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几点建议供参考

又到年底了,也叫年关,这对于创业失败者而导致的负债累累者而言,确实又是关口,因为国内有过年讨债的习惯。那么,一个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我这里提出几点建议,仅供参考。

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几点建议供参考

主动出击

一个负债者,首先你要看你年底结余多少钱,如果能给债权人多少还一点,这样当然是最好,如果一分没有,那就是你要规划一下,自己对于债务处理的想法,也就是大约多久能还上?然后买点东西提着去你借钱的人的家里面,主动上门把情况跟人讲一下,让债权人心里有个底,然后年后努力想办法赚钱,这才是关键。其实,节日期间,债权人也不想去找你上门要钱,所以说,还不如你主动出击,这是最好的方案。

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几点建议供参考

坦诚沟通

总体来说,如果一个负债者,客观上没有能力偿还,这个也确实没有办法,即便通过法院诉讼也解决不了问题,躲,确实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所以该面对的还是应当面对,确实还不了钱,那也应当跟债权人如实说明情况,解释相应的原因,并就对如何还款这个事情进行说明。当然,若双方能够就还款的有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的,可以通过书面的形式确定下来,这样双方能先过一个安稳年。

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几点建议供参考

谨慎承诺

一个创业失败者,遭遇年关要账的上门,你虽然不能还钱,但是也要有积极还钱的承诺,要写好承诺书,承诺何时还钱?如何还钱?还不了钱咋办?都要写清楚。让要讨债的人看见你有还钱的态度和想法,并且是确实可行的,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要钱,打你骂你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许有的债主听了你的想法,为了你能够顺利地还钱,还可能给你适当的帮助。

为什么说要谨慎承诺呢?就是不能一再失信,这样就会让自己走入死胡同。所以,承诺一定是切实可行的,不能推诿,图一时,毁一世,得不偿失。

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几点建议供参考

果断报警

那作为债务人,也应当让债权人或其他人看到你在为了还款而作出的努力,另外让债权人能感受到你强烈的还款意愿。当然,欠债不是欠命,若债权人在要账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那还是建议及时果断报警,避免私下产生更大的冲突或更严重的纠纷。如果遭遇人身伤害,那完全可以正当防卫,不能胆小怯弱,忍受欺凌。

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几点建议供参考

总之,对于一个创业失败者,一个负债累累者,年关时节遭遇讨债上门,还是要礼貌为先,坦诚交流和沟通,毕竟是你欠别人钱。俗话说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不能欠钱还给大爷一样,那就不地道了。

今天就和大家交流分享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你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1年1月24日 22:37
下一篇 2021年1月24日 22:39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