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自媒体人都没赚到钱,他们是怎么赔本的呢?

  • 作者:杨飞

一位粉丝朋友今天和我聊天,说他因为热爱,热爱写作,热爱分享,所以做起了自媒体

结果,不到半年

他就放弃了

原因很简单

一直亏钱做,500块钱都没赚到

单纯靠热爱并不能满足生活

外边的人都说你做的好,

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自个屁点钱都没挣到。

有些朋友,账号都被封了,

才发现自己还没开始赚钱。

谈钱,很俗。

80%自媒体人都没赚到钱,他们是怎么赔本的呢?

但是,没钱,就是耍流氓。

做自媒体兴趣很重要,

但没钱就没有动力!

关于自媒体赚钱的平台,我们之前的文章提到了很多次,以及如何写作、如何拍摄短视频、如何运营、如何做内容电商,分享的都是行之有效的经验技巧,但是每个人学习领悟程度不一,有人做起来了,也有人失败了,这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但是今天这位朋友和我交流半小时后,我觉得有必要说说80%自媒体人亏钱的原因

原因一:入错赛道

平台上有很多的领域可供选择,热门领域头部大佬太多,冷门领域受众面积太小,无奈之下,随便选择一个先做着,结果还没看到胜利的曙光就已经自身灭亡了

首先要明白我要做什么?

我能提供什么?

想清楚了这两个问题,我们就能大概清楚了自身定位这个词表达的是什么。

80%自媒体人都没赚到钱,他们是怎么赔本的呢?

比如说:商店有两种,一种是杂货店,一种是专卖店,杂货店从表面这个词的意思就是我什么都卖,你要厨具我给你厨具,你要大米,我给你大米;专卖店就是我只卖这一种东西,我这家店就只卖零食,你要衣服,我没有,自媒体也是,它分好多领域,有娱乐、历史、体育、情感……等等

分析平台最近扶持的领域,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入手

前期入错赛道,一步错,步步错,真可谓是:选择不对,努力全费啊

原因二:心太大

看到朋友一个账号一天有200收入,就开始异想天开

一个号一天200,如果我做10个号,一天岂不是2000元到账了

这是最弱智的裂变倍增思维

理论上的确是这样的,这个数学的确也没问题

问题是:这玩意还真不能按照这样的几何倍数的方式进行计算,因为每个账号的单价、权重、粉丝数量不同,最终得到的数据截然不同

何况,你朋友或许没有告诉你,她一天收入200的账号已经做了一年多了

80%自媒体人都没赚到钱,他们是怎么赔本的呢?

原因三:看错人

掌握了最基础的自媒体知识,觉得这个行业前景非常好,喝酒吃饭的时候和身边好哥们同学朋友一聊,都挺感兴趣的,臭味相投撸起袖子开干

结果可想而知,真正做成功的少之又少,大都以失败告终

无奈感叹到:当初我瞎了眼,这么相信你,结果你却…………..

看错人不要紧,要紧的是从此失去了一位真心朋友

更要紧的是还亏了不少钱

原因四:缺乏风险意识

亏钱赔本是做生意的常态,毕竟不可能事事都顺利

在没有测试的情况下,贸然购买设备,租办公室,聘请工作人员,3个月过去了,账号还没起色,辛苦写一篇文章,阅读量寥寥无几

花费3天拍摄制作出来的短视频,满心欢喜发布到平台,结果才几百个播放量

后台收益刷新了几十次,都不见增长

在没有亲自实操出某一个成功账号之前,完全凭借第三方某人的说辞,或者网上看了几篇打鸡血的自媒体月入十万的文章,就开始了自媒体创业之路,结果半年过去,赚到的钱还不够一台电脑本钱

办公室租金亏了

购买相机、三脚架、电脑等设备的本钱不见了

还发了几个月的员工工资,也没有了踪影

最后,还和好朋友兄弟情义闹僵80%自媒体人都没赚到钱,他们是怎么赔本的呢?

关注我,即将在本头条号发布相关教学视频

这是自媒体初创团队遇到的最尴尬的事情

前面半年,大都是挺不过来的

真正挺过来的,都是测试之后再放大的爆发

建议初期最好是自己一个人操作,忙不过来可以找兼职,可以外包,不仅节约成本,还可以降低创业风险,活下去,这才是硬道理

刚开始的时候,即使你是在家办公,也是非常正常的

你看到的很多MCN大团队也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没有天生的成功者

谁不是一步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一个人在家测试后,可放大,马上着手组件自媒体团队,这样的成功概率会很大,不要让自己成为石沉大海的80%

你做自媒体多久了呢?

你当下的现状如何呢?

你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吗?

欢迎留言互动哟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
上一篇 2020年7月9日 09:19
下一篇 2020年7月10日 11:00

更多 · 阅读

  • 2019有什么生意呢好做这三个小生意让你轻松月入数万

    许多生意都可以挣钱,只需你找对了路子找对了方法,月入两万简直是经商最基础的门槛。说几个方向把,商场状况以北京为例。 这儿只说什么基础都没有,没有太多本金,没有太多阅历,没有太多人脉,那么挣钱你就要肯于支付努力和不怕喫苦的精力。 1、北京许多立交桥下面都有晚上9点今后出摊儿的露天餐饮,注意不是餐车、不是排挡。一般便是2个人(两口子)运营的小吃,首要就服务于一些…

    2019年10月6日
    576
  • 50岁干什么挣钱?50岁人赚钱门路

    50岁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年龄,毕竟50岁找工作也是比较难的,那么50岁干什么挣钱?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50岁人赚钱门路,大家可以参考这些! 1、做点小生意。如果真的被裁员,那我们也不能怨天尤人,毕竟家里人等着你的照顾,如果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好的工作,可以考虑下做点小生意。这个年代虽然竞争很大,但是只要你不怕吃苦,赚钱的小机会也很多。你可以考虑做餐饮…

    2021年3月20日
    177
  • 推荐几款能赚钱的中小网络游戏

    随着国内游戏审批的放开,越来越多的网络游戏开始出现在咱们的面前,尤其是现在很多家长不在像之前那样保守,开始让自己小孩子玩游戏,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同样是玩网络游戏,咱们可不能够玩能挣钱的网络游戏。这样咱们不仅仅娱乐同时还能够通过娱乐为自己带来一份收入,而今天咱们C5创业网就为我们推荐几款能挣钱的网络游戏。 1、逆水寒,现在最大型的网络游戏,网易公司在这款网络游戏…

    2019年9月24日
    622
  • 又一场“大萧条”正降临美国?

    在3月的十几天时间里,美国股市经历了“史诗般”的4次熔断。2017年新一届美国政府上台后的GDP快速增长、失业率持续下降、CPI稳定、股市走高等一度被称之为“特朗普景气”的现象正在远去,一场新的“大萧条”正在降临,主要有五大表现。 表现一,市场恐慌情绪飙升。连续熔断历史罕见,股市自动停盘机制在以往应对股市剧烈波动时屡屡奏效,但此次也难以阻挡股市连续下跌。而更…

    2020年3月25日
    441
  • 如果你坚持选择创业,这些问题切勿忽视!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我们有很多创业失败者,都在寻找继续创业的机会,一是指望打工没有办法把债务还清,二是始终没有放弃去证明自己,另外还有肩负的责任。积极谋求继续创业之路,这是好事,但这里我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准备继续创业时,要提前做好几方面准备,不能再仓促上阵,否则,依然会大败而归。 创业思维 在我们创业失败者中间,很大一部分是传统行业经营者,面对目前的经济形势,要想继续创业成功,…

    2019年8月11日
    768
  • 现在2019卖什么东西最赚钱偏门生意是首选项目分享

    跟着人们消费水平的大幅进步,也为许多生意带来了挣钱的时机。特别是一些偏门生意,竞争力比较小不说,赢利却大的惊人。有人问现在卖什么东西最挣钱,当然偏门生意是首选。 1.卖农机耕具 跟着农村经济状态的转型,农村基本全赖机械化生产,节省了许多劳动力资源。机械化也为农机销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销量,农机的品种有许多,能够满足栽培户的一些需求,栽培户也能够得到很大一笔政府…

    2019年9月30日
    1.6K
  • 疫情会让餐饮业陷入停滞甚至萧条吗?

    面对疫情冲击下的餐饮业,很多餐饮老板陷入恐慌:餐饮业会因此而陷入停滞甚至萧条吗?本期《天亮侃餐饮》,就来说说这个话题。 当下最受煎熬的,莫过于餐饮老板 餐饮堂食已经放开,但早已没有了那种人声鼎沸的热闹情景,这其中固然有上座率限制、就餐间距限制等的原因,但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的心理还没有解封。而且,由于疫情导致全球性的“休克”,许多行业都不同程受到了影响,这也间…

    2020年3月27日
    489
  • 火锅店选择地址的主要原因,火锅店选址分析

    开设火锅店对于地理位置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要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对于很多的创业者而言,有时候地理位置的选择出现问题,只能面临倒闭的风险,尤其是对于开火锅店也是如此。不仅对于火锅店的口味,又要求同时还要有较好的地理位置和充足的人流量。地理位置如果能选好,就能够使生意火热,相反,如果蒂蒂位置上的选择出现了问题。结果就会差强人意,所以开店重要的因素就是在地…

    2020年8月20日
    421
  • 15万本钱做哪些生意,能一天收入500元以上?推荐四种供参考

    目前市场上,不论是创业还是做生意,挣钱都很困难,都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而不是说选择好项目就可以。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15万的本钱做哪些生意,能一天收入500元以上?我这里只能是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中式快餐厅 目前15万的投资,如果能选择到合适的地址,开一家中式快餐厅,想一天收入500元那是很简单。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和生意人都没有在家做…

    2020年10月6日 创业杂谈
    478
  • 小区生意好项目有哪些?怎么选项目?

    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人群,对应着不同的需求,所以也会有很多赚钱的创业项目,所以大家在创业之前,需要选择对应的地区和人群,有一些朋友想要在自己的先去附近创业,想要打听一下小区生意好项目有哪些? 1、早餐店 早餐店的成本是非常低的,经常可以看到很多早餐都是两口子在开,并不需要很多人的人手,夫妻俩就完全是可以的,早餐是人们一日三餐中必不可少,所以夫妻俩开一家早餐店…

    2021年2月3日
    198
  • 虽然现在生意不太好做,但也有可以年入几十万的!推荐几个仅供参考

    目前的实体经济确实是遇到了困难,很多早期依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利润的生意,都因为互联网的普及而被淘汰,致使大批的传统生意创业者关门倒闭。在这种情况下,还有能年入几十万的实体生意吗?如果有,是哪些生意?我这里推荐几个供考察。 特色餐饮 现在人们不担心吃不饱饭,也不会纠结于吃素吃荤,那么在吃这方面追求什么?就是特色。譬如广东的早茶,四川的火锅,云南的米线等等,这些…

    2019年8月25日 生意
    709
  • 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百度转型用户联盟,构建开源生态

    5月10日,百度举办2019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大会主题“新生态 共进化”。百度内部总裁经理莅临现场,为参会者点明了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发展道路。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百度联盟将要从流量联盟升级为用户联盟。百度总裁表示,现在的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个的节点,而是将以用户为重的户联网。手机软件的便利性虽然让软件服务商获得不少的收益,但是各个软件商之前的竞争…

    2020年1月9日
    499
  •   
  • 教你现在干什么能挣钱快来看看吧2019

    做什么能够快速赚钱成为了咱们现在创业人一起的困惑,咱们会在新闻中看到某地区某些人士经过某项目一个月赚到了几十万,而为什么咱们自己去创业赚钱时却发现在干什么赚钱都比较困难,今日咱们C5创业网就手把手教给你干什么能赚钱快,让你轻松发家致富。 1、赚钱项目介绍,现在创业人最大的难题便是没有一个靠谱的赚钱项目,今日咱们就告知咱们一个不需要咱们任何出资就能够让咱们当天…

    2019年9月17日
    750
  • 炸鸡汉堡行业的未来发展

    快餐行业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快餐的概念原本是国外饮食文化的引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炸鸡汉堡这样的快餐食品。那么炸鸡汉堡行业的未来发展是否还是那么前景坦荡呢?炸鸡汉堡行业的未来发展呈现怎样的趋势呢? 一、炸鸡汉堡行业的未来发展呈社交化趋势 炸鸡汉堡店不同于传统的餐饮,年轻人在消费的时候往往不在意吃不吃得饱,而是在意和谁一起吃、一起聊…

    2020年8月14日
    324
  • 牛开得胜牛肉汤的汤汁为什么那么鲜美?原因在牛大骨的比例上,来我教你!

    很多来店里考察学习的朋友会跟我反应说,喝过很多人家的汤,都觉得喝的时候还好,喝完嘴巴就很干,老是想喝水,问我是什么原因。来牛开得胜牛肉汤总店尝尝,对比一下,我会教你最正宗的牛肉汤技术。作为牛开得胜总店的创始人,开店这么多年,教你做的汤肯定是味道鲜美且不腻,喝多少都嘴巴都不会干的,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希望自己来尝尝最可靠。 来我家学习过的朋友都知道,我家的汤是用…

  • 一单挣20-400,一年挣15-20万,藏在家门口的小生意,很多人不以为然!

    现在经济大环境摆在这,各种压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你是不是也想在工作之余干点小生意,做点小买卖?好贴补一下家用?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小区里面的小生意,可能比你上班挣得还要多哦!很多人却还看不上,觉得抹不开面子,对于那些渴望拥有一个安稳小生意的朋友们,这篇文章将为你揭示一些隐藏的赚钱机会。 1、烤肠摊 在小区附近开个烤肠摊,看似简单,但生意却火爆异常。价格亲民…

    2024年4月1日
    1.6K
  • 目前10万元以内的投入,选择在农村创业,可以选择哪些项目?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当前的农村,确实具备丰富的创业资源,把这些资源很好的整合利用,就是前途无限。那么,目前10万元以内的投入,选择在农村创业,可以选择哪些项目呢?我这里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推土机租赁 目前新农村建设正如火如荼,10万元投入买一辆合适的推土机,在农村作业,就是很好的创业项目。现在村里面平整土地,建坟,打地基,修大棚等等都必须用…

    2021年3月16日 创业杂谈
    192
  • 年入千万,越来越火的短视频暴露出怎样的红利?

    问你个问题:这个年头,你觉得什么最火? 毫无疑问,答案是短视频。 短视频火到什么程度? 等公交、坐地铁,无论去到哪里,你一定会发现很多盯着手机的人,都在刷短视频。 他们看的,也许是田园仙女李子柒 也许是能唱会跳、笑容甜美的抖音小姐姐: 也许是鬼畜且脑洞大开的“Papi酱”: 当然,也少不了生活、旅游的美好点滴: 以及超带感的电影、动漫、游戏、产品解说: 人们…

    2020年7月25日 创业杂谈
    354
  • 创业其实就是一场修行!

    创业是一场修行。修的是心,行的是运。身在修行中,记录一下自己的体会。创业里有过多的不确定。一个个惊喜与惊吓、一遍遍希望与失望,磨砺着人的神经。足够粗壮的神经,应该是创业者最初的收获。 创业里有过多的琐碎。工商、法务、财务、招聘、甚至怎么合理避税、怎么申请补贴等等等等,逼迫着创业者不断学习。 创业里努力很重要,但努力不能是盲目和徒劳的。我们还需要具备某些更重要…

    2019年6月2日
    883
  • 我内容创业6年,遭遇了六个大坑

    创业是一个充满艰辛与未知的旅途,途中有很多坑,很多创业者不经意间就会掉进去,有些能爬出来继续向前,有些只能在坑中腐朽。 有人能从坑中爬出,就有经验可循,用别人的经验去总结自己的经验,让自己少走弯路。 我就是一个不断从坑中爬出的人,虽然我的创业不算很成功,但该掉的坑一个都没少,所以,今天给大家讲一下我的血泪史,希望能帮助大家少走弯路。 分享嘉宾|蛋解创业创始人…

    2020年9月20日 创业杂谈
    240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