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一个月之前,没有人能想到这个春节“假期”会如此漫长,一切都来得太快,让人猝不及防。这场疫情,影响的不仅仅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多的社会影响正在慢慢凸显……

特别对于那些服务行业来说,压力暴增,第一批企业扛不住了!

1.复工第一天,新潮传媒宣布减员500人

2月10日,是很多企业复工的第一天,然而这一天新潮传媒集团公众号发布了减员的正式公告,标题简洁直接——《复工第一天,新潮传媒宣布减员500人》。

新潮传媒成立于2007年,主营业务是社区电梯广告。截至目前,业务已发展至全国100个城市,成为继分众传媒之外的第二大梯媒。在《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新潮传媒排名第224位。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在这次官宣的内部信中写到:“2月10日,是新潮传媒上班第一天。我沉重地宣布自救之路,从减员10%开始,此次减员规模为500人左右,其中包括20名管理干部。理由是:一、2019年绩效考核271末尾淘汰10%,二、业务减少,人员就相对冗余。减员后员工总数保持在4000多人的合理规模。大家不要过度解读,企业调整发展节奏很正常,新潮的投资方京东、百度都通过2019年的人员调整,取得了新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新潮传媒的裁员将涉及公司的销售、开发、服务等部门,占总员工数的10%。

2.K歌之王:让200余员工“走人”

2月8日,北京K歌之王总经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在网上流传,引发热议。

信中关键信息为:公司于2月9日与全部200余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若有30%的员工不同意,公司会进入破产清算。

同时,企业还明确了关于薪酬发放、社保缴纳等问题的具体安排:

1

1.本月底前发放2020年01月份工资的50%,待复工后2个月内补足剩余工资的50%;

2.2020年01月份的员工社保,公司已积极缴纳,在与各位解除劳动合同后,会及时转出,不会耽误大家的连续社保及缴税问题;

3.如以上方案有超30%的人不通过,公司将被迫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2016年3月,王思聪在K歌之王消费一晚的6张单据被@关爱八卦成长协会晒出,显示消费金额为250万,让这家北京K歌之王一夜爆红!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3.兄弟连教育:遣散全体员工

2月6日晚,知名IT培训机构兄弟连教育创始人——李超,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致兄弟连全体学员、员工、股东的一封信》。

该信的主要信息为,受疫情影响,即日起,兄弟连北京校区停止招生,员工全部遣散。

此外,上海、广州校区已相继独立运营,不再归属集团总部,可更换品牌正常开展业务。沈阳、西安校区业务、院校合作业务,相关负责人带领员工根据自身情况更换品牌可选择自行创业、自负盈亏。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据资料显示,兄弟连成立已有13年,是国内最早、最大的PHP/LAMP技术专业培训学校,有“IT培训领域的黑马”之称。先后获得各大资本青睐,得到了上亿元的融资。16年9月挂牌新三板。

这些市值几亿、几十亿的企业基本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工资成本相当大,更有资本的压力,裁员也不足为奇。但同样有下面这样的企业,值得钦佩!

4.“卖车卖房也要确保员工有饭吃、有班上”

有企业扛不住无奈说再见,更多的企业在坚守。

2月8日元宵节当天,餐饮连锁品牌“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公开发布视频,称员工联名在疫情期间不要工资的行为是“真糊涂”。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束从轩透露,受疫情影响,老乡鸡保守估计损失5亿,当前最重要的是不给抗疫添麻烦,疫情过去后有的是生意做。在视频中,他撕掉了员工疫情期间不要工资的联名信,并表示:“哪怕卖房卖车也要确保员工有饭吃、有班上”。

但并非所有企业都有像“老乡鸡”这样的老板,更多的企业在疫情之下,考虑的是如何生存,这样才能在未来获得重生。像下面这样的情况,或许你的公司也是其中之一……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疫情之下,一大批底层人民都在努力“活着”!

相比于那些大企业,低层的劳动人民也在煎熬着,大家都在祈祷:希望自己不要失业……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还有那些村里的养殖户、果农们,不知道有多少在挥泪血亏中?城里小商小贩们也在默默守望,期待这场疫情快点过去。

疫情之下,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下

近日,为应对疫情影响,柳州发布十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期中包括:

(一)实施援企稳岗政策、(二)缓缴社会保险费、(三)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四)减免困难企业税费、(五)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六)强化农副产品企业扶持、(七)确保中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八)确保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九)充分发挥地方银行法人机构作用,鼓励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多重保障性金融服务、(十)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不断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水平等措施。

在这场疫情中,有人失业了,有人可能要面对破产,也有人焦虑中迷茫着。但与那些失去了亲人的患者家属相比,与那些每天要在第一线和疫情斗争的医护人员相比,与那些每天可能要面对疑似患者的检测人员(交警、社区服务人员、村委工作人员……)相比,其实我们失去的根本微不足道。

点击查看视频↑

别怕,因为爱和希望总会比病毒蔓延得快!

引用英国诗人约翰·多恩《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团结一致,等打赢这场“战疫”,我们相约在紫荆花下嗦一碗螺蛳粉如何?

编辑:嘿森林

来源:柳州播报综合网络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2月13日 15:02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14:02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