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业风口:错过了电商,微商,短视频营销你不能错过

“选择什么项目?”是什么手握资金,却苦于无项目可投的创业者最头疼的问题。纵观近几年的创业项目,从电商到微商,再到共享经济,现在入行已经很难再有机会杀出重围。

不过进入5G时代以后,一大批好的风口项目将会涌现,甚至不少商业嗅觉灵敏的朋友已经开始行动。那么5G的到来将会催生什么好的创业项目呢?

很多朋友对于5G更多的理解是网速的提升,其实不仅如此,它还有大规模链接、超低延时和高可靠性的特点。基于以上特点,5G网络将会催生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智能教育、智能物流等新风口。除了以上这些行业外,短视频、电商、VR等行业也会因为5G的普及再次焕发生机。

对于普通人来说,最容易上手和布局的就是短视频领域。那么,5G时代到来后,短视频领域会有哪些发展和变化?整个行业又可以进行哪些探索呢?

2020年创业风口:错过了电商,微商,短视频营销你不能错过

5G时代,融合的趋势会更加明显

短视频和5G都是业内谈论的热点话题,若将两个热点进行融合,有点火星撞地球的意味。

从短视频领域来看,短视频和直播的融合会加速,两者边界将被打破。现在,越来越多的短视频平台开设直播功能,直播平台也纷纷开始探索多元化出口,设置短视频录制的功能。若短视频和直播融合,会使得双方优势互补,取长补短。

2020年创业风口:错过了电商,微商,短视频营销你不能错过

短视频与社交媒体将会出现更多的融合

各短视频平台的出现,激发了普通大众创作的兴趣,同时因为其更加直观、易阅读的特点也抢占了图文一部分的市场。另一方面,社交平台已经成为加速短视频传播不可或缺的渠道。

专业生产内容者将更受青睐

5G时代,也是短视频迎来内容回归的时代。整个短视频领域对于剪辑、制作的需求量将呈现暴增局面。现在各短视频平台上,UGC占据了很大比重。但是随着5G技术的日趋成熟,PGC(专业生产内容)会越来越重要。

进入5G时代以后,更加流畅的体验和传播成本使得短视频的推广更容易,有利于形成更大的商业化用户规模,这恰恰是机构用户所期望的。因此,从生产的角度而言,短视频的未来一定是机构的战场。

2020年创业风口:错过了电商,微商,短视频营销你不能错过

内容将更加“个人化”

现在很多的短视频生产者会根据数据反馈去制作内容,这样虽然可以产出播放量很高的内容,但是其缺陷也在于数据驱动是无法改变内容创作的。短视频应该最终回归内容,而非数据,尤其是在5G时代,会更加强调内容为王。

短视频的丰富和全民性的表达,会让用户在海量的内容中去选取自己的‘个人化’。他只要发现这里面有他私人需要的东西或者表达他清晰的东西,他才会来。

5G时代,你若盛开,财富自来。要想乘上这波风口,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就行动了。

我是创业捷报,每日为你提供最前沿的互联网创业项目信息,欢迎大家与我互动交流哦。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
上一篇 2020年5月16日 09:40
下一篇 2020年5月16日 20:08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