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六个致富的途径看了不后悔!

农村就业,一直都是农民最为看重的,在这片土地上,能开辟自己的事业,找对发展的方向,这关乎农民朋友们的生活质量。对于农村想创业的农民朋友们来说,以下这些创业的项目,希望能够帮助老百姓找到适合自己的致富的途径!

农村六个致富的途径看了不后悔!

上门修车

摩托车、电动车已成为农村交通必备的工具之一。但由于乡村路况不好,车出故障多、损耗大因此更换部件和送修的频率都较高。而目前,许多乡村还没有上门维修车的业务,农户的车坏了,都得推着上城镇修理,十分不方便。因此,从事电动车、摩托车维修上门已是顺应形势,水到渠成之事。如果您有这门技术,人勤快,就可以做上门维修的生意,同时经营相关的配件与附属产品,带给老百姓方便,这样也以便占有足够的市场。

农村六个致富的途径看了不后悔!

休闲小屋租售

现在我们国家也正大力鼓励发展农村旅游业,农家乐、休闲农庄在农村开始兴起,城里人都喜欢到乡村旅游、度假。喜欢感受不一样的环境,住有特色的农家屋。所以现在设计那种有格调的小木屋或小竹屋是很有市场的,这种小屋可以出租或者出售给农家乐、农庄去经营。他们都很容易接受的,小屋可以供游客消遣生活,如住宿、吃饭、休闲娱乐等等。这样的小屋子制作材料都是我们农村的木材或竹条做的,成本也并不高,关键是小屋子的设计要新颖,够特色就行。市场卖价都不错的。

农村六个致富的途径看了不后悔!

小型养殖业

在农村从事养殖业一直是具有潜力的行业,农村地多,而且草木丰茂、农作物资源也比较丰富,节粮的小型农畜业养殖成为农村创业最大亮点,因为小型的养殖,不会耗费大的劳动力,操作也比较简单,农村的老、弱、妇、孺在家完全可以从事这类养殖的项目,有很多小型的特色养殖,市场优势明显,花毛豚,是一种特色的食草动物,性温顺,管理简单,一般饲养3~4个月即可出售,繁殖率高、抗病性强、成活率高、适应性强等特点受到养殖创业朋友的看好。养殖一头猪的饲料成本可养殖100组花毛豚,很适合下岗职工、农村剩余劳动力饲养,老少皆宜,因此推广花毛豚养殖有很好的社会意义,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农村六个致富的途径看了不后悔!

开屠宰场和冷冻库

从目前的农村发展情况来看,养猪的农户比较多,而针对这个行业,猪肉市场价格并不是很稳定的,首要面对的问题:养猪的成本以及市场行情是否理想,当养到要出栏的时候,如果市场情况并不理想,而又苦于养猪的劳累以及养殖中需要大量的饲料成本,这种情况下又不得不出栏了,从而就造成了养猪回报率低、劳动得不偿失。如果在农村开办一家屠宰场和冷冻库就能解决这一问题,当市场行情不好时就可以把猪进行屠宰冷冻,当市场行情转好的时候再投入市场。充分发挥有效资源以最低的成本投入而又有高效益的回报,这就降低了农村养猪的市场风险,所以在农村开办屠宰场和冷冻库是很有潜力的。

农村六个致富的途径看了不后悔!

婚礼场地经营

现在很多年轻男女向往温馨和浪漫的婚礼,韩剧里也会经常上演这样的场景,在一片草地上,有一条长长的地毯通往婚礼的舞台,有彩球、有鲜花、有众多的嘉宾席,是的,这就是众多人想要的婚礼现场。其实,在我们农村也是可以实现的,找一块比较平坦的地,铺上草皮,搭建一些漂亮的设施,有新颖的小房子、抢眼的舞台,草地上还有别致的木栏栅,再装点一些气氛,让年轻的新郎新娘享受比较有格调的婚礼,除了接待婚礼、婚宴外,还可以供外来者举行一些团体活动等等,这样的场地是完全可以经营的,场地租用费用一般都有上千元的收入,如果还结合一些配套的服务,产生的商业价值还会更大。

农村六个致富的途径看了不后悔!

青饲料种植业

在农村,我们有比较好的资源,那就是土地,现在土地是很值钱的,只要老百姓知道怎样去利用,就能挣到钱,如今农村养殖业的兴起,特别是草食动物的发展,就需要有大量的青草料。青饲料草可以替代很大一比饲料的费用,养猪、养羊、养牛、养鱼、养鸡鸭鹅等都是可以长期利用青饲料草来喂养的,您就可以在自家田地里种植这些青饲料牧草,据了解如娥菜草、戊茫雀麦、焉荬草等这些都是比较高产的牧草,老百姓适合大力种植的。收割的草可以进行青贮、或者晾晒成干草等,专门供应给这些养殖场、养殖户。如果上了一定的种植规模还可以与一些饲料厂家合作,制成植物颗粒饲料,加工后的产品应该更好销。

农民要想变成有钱人,安于现状是不可能的,我们要敢于突破,敢于改变。风险总是与收益成正比的,所以能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还得全看你自己的!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2)
上一篇 2020年9月20日 11:15
下一篇 2020年9月20日 20:06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