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经济下的战役:美妆、植发等四大领域加速布局

网络上曾发起一个话题,这届年轻人最怕什么?回答最多的是“怕变老,怕变丑,怕变穷”,这也成了人们为美“氪金”的第一原因。爱美是人的本性,在全民直播、网红当道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推波助澜下,这一本性诉求得到空前释放,国人对美的追求不再含蓄,“颜值经济”已经到来,颜值市场下的细分领域也迎来蓬勃发展。

一是美颜软件市场进入成熟期。以美图公司为例,围绕“美”创造了一系列如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国民APP”,改变了用户创造与分享美的方式,也使自拍文化深入人心,成为女性用户的聚集地。截至2020年6月30日,美图公司月活跃用户总数达2.954亿,较2019年12月增长4.6%。美图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经营业务实现总收入5.575亿元人民币。

颜值经济下的战役:美妆、植发等四大领域加速布局

二是美妆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2019年我国化妆品行业整体市场容量达到4777亿元,2014-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9.9%,化妆品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预计2024年我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容量将达8282亿元,2019-202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1.6%。

去年双十一,完美日记、花西子占据彩妆类品牌成交额TOP10榜单的前两大席位,主打医美护肤线路的薇诺娜也进入护肤类品牌成交额TOP10榜单,以佰草集、百雀羚等为代表的传统国妆同样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国妆在资本市场和消费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颜值经济下的战役:美妆、植发等四大领域加速布局

三是运动健身市场进入稳步增长期。疫情之下,人们开始重新思考“健康的价值”,对于运动和健身的需求也开始水涨船高。后疫情时代,全中国甚至全世界人民开始追求更健康的饮食结构、更合理的生活作息、更绿色的生态环境和更科学的生活方式。大众对健身的热情持续走高,增加运动、减肥、减重成了很多人踏入健身房的核心诉求,中国运动健身的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速进行扩张,2020年市场规模达2115亿元。

以运动科技品牌KEEP为例,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为超过 2 亿用户提供运动服务,日活跃用户超过600万,并积累了超过36亿条用户数据。《2020 Keep大数据盘点》年度运动报告显示, KEEP用户在2020年全年累积跑步距离超过11亿公里,行走距离高达4亿公里,骑行运动突破2亿公里,打破往年记录。Keep用户在平台上共计燃烧 1913亿卡路里,相当于消耗了2500万公斤脂肪。

颜值经济下的战役:美妆、植发等四大领域加速布局

四是医美行业进入爆发期。随着消费升级概念的爆发,医美成为颜值消费的新热点,医美平台更美APP发布的《2020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尽管遭遇疫情冲击,2020年中国新增医美机构5150家,纯医美市场规模仍达1975亿元,占比全球17%。植发作为医美的分支,市场规模也已突破200亿元。以新生植发为例,目前已在全国完成42城43院的布局,2020年末提出“百城百院”的战略目标,不断提升“植养护”全毛发产业链上的协同能力,增大市场份额,扩大规模和加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品牌化、连锁化为方向,引领植发行业的发展。

颜值经济下的战役:美妆、植发等四大领域加速布局

为了在今后的颜值市场中保持活力,各大企业也要寻求新的发展模式,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在消费者与企业的“合作”模式之下,颜值经济在未来也是一个可靠和经久不息的消费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1年1月30日 15:38
下一篇 2021年1月30日 15:38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