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普通人,现在社会上哪些投资理财的方式不能碰?分析一下

中国一直以来是个传统文化非常深厚的国度,但是,近几十年的市场经济激发了人们对金钱的欲望。爱财是人之常情,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爱财就要理财,理财必须选择正规渠道。在目前的中国,合法合规又没有风险的理财渠道只有银行。可惜,很多人贪欲太重,一听是高回报,就盲目投入,误入歧途,最后蒙受了惨重损失。

作为普通人,现在社会上哪些投资理财的方式不能碰?分析一下

那么,哪些理财是骗局,千万不能碰呢?

从经济学角度讲,钱只有投资才能产生收益。你有一万块钱,放在家里的抽屉里,放上一万年,除了长虫和长毛,绝对不会长出任何收益。但是,投资的收益又要受到企业经营利益的限制,这个与行业有很大关系。

据统计数据显示,传统的批发零售企业平均利润率都在4-9%,工业企业很少超过10%。华为手机算是经营好的,利润率也就11%,小米手机只有7%。这些都是在行业里算得上是经营有方的,也不过如此。

作为普通人,现在社会上哪些投资理财的方式不能碰?分析一下

中国的产品大部分同质化程度高,科技含量低,挣的基本都是辛苦钱。加上税收重,银行利息高,社保的负担又重,勉强微利已属不易,让传统行业支付10%的利息纯属瞎扯。

有的人会说,投资的是互联网或高科技企业,收益当然高。这是对这些企业的融资不了解,同样是胡扯。如果是有前景的互联网或高科技企业,通常的融资渠道一定是风投,绝不会选择高息。风投就是入股,企业不需要支付利息,包装上市后,可以获取高额收益。有正常途径不走,非走左道旁门,除了骗子没有人会这么做。

而实际上,一个新项目,刚开始,八字没一撇,有谁敢通过高利息吸引资金?收益如何保证?连基本的现金流都没有,企业生存都是问题,还怎么给别人支付利息?

作为普通人,现在社会上哪些投资理财的方式不能碰?分析一下

总之,凡是收益超过10%的理财产品基本都不可信,是骗子无疑。

企业自己的盈利都达不到10%,它会给你10%吗?可以想一想,假如你是任正非,你会这样做吗?你辛辛苦苦,省吃俭用,也就挣个10%,你会把10%给别人吗?

所以,凡是收益承诺在10%以上的理财项目,不管包装得多好,都不要轻信,一定是骗子。能给你5%左右的收益,已经是很高了,千万不要让贪欲迷住着你的眼睛,特别是对于一些普通老百姓,手里的钱都是血汗钱,选择投资理财的时候,千万要慎之又慎。

作为普通人,现在社会上哪些投资理财的方式不能碰?分析一下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你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13日 13:32
下一篇 2020年11月13日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