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在逆境中就要越要戒掉这五个坏习惯

人无完人,我们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和不足之处,人的运势也是起起落落,常常河东河西不停的变换脚步,所以一时的落魄或者不如意也无需一蹶不振自暴自弃,记得得意之时不妄形,失意之时莫消沉,人生才会走向更高峰拥有更好的机会。人生是美好的,现实又是残酷的,但越是当你人生走入谷底处于低迷时期,越要戒掉这几个习惯,才能够有朝一日飞龙在天的可能性,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和全新的人生。

越是在逆境中就要越要戒掉这五个坏习惯

壹:戒“迂”

这是个与时俱进的时代,不管是科技又或者是发展,都在分秒中不断的高速变化,而身为社会一份子,不进则退是必然的规律,停留在舒适圈或者狭隘的思维中太久,迟早会被时代淘汰下去。有一些人就是喜欢故步自封,总是拿着自己十几年二十几年的名头说事打比喻,其实正因为墨守成规太久,才是他问题的关键。

为什么不能安于现状,小富即安,因为一旦形成自满,很快眼前你拥有的一切都会迅速的贬值降低,当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思维的落后迂腐,就注定了随波逐流浑噩度日,弄得自己疲惫不堪,还会降低生活的品质。所以当你觉得已经走下坡路开始不顺利,就是到了自我戒除坏习惯的时刻,而这个迂字是很多人首要要戒掉的习惯。

贰:戒“惧”

其实大多时候并非真正未来有多可怕,而是我们为其定义了太多可怕的幻境影响着自己的心情,产生的焦虑与不安,这和看恐怖电影一样,不是真的有鬼,而是自己吓自己造成的情绪影响。

凡事只有你自己先自信,才可能存在让人信任你的可能性。当内心恐惧过多就会造成负担,从而让自己和真正的机会擦肩而过失去机遇。做人不能脾气大于本事,但也不能事事畏首畏尾前怕狼后怕虎不敢尝试。

你最终可以不成功,但却不能不成长,成为自己鸵鸟的托词和借口。 根本无须惧怕未来,因为还有未来才是人最大的福气。而越是此刻觉得活不下去,越是要懂得只是到了该转弯,自我调整的时刻,戒惧就是向前更好前行的关键之一,一定记得戒除干净。

叁:戒“贪”

一个贪字会有多种解释,最为容易理解,其一就是人本性的贪念,而你该懂得这个世界上永远不存在真正的捷径,所有看似捷径的路都是由代价铺垫而成的桥梁。凡事适度,过贪最终会铸成大错。越是低谷越要人稳心静,禁不起任何的考验与冒险的可能,而一个贪字看似可以为自己短期得利,其实最终往往变换方式偿还欠下的“债务”

另一层含义的贪则是贪恋,贪图享乐也是贪,贪杯贪图安逸,最终消耗掉自己所有的斗志和士气,一个只知道贪图享乐之人,必生懒惰之心。倘若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贪图享乐,必不成器。

肆:戒“懒”

一个懒字是生活的砒霜,人生的劲敌,它会在任何时候可以帮你想出千万种方式的回应,为自己自圆其说,就是赖在原地不用动弹,随时警戒着这个敌人,当它不经意的出现,就要把它当成生死仇敌,出现一次击退一次,不要借口,不推诿延缓行动力。

只有这样敌人才会逐渐被削弱,而你的内心才会逐渐强大起来,因为人最大成功的筹码不是物质,也不是权势,而是习惯,而如果你出于低谷变得听之任之随波逐流,任由”懒“侵蚀自己的生活,那么这辈子你的发展会停止原地,不再向前进步,从而失去东山再起的机会。

伍:戒“怒”

人在逆境时期的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甚至容易失控,因而找人来宣泄情绪,但随意的乱发脾气,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去伤害身边那些关心自己的人,更会无意间得罪一些本可以互相有价值的合伙伙伴,甚至是小人因而树敌,这些都对自己的处境百害无一利,所以想从谷底重新爬起,走向更高的高度,就要从戒除坏脾气控制自己的情绪开始,一直沉溺于情绪无法自拔,无疑是在耗费自己的生命。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17日 22:56
下一篇 2019年4月18日 14:13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