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那些激情澎湃的创业者,现在他们都怎么样了?分析一下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确实值得探讨。改革开放以来,正是由于有了千千万万创业者的奋力拼搏,正是由于他们的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经济硕果。那么,那些曾经热血澎湃的创业者呢?现在他们都怎么样了?我们可以分析探讨一下。

当初那些激情澎湃的创业者,现在他们都怎么样了?分析一下

第一代的创业者

我这里所说的第一代创业者,就是刚改革开放就行动起来的一批人,那一批以张瑞敏、柳传志、史玉柱、尹明善等为代表的老一代创业者。这一批创业者因为正处于改革开放初期,他们有不少人充分享受到经济体制改革的红利,所以,涌现出一大批功成名就的企业家,现在他们大多数都在安享晚年,沐浴着夕阳无限好,享受着海浪沙滩。

当初那些激情澎湃的创业者,现在他们都怎么样了?分析一下

第二代的创业者

这一代创业者,现在就是一些50岁左右的群体,他们当初也是激情满怀走向创业之旅,现在大多数人的下场很苦逼。因为国内经济遇到瓶颈,需要调整,他们前期就赶上了供给侧经济结构改革,中期遭遇互联网和青山绿水,后期面对国际贸易战,第二代创业者,经过这一路折腾,现在能存活下来的为数不多,说创业成功的,那更是凤毛麟角。

看看现在社会上碰脸的老赖,基本都是第二代创业者,他们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如果问现在有多少当初激情澎湃的创业者,成为了今天人人喊打的老赖?这个数字谁也说不清。

当初那些激情澎湃的创业者,现在他们都怎么样了?分析一下

第三代创业者

这一代创业者就是以80后为主体的人群,他们的能力和学识,都高于前辈,但创业环境的改变,目前基本上他们都在举步维艰,很多也倒闭关门。国内经济的发展,给创业者留下改变命运的空间越来越小,阶层的固化是当今社会经济的典型特征,所以,不能否认新一代创业者的能力和勇气,只能说,时代的轮回和改变,已经让他们很难翻身逆袭,这是现实。

当初那些激情澎湃的创业者,现在他们都怎么样了?分析一下

还会有创业者吗?

创业者肯定会有,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都会执着地寻求未来,但是未来并非想象的那么完美,有些时候必须要向现实低头。那些历经坎坷、拼搏多年的创业者,现在心里有太多的心酸和苦闷,没有人会理解你太多。

有人会说只要坚持就会成功,那纯属鸡汤,他们理解不了创业者坚持不住、维持不下去原因。

现在社会上的创业者和创业失败者,只有寻找别的出路,面对生活只能放下面子,放好心态继续艰难地生活下去。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把一切都会放下,在当今的时期怎么能生存下去,怎样能把家庭维持好就行了。

当初那些激情澎湃的创业者,现在他们都怎么样了?分析一下

当初那些激情澎湃的创业者,如今都怎么样了?以上就是答案。

人不能只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首先是要活着!

今天就和大家交流分享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你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1年1月24日 22:39
下一篇 2021年1月24日 22:40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