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怎么了?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分析一下

在百姓眼中,阿里巴巴这个曾经的明星企业,如今可谓麻烦不断了:股票跌了、人被谈了、企业老板马总好像也要“凉”了,外加上广大群众的口诛笔伐,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阿里巴巴怎么了?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作为一名老兵,我这里和大家分析一下,仅供交流探讨。

阿里巴巴怎么了?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分析一下

缺乏监管,打击了创业者的创新精神

阿里巴巴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成灾,劣币驱逐良币,严重打击了社会上创业者的创新精神,让人们觉得创新没有意义,只要卖得便宜,就可以换取流量,赚到钱。人们津津乐道于自己在网上买的商品如何便宜,却不去考虑质量是如何粗制滥造的。比如国家工商总局曾公布某宝上的化肥农资正品率是20%,意味着农民在网上每买5袋化肥,就有4袋是假的。

阿里巴巴怎么了?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分析一下

根据本人平时搜索,有的化肥几乎很难找出一个是真品的,翻了好几页都是假货,印证了工商总局的调查数据真不是夸大的。对于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有这样的一个平台的存在和扩张,是不是问题?

贪婪如底线,总是想着与民争利,榨尽底层民众最后一滴血。

疫情之下,美欧围剿,民生艰难,政府想尽办法保就业稳经济,让人民得以休养生息,而以阿里为首的一干巨头们不向往星辰大海,不是帮着国家打赢科技战,而总是想着与民争利,榨尽底层民众最后一滴血。这也是这几年为什么产生了一大批互联网新贵而普通人日子越来越难过的主要原因,因为财富集中到少数人手中并大量向境外转移。这样的企业,有没有问题?

阿里巴巴怎么了?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分析一下

忘了初心,充当国外资本的国内买办。

阿里最大的问题是就算马云创业之初有过一丝报国的雄心,但他事实上只成为了西方财团在中国的利益代理人就是买办。阿里注册地在开曼群岛,最大股东软银孙正义,第二大股东雅虎杨致远,在美上市,说它是一家彻头彻尾的外国公司也不为过。不把这些由外资控制的互联网巨头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由它们野蛮生长,它们会向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渗透进而谋求更大的政治影响力则成为必然。金融是一国经济发展之命脉,阿里和蚂蚁很显然想控制,这在任何国家都是大忌。说到所谓信用贷很多都是次贷,危害有多大08年已见分晓,无须赘言。

阿里巴巴怎么了?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分析一下

垄断寡头,已经让实体经济遍体鳞伤。

阿里巴巴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垄断。现在网上买东西给补贴,红包等等其实都是垄断的套路,短时间看不出来,时间久了那些实体店都倒闭了,成千上万的小企业完蛋了。中国私营企业不能肆无忌惮,不能一家独大,必须全民富有才是唯一。所以阿里巴巴已经二次约谈了,这就是作死的前奏。

当然,作为一名创业者,看着阿里巴巴一路走过来,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真心希望阿里走到正确的轨道上来,不要与民众的愿望和国家的整体发展战略背道而驰。

阿里巴巴怎么了?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分析一下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您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1年1月3日 08:52
下一篇 2021年1月3日 08:53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