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亿人都关心,农村的养老金什么时候能上涨呢?分析一下

近些年,相对于很多城市里的老人,在年年上涨的养老金的滋润下,成群结队出国旅游,就算是在国内的,也是天天游山玩水跳跳广场舞。这些都很让农村的老人们羡慕不已,因为农村的老人们没有养老金,即便是有的也是一个月百十块钱,还不够买盐的。那么,农民到底应不应该有养老金?农民的养老金在现在的百十块钱的基础上还能涨吗?我们这里可以分析讨论一下。

几亿人都关心,农村的养老金什么时候能上涨呢?分析一下

农民到底有没有养老金?

都是中国公民,农民作为一个职业或者是一种身份,没有少为社会贡献。不用说,农民当然应该享受养老金,因为这是作为一个有尊严的国人应该有的最起码待遇。那么,农民到底有没有养老金呢?其实,农民是有养老金的。自2009年我国推出新农保以来,农民就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可以按年缴纳养老保险,只要连续缴纳满15年到年满60岁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了。

几亿人都关心,农村的养老金什么时候能上涨呢?分析一下

农民的养老金一个月百十块钱是不是太少了?

现在社会上所谓的养老金,归根结底是一种养老保险,也就是你年轻时每个月把收入的一部分放进社保基金账户,等你老了,就可以每个月领出一部分作为养老钱使用,这就是养老金。然而很多农民之所以每个月只能领取百十块钱,是因为他的社保基金账户余额是零的情况下,国家发给的补贴。也就是说,想要养老金领的多,年轻时必须缴纳的多。否则,你领的每一分钱都是纳税人缴纳的税额。

几亿人都关心,农村的养老金什么时候能上涨呢?分析一下

农民的养老金不够生活费怎么办?

在当前政策下,一个农民,你只要是按照新农保(后改称城居保)的缴费要求多缴纳养老保险费,你老了一定不会为养老金发愁。那些一个月领取百十块钱养老金并认为不够生活费的老人们,是由于年轻时赚的钱,都养育了子女和花到了子女身上,比如说供子女上学,建房子娶媳妇等。现在你老了,应该让子女来尽孝心了,而不是在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国家的照顾扶持上。

几亿人都关心,农村的养老金什么时候能上涨呢?分析一下

农民的养老金啥时候涨?

当前的农民养老金也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在逐年增长的。比如说,基础养老金,现在是每个月每个人百十块钱。但在最初执行的时候只是每个月每个人几十块钱,有些地方一个月一个人四五十块钱,有些地方每个月每个人只有三四十块钱,几年下来,这个钱数已经翻了一番。将来肯定会逐年提高,但不要寄予太大希望。

几亿人都关心,农村的养老金什么时候能上涨呢?分析一下

有人说,一个月给农民发一两千块钱就好了,其实一个农民,如果你年轻时缴纳的养老保险足够多的话,现在一个月领一两千元也是稀松平常。如果单靠纳税人的钱来支持,恐怕短时间内基础养老金想上涨到一两千块钱一个月,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问题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你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2月28日 12:42
下一篇 2020年12月28日 12:42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