有解封。而且,由于疫情导致全球性的“休克”,许多行业都不同程受到了影响,这也间…

    2020年3月27日
    490
  • 为什么别人牛肉汤馆月入七八万,我不行?要有鱼竿才能钓到鱼!

    天气转凉了喝牛肉汤的人更多了,想创业做个小生意的人都来纷纷咨询了,作为百年老店的创始人,凭借拥有近四千学员的资深经历告诉大家,早学习早赚钱,再犹豫2个月今年又过完了。 牛开得胜李浩师傅不仅教正宗淮南牛肉汤技术,还会教你怎么去找店铺以及经营管理很多想来牛开得胜实体店学习的人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对于南北方口味差异化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所以今天…

    2020年9月24日
    259
  • 48岁的人在农村只有三亩地,种植什么经济作物最划算?推荐一下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在当前的农村,如果种植一般的农副产品,确实已经是无利可图,如果赶不上好季节,甚至有可能亏本。那么,一个48岁的人,在农村只有三亩地,种植什么经济作物最划算?我这里推荐几种,仅供作为市场调研。 种植蔬菜大棚 48岁的人在农村有三亩土地,搞蔬菜大棚种植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现在城市的人口不断增加,对黄瓜,茄子,蔬菜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量也越来越…

    2020年12月11日 创业杂谈
    154
  • 适合街头的流动小吃摊具体有哪些?

    现在做小吃摊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之前提倡摆摊经济,所以大家也开始踊跃的参加到摆摊的队伍中来,而小吃摊的选择很多,可以买麻辣烫,可以卖油炸的等等,那么最适合街头的流动小吃摊是哪些呢? 一、梅干菜扣肉饼 梅干菜扣肉饼历史悠久,经多道手工工艺精心制作,炭火烘烤加工而成!香酥可口,五味俱全!酸甜苦辣香,五味聚一张,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 二、杂粮煎饼 杂粮煎饼,是中…

    2021年3月30日
    211
  • 能成功创业的人,往往具备5种气质!看看你有吗?

    在很多人看来,想要改变自身处境和命运的话,创业无疑是比较难得的机遇,毕竟成功往往能够给自己带来傲人财富。因此,不少人对创业都跃跃欲试,想要通过创业来让自己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不过,创业并非易事,想要获得成功更是难上加难。因为创业的道路并不可能一帆风顺,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绊脚石,一旦创业者无法跨过这些绊脚石,那事业也将陷入瓶颈,最终让自己以失败告终。那么,创…

    2019年5月1日 感悟
    833
  • 创业不分年龄,42岁大妈下岗卖卤菜年收入百万再创辉煌

    42岁王大妈,是在河南一个比较大的菜市场上班,平时就是整理一下菜,卖卖东西,工资并不高,但是相对于来说,是比较稳定的工作,但是不巧的是,这个菜市场老板因为自己家里原因就把菜市场关了,王大妈就失业下岗了,已经四十二岁的王大妈,就变得一筹莫展,神奇的是就算菜市场倒闭了,也没影响菜市场旁边的卤菜店,生意依然火爆,王大妈就冒出了自己也开家卤菜馆的想法。 俗话说:“民…

    2020年9月25日
    271
  • 手机兼职有哪些稳定又可靠的好项目

    现在一部手机就可以在家工作,利用闲暇时间还可以做一些兼职,赚一些零花钱。但是有些人并不知道怎么通过手机赚钱,下面是我了解的比较靠谱的手机兼职。 1. 手机做任务赚钱-众人帮 众人帮可以说是一款知名度比较高的手机兼职赚钱软件了,无论你是宝妈还是待业者等人群 ,只要你有一部手机就可以通过众人帮做任务来赚钱,比方说我吧,每天空闲时间比较多,就会拿出手机利用自己的碎…

    2020年10月30日
    215
  •   
  • 53岁创业失败者,一无所有回农村,有哪些可以翻身逆袭的途径?

    对于目前的创业领域,农村具备广阔的市场。当下社会上的一些创业失败者,把目光转向农村,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特别是一些50多岁的人。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53岁的创业失败者,一无所有回农村,有哪些可以翻身逆袭的途径?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作为市场调研。 农村乡村婚庆行业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在农村有些传统的婚庆习俗已经被现代的所替代。不管怎么说,结婚嘛总要走个…

    2020年10月4日 创业杂谈
    263
  • 真诚分享项目月入2万的10个小生意

    咱们C5创业网在之前共享过很多的创业小生意,最近咱们的创业导师们又再一次的整理了月入2万的10个小生意,期望咱们这十个小生意能够对你带来真挚的帮助。    1、婚庆团队    婚庆团队的赢利十分高,在小县城里,担任策划一场婚礼的收费就高达1万元,更别说在大城市里了。婚庆公司一般都是一个团队,各司其职,有主持人、摄影师、设计师等职务。在小县城里一天一场婚礼就赚…

    2019年9月2日 创业杂谈
    657
  • 30年卤味传承创新不忘本,做好两个关键细节,冬天盈利更快

    现在天气转冷了,很多人都感觉卤菜没有市场了,因为是即买即走的食品,相对于来说速食品转冷比较迅速,大多数的人就只看到了表面这些,没有看到背后的商机,现在不像以前了,更多的人还是比较喜欢坐在空调房间里面吃卤味。今天给大家分享做好卤菜熟食的两大关键细节! 卤菜熟食生意虽说投资小利润大,但是因为门槛低所以很多人都想做卤菜熟食,想要开一家卤菜熟食店是很容易的,但是想要…

    2020年10月8日
    641
  • 现状:疫情还没有结束,一批物流企业已经死掉了

    假期延长至2月5日,假期延长至2月9日,假期延长至2月17日……公司没了,不用来上班了。 楼下小店的贴纸由“春节放假安排”变成“疫情防控通知”最终变成“旺铺转让”。 疫情延续至今,一些段子正在成为现实,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物流行业也不甚乐观。根据物流指闻收到的消息一些申请复工的物流企业,复工申请尚未通过,企业已经面临倒闭。 经查阅,截图中所涉及的这家企业为一家中…

    2020年3月7日 创业杂谈
    456
  • 2021年实体店做哪行赚钱?2021年实体店项目推荐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不仅仅是只能在城市开始创业,其实乡镇也是有很多创业机会的。如今乡镇的发展也是迅速而充满机遇,因而成为了许多人发展的选择方向之一。那么2021年实体店做哪行赚钱。 一、五金店 现如今,农村经济水平提高,建新房的也多了,装修需求旺盛,这就促进了建材市场的繁荣。如果你资金有限,开不了大型建材店的话,可以开一家小五金店。五金店的商品通常包括螺丝…

    2020年11月25日
    165
  • 创业不怕从零开始,有想法不要观望,要立即行动起来!

    常言道: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才可能筑起事业的高楼。即便开始的时候是梦想,但只要持续拼搏,不畏艰难,就能实现梦想。

    2019年9月4日 创业杂谈
    751
  • 50岁的人负债80万,想回农村搞种植,种什么5年能把债务还清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非常能理解一个负债者的内心期望。作为农村种植业,现在有很多经济作物,利润空间都很大。那么,一个50岁的人,种什么5年能还清80万是债务?我这里推荐一些项目,仅供作为市场调研参考。 种植秋葵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这种东西,它的价格可不便宜,但因为营养的价值很高,所以才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它也可以起到保健的功效,也会被用于食品的加工。当然如今种植秋…

    2020年11月1日 创业杂谈
    224
  • 创业服务业项目分享零投资创业分享

    马云先生曾在演讲时说过在未来最好的行业一定是服务行业,而出产行业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仪器去替代人工,所以咱们只需做好服务产品自然而然就有很多的供应商为你提供。今日咱们C5创业网就为咱们分享一个零出资的服务业创业项目。 心思教导创业项目分析: 焦虑、压力、郁闷、自闭、过度宅,这些相关新闻不知道咱们关注过没有,依据数据计算国内很多的人患有上面五种心思障碍。近年来咱…

    2019年10月5日
    1.0K
  • 48岁的人,明年不准备外出打工,在农村能做哪些比较赚钱的生意

    近期收到不少网友的咨询,都是一些来年不准备外出打工的人,在谋求农村挣钱的途径。那么,一个48岁的人,明年不准备外出打工,在农村能做哪些比较赚钱的生意?我这里推荐一些项目,仅供作为市场调研参考。 农村电商服务 现在各地农村网络光纤已经进村入户,实现了“户户通”,这给农民朋友在家里发展电商服务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农村是各种农特产品的生产地和集散地,农民朋友…

    2020年11月17日 创业杂谈
    180
  • 如何做小本生意?有什么经验?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在公司里上班,因为觉得这样没什么自由,更难赚到钱,所以想做一点小本生意,如果做得好还有机会把生意做大,这样自己就能当一个老板了,那么如何去做小本生意呢? 一、小本生意更要重视服务,注重热情和韧性,以“情”赚钱 众所周知,质量、价格和服务是经营和竞争的三大基本要素,小本生意,一般都是都从厂家进货(或者自己加工生产,因为一般日常产品的加工生产…

    2021年2月21日
    190
  • 2019经济风暴来临有哪些项目值得我们去做?(分享10大快速回本暴利项目)

    现在朋友们都知道,十大暴利行业创业找项目,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当下最热门的项目来投资。但是这样盲目跟风,自然竞争压力会非常大,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创业项目是非常的重要。那有哪些项目值得我们去做呢?

    2019年8月15日
    750
  • 如何看待公众号博主等工作算自主创业,对大学生会产生哪些影响?

    作者:非著名程序员 那就再聊点心里话吧! 我也是一个公众号主,粉丝还挺多的。聊一聊目前的困境和现状。 目前的困境和现状是在国内这个流量的大池子里,流量就这么多,比如国内互联网用户是 10 亿吧。这已经是瓶颈了,顶端了,再涨也涨不到哪了。所以,现在已经从争夺用户流量进入到了争夺用户时间的战场了,看用户在哪个软件下面停留的时间长了。 目前,自媒体的现状就是粉丝很…

    2020年7月14日
    307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