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的失业者负债30万,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2年能还清债务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对于一个40岁的失业者来说,如果具备农村背景,选择回农村谋求发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30万的负债,在农村养殖什么2年可以还清债务?这要和投资规模相结合,我这里只能是推荐一些项目,仅供作为市场调研。

40岁的失业者负债30万,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2年能还清债务

养殖小尾寒羊

一个40岁的返乡者,在农村选择养殖小尾寒羊,品种优势和养殖优势就非常明显。一是品种优势,小尾寒羊繁殖能力强、生长发育快、抗病力高、适应性广、耐粗饲、肉质鲜嫩。如果饲养管理得当,疾病预防工作到位,可以做到一年两胎或者两年三胎,每胎产羔2~5只。

二是养殖优势。小尾寒羊可放牧可舍饲,但要注意不能像山羊那样长途跋涉。我自己是放牧和舍饲相结合,这种饲养模式能节省很多的草料钱。再者小尾寒羊的食物来源在农村取材很广泛,庄稼地里的各种秸秆、沟渠边的杂草落叶都是它们可口的食物,平时利用空闲时间收集回来就可以贮存喂羊。所以,这个养殖项目做好了,2年还清30万的债务是非常有希望的。

40岁的失业者负债30万,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2年能还清债务

养殖草鱼

对于水资源丰富的农村,养殖草鱼就是一个很好的项目。草鱼是四大家鱼之一,青鱼、草鱼、鲢鱼和鳙鱼合称四大家鱼。其中,草鱼是农贸市场主要销售鱼类,更是人们餐桌上常见品。它肉厚白嫩,口感润滑,骨刺少,营养丰富,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硒元素,对体质瘦肉,食欲不振者有很好的帮助。此外,草鱼在养殖上也具有一定优势,适应能力强,生长迅速,个体硕大。当前,草鱼的出塘价格在4.9元/斤左右,亩产值可达到9800元。减去成本之后,一亩地鱼塘可获利4220元。一个40岁的返乡者,如果有几十亩鱼塘养殖草鱼,2年还清30万的债务应该是完全有可能的。

40岁的失业者负债30万,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2年能还清债务

养殖小龙虾

近年来,龙虾价格市场波动比较大,但总体来说小龙虾市场需求非常大。它的存活能力和繁殖能力特别强,适度规模养殖的话,种苗、防逃和饲料投资并不大。以上这些养殖共同的特点就是:各地市场需求大,饲料可以依靠当地资源,当年都能出售。可以说这些养殖项目,不仅赚钱快,而且投资小,并且利润大,风险小,只要把握好发展规模,基本上就是稳赚不赔。所以,一个40岁的返乡者,可以关注考察这方面,养殖好,遇到好行情,2年还清30万是债务应该不困难。

40岁的失业者负债30万,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2年能还清债务

养鹅

对于一个40岁的返乡者,这个农村的传统养殖项目也是可以考虑的。养鹅的好处就是投入少,见效快,风险小的好项目,适合农村闲杂劳动力以及返乡的农民工以及热爱养殖的朋友们,想创业的都是首选项目。我个人认为养鹅是比较简单地相对其他养殖容易得多。一个40岁的人,如果规模化在农村养鹅,2年也有可能还清30万的债务。

40岁的失业者负债30万,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2年能还清债务

综上所述,以上这几种农村养殖项目,总体来说,经济效益都不错,也比较适合一个40岁的返乡创业者选择。至于说到2年还清30万的债务,是完全有可能,但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大家一起探讨创业知识。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2日 20:10
下一篇 2020年11月3日 08:18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