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自媒体创业,年营收额达到2亿

“有车以后”是一家汽车自媒体,由前媒体人徐晨华于2014年创办,主要为用户提供买车和用车的信息及服务。

2017年,“有车以后”团队粉丝数量超过2000万。因为内容的专业性优势,有车以后享受巨大的红利,从0-100万用户没花1分钱。

此外,徐晨华说,“我们创业从第一年就是赚钱的”。截止2017年,有车以后在广告和电商等领域的营收已经达到2亿多。在这之前,有车以后还曾获得3轮投资:

2014年12月,获得蓝色光标投资的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16年1月,获得梅花天使和史努克创投的24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16年9月,获得真格基金成长基金、创金资本领投,蓝拓资本、真格基金跟投的近亿元第3轮融资。

依靠自媒体创业,年营收额达到2亿

在创办“有车以后”之前,徐晨华曾在第一财经日报、新快报等媒体集团工作,27岁的他就做到了周刊部门主任。从汽车行业新闻到具体的汽车产品等环节他都有亲手参与,这为他创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而创始人对内容的专业把控,让有车以后在用户积累和商业模式拓展上都十分如鱼得水。

有车以后从0-100万用户,徐晨华没有花一分钱,全靠内容。有车以后推送的内容全部都是车主在行车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难题,所以总能抓住用户的心理。

有车以后自媒体创办没多久,2014年11月,就获得了第一个10万+,一天之内刷爆朋友圈,获得1万多转发,积累了大量的种子用户。而通过内容让有车以后影响力再次扩张,源于一次专业的交通事件分析。

依靠自媒体创业,年营收额达到2亿

2015年6月,南京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宝马7系和马自达2相撞,马自达被撞碎。当时媒体主流的说法是宝马时速达到170迈所导致,但是徐晨华根据现场图片发现有冒烟的迹象,最终团队分析认定是水箱爆裂导致,事实证明后者是真实情况,这次专业的分析又让有车以后粉丝量大涨。

随着粉丝数上涨,徐晨华发现用户的垂直细分需求逐渐增多,而越细分的内容价值越大。于是,在有车之后主号之外,又运营了“一起去SUV”和“什么豪车值得买”2个垂直账号。

由于起步早,同时生产了好的内容,徐晨华享受了巨大红利,多次开了行业之先河。

有车以后是全国第一批尝试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案例,第一个尝试互选广告开放自助投放,同2017年年初,在小程序上打通之后,有车以后也早早开发了自己的小程序。“这恰好弥补了内容建立了人与平台的联系,但没法解决人和人的互动,沟通和交流的问题,且所有的用户数据都能留存在自己的服务器中”,徐晨华说,他们虽然是自媒体,但是十分重视技术开发和应用。

依靠自媒体创业,年营收额达到2亿

在有车以后的小程序上,囊括了资讯内容、车主社区、用户口碑、买车计算器、汽车报价、车型库、搜索等产品功能,满足用户从买车到用车整个环节的所有需求。目前,有车以后的小程序已经获得400多万用户。

而为了避免和汽车之家等大公司的正面冲突,徐晨华还开发了“一起去SUV”的App。同时,在目标人群选择上,有车以后主打二三四线城市,徐晨华认为这块占据汽车市场80%的份额。

在商业模式上,有车以后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品牌主广告、经销商和区域的营销推广费用以及电商方面的用户收入。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自媒体也纷纷开始进行转型或二次创业,并深入到产业中。

2017年,有车以后在广告营收和C端车品电商方面都有涉及,且营收达到2亿。未来,有车以后将针对腰部经销商尝试整车电商业务,通过为这些经销商提供提升销售转化CRM管理后台。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8月3日 21:54
下一篇 2019年8月4日 15:57

更多 · 阅读

  • 疫情过后会有多少企业走到破产边沿

    2月8日下午,一条推文《第一批扛不住的企业已经开始倒闭》刷屏了网络,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已在微观层面显现,第一批无力承受现金流压力的企业已开始倒闭。举两个例子,一个是著名的IT机构“兄弟连教育”,另一个是“北京K歌之王”。 这场新冠疫情成为了2020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 ”,许多企业迎来了生死考验,并不是每一家企业都能扛得住,有的企业已经发不出工资了,更有的…

    2020年2月23日 创业杂谈
    1.1K
  • 30岁左右的年轻人,现在为什么很少创业呢?分析一下

    目前社会上大量的失业者,有很多人几年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这其中大部分是一些中年人。很多人不禁会问,现在3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什么很少创业呢?大家可以分析讨论一下,我这里说出自己的观点。 实话实说,现在的社会环境,流失了培养创业者的土壤。 什么是创业者的土壤?这其中就包括社会认知、人们观点和创业环境。当前社会上的创业者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环,已经得不到尊重和鼓…

    2020年9月24日
    308
  • 如何在农村做生意?掌握这几点,赚钱就会变得简单!

    不得不自夸一下自己,这些年我们国家发展的是越来越好,同时也率领着世界的发展,城市正在发展如火如荼中,以前不起眼的农村各种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中,同时也在加快发展脚步,这些年国家对发展农村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其发展所带来的收益也是很可观的,于是很多人看中了这点就想到农村发展一下,开始想在农村做生意了,不过多数人都觉得现在做生意都很难,那么要是在农村做生意了,要做些…

    2019年11月21日 新农村
    630
  • 什么项目投资小利润大?四大项目推荐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自己去创业了,而不是给别人打工赚钱,如果自己创业的话,首先就需要有一笔资金,其次还需要有创业的能下面了解一下哪些项目投资小利润空间大! 1、小吃快餐 民以食为天,小本生意可以在饮食上下手。像早点、宵夜、烧烤、玉米棒、烤红薯、煎饼、包子、馒头、花卷、茶叶蛋、油条、粽子,等等,不用开什么饭馆,一辆手推车就搞定了,大中小城市和乡镇的夜市、学校、…

    2020年10月15日
    967
  • 养什么最赚钱成本最低?盘点几个合适的项目

    养殖业其实收益也不错,但是,可以选择的品种也不少,那样什么是最赚钱的,也是成本最低的?这也是各位养殖户们想了解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下,关于养殖品种的介绍,想知道的就可以来看下了。 盘点几个合适的项目! 家禽类需求面广,投入较少,而且技术比较成熟,掌握好了技术能将养殖风险降到最低。绿色食品是众多消费者追求的历年,大型肉鸡、肉鸭在市场需求上已经相对而言饱和了…

    2021年1月18日
    165
  • 100 条简洁有用的小建议,让 2021 年的生活更美好一点

    不管是网络上还是现实中,总有人好为人师,老是拿“建议”来作为一种人生指引。从恋爱到工作,或者落实到生活,都有一套十分全面的人生建议。但正如王阳明提出的“知行合一”,是要告诉我们“知道做不到,等于不知道”。再多的道理如果只是停留在知道的层面,而没有去付出实践,那这一切都将只是徒劳。本文作者 Conor Barnes 不讲人生大道理,只是总结了100条让生活更美…

    2021年2月21日
    159
  • 一天1200,一年能入30万,很多人看不起,其实很赚钱!

    上次跟你们分享了我表妹的赚钱经历,这次来聊聊我身边另一个朋友,他靠着一个铁板烧小生意,一天能赚1200,一年下来竟然能入账30万!是不是很心动?今天就来详细拆解一下铁板烧这个赚钱稳定、回本快的项目。 铁板烧是什么? 铁板烧起源于日本,是一种在热铁板上现场烹饪的美食。将新鲜食材放在铁板上煎烤,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口感鲜嫩。这种烹饪方式在我国也逐渐流行起来,成…

    2024年2月20日
    806
  • 40岁的人越来越感觉打工没前途,8万元积蓄,能做什么创业项目?

    目前经济形势不太好,对于一些打工者而言,确实是看不到希望,特别是一些40岁左右的人,更是对前途感到迷茫。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40岁的人越来越感觉打工没前途,自己有8万元的积蓄,能做什么自主创业项目?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作市场参考。 室内除甲醛 对于一个40岁的人来说,有8万元的积蓄,可以考虑成立一家室内除甲醛公司,由于这次疫情的影响,甲醛行业越来越受欢迎…

    2021年1月10日 创业杂谈
    204
  • 如何用10万元开店创业,这个项目让你稳赚不赔来看看吧?

    在外漂泊多年的打工者,手里有了必定的积蓄,总想干翻属于自己的事业。在外务工让打工者受尽了人间冷暖,放下尊严与担当才干换来微薄的报答,这促进打工者有了返乡创业的梦想。其实在当地小县城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暴利行业,等待着很多创业的开掘。今日咱们C5创业网,为你共享一款投资10万元开店创业的环保型项目,硅藻泥在未来装饰业具有主导地位。   1、硅藻泥的优势剖析 在…

    2019年9月14日
    656
  • 疫情会让餐饮业陷入停滞甚至萧条吗?

    面对疫情冲击下的餐饮业,很多餐饮老板陷入恐慌:餐饮业会因此而陷入停滞甚至萧条吗?本期《天亮侃餐饮》,就来说说这个话题。 当下最受煎熬的,莫过于餐饮老板 餐饮堂食已经放开,但早已没有了那种人声鼎沸的热闹情景,这其中固然有上座率限制、就餐间距限制等的原因,但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的心理还没有解封。而且,由于疫情导致全球性的“休克”,许多行业都不同程受到了影响,这也间…

    2020年3月27日
    489
  • 摆地摊什么赚钱?什么生意好?

    无论春夏秋冬,只要天气好,大家都喜欢在晚饭后出去散散步,逛逛夜市。或是买点水果零食,或是买点生活用品,淘几件便宜又好看的衣服。我们总是能看到街边的地摊围满了顾客。有的创业者问摆地摊什么赚钱,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几个的生意好的摆地摊项目。 1. 儿童玩具 众所周知,孩子的钱是好赚的,因为家长对孩子的宠爱,所以在孩子的需求方面都舍得花钱,而玩具是孩子成长期间不可或缺…

    2020年8月11日
    322
  • 赚小孩子钱的项目有哪些?创业做什么好?

    现在要说谁的钱最好赚?那肯定是女人和小孩子的了,女人的购买力有多么强大,大家都是清楚的,而小孩的需求又比较的高,接下来的内容中了解一下有哪些赚小孩子钱的项目。 室内儿童乐园: 从品牌发展情况来看,如目前最好的反斗乐园、星际传奇-eland儿童乐园、悠游堂、大白鲸世界、奇乐儿儿童乐园等。同时也有从我国港台、日本引进的儿童乐园。纵观目前市场情况,多数品牌以连锁加…

    2020年10月17日
    1.1K
  • 你们觉得投资开一家卤三味卤肉馆卖卤肉怎么样?

    作为餐饮业创业,其实门槛并不需要太高,万儿八千或者是三万二万都可以创业,但要认定一条,无论投入的多与少,要想获得成功,辛苦肯定是迈不过去的一道门槛。选择卤肉馆创业,其实,也是餐饮业中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开一家卤肉店卖卤肉怎么样?   一、卤肉店目前的市场前景 值得投入的小生意,大作为。一是目标市场清晰,游客多,食客集中。第二,可标准化加工,标准化流…

    2020年8月24日
    2.8K
  • 在大学门口附近创业这个生意赚钱快

    在离商业圈较远的大学城,其实便是一个独立的经济载体。我国的大学城一般规划都在10000人以上,甚至有的超越10万人。在大学城邻近会出现各种规划的小型商业街,在这里做生意的人们为大学生供给着衣食住行的服务,其中也有许多比较赚钱的生意。今天咱们C5创业网为你分享一个小出资创业项目,开个时尚理发店一定十分赚钱。     1、理发店的需求 在一个10000学生的大学…

    2019年9月5日
    597
  •   
  • 54岁的人5000元本钱,在农村做什么小生意来钱快?推荐一些

    现在农村的小生意,一般都不需要大本钱,就是挣个辛苦费的。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54岁的人5000元本钱,在农村做什么小生意来钱快?针对当前的市场形势,我这里推荐一些供参考。 时令水果车 一个54岁的人,5000元本金,可以选择在农村流动卖水果,只要配备个电动三轮车就可以,这个小生意来钱快。现在是水果热销的夏季,市场上售卖的水果种类也会越来越多,比如西瓜、菠…

    2021年1月10日 创业杂谈
    162
  • 2019年市场最缺什么呢!什么行业最吃香呢!

    创业是现在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放弃原本的安安稳稳的工资从而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很多人想创业却怕没有属于自己的机会,不知道市场最缺什么。 金融剖析师 往常,人们的手头宽裕了,很多人都想买点理财富品,比方:黄金、债券、基金、股票等,来让本人手中的钱快速升值,这时分他们就需求金融剖析师的协助了。 由于市场需求在扩展,所以,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

    2019年8月25日
    661
  • 40岁的人准备开始创业,是一个人单干还是找人合伙?分析一下

    创业是资源的整合,这其中最重要的资源就是人脉资源。对于一个40岁的人来说,准备开始创业,是一个人单干还是找人合伙?针对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分析讨论,我先阐述一下自己的观点。 一个人的创业叫“买卖”,多人的创业叫做“事业”,“三木成林”的道理是不言而喻的。当然,40岁的人开始创业,不要盲目选择合作伙伴,一杯酒,一句话就热血冲头,要开始合作,就要学会换位思考,有效…

    2020年12月28日 创业杂谈
    161
  • 小投资创业项目早餐店哦??

    对于许多想要创业的人来说,大都面对着想创业但手头资金又不太多的状况,但已然你想要走上C5创业这条路途,就不要忧虑本钱少的问题,由于许多小投资的创业项目不需要太多的资金也彻底能够起步,比如说开一间早餐店便是小投资创业项目中一个不错的挑选,毕竟吃是人们每天都绕不开的话题,并且现在的人对早餐的注重程度越来越高,早餐店也是有着不错的 关于许多想要创业的人来说,大都面…

    2019年8月30日
    624
  • 42岁失业者,没有多少资金,能做哪些比较适合的创业项目?

    对于目前社会上创业项目的选择,很多人都一头扎进最热门的生意中,但是太多人做,你不一定能成功。那么,一个42岁的失业者,没有多少资金,能做哪些比较适合的创业项目?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参考选择。 管道维修疏通服务 管道维修疏通是一个冷门但利润高的工作,设备需求简单,投入成本非常低,不会出现库存等各种问题;时间自由灵活无限制,同时也可以身兼数职;管道维修疏通行业对…

    2020年11月8日 创业杂谈
    204
  • 36岁的人在城市找不到出路,想回农村创业,有哪些项目见效快?

    农业领域的创业项目一般都是战线长、投资大,有很多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创业者,就是倒在资金链断裂上。那么,一个38岁的人在城市找不到出路,回农村创业,有哪些项目见效快?根据当前市场情况,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作为市场调研。 农村电子商务 这个创业项目见效快。一个36岁的返乡者,可以利用你在城市接触多年、了解市场行情的经验在农村做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是农村一大新兴产业…

    2020年11月1日 创业杂谈
    215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