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以前不准摆地摊,现在又喊地摊经济?

最近,地摊经济成了热词,大家都在讨论地摊经济,成都开放摆地摊,解决了近8万人的就业问题。那么为什么以前摆地摊是被禁 止的,现在为什么又要重新开放摆地摊呢?

原因很简单,以前就业充分,各地为了城市的良好形象,禁止摆地摊。

现在为什么允许摆地摊了?

第一,就业形势严峻,发生疫情后,宏观经济受到影响,就业压力大,而且国外疫情依然很严重,出口受限,有些外贸工厂都解散了,就会有更多人失业,在没有发生疫情之前,本身就业压力就大,有些大学生毕业后直接去送快递,还有研究生当保姆,疫情之后就业压力更大了,那么因疫情而失业的人就更难找工作。

为啥以前不准摆地摊,现在又喊地摊经济?

如果大量的人都没有工作,就会变成无业游民,产生难以预料的后果,允许摆地摊,可以最快的解决就业问题,是特殊时期的一个重要举措。

第二,总理都说了,有6亿人收入只有1000元,说明很多人的收入压力是很大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开放摆地摊,可以让更多人通过摆地摊的方式自食其力,提高自己的收入,为底层老百姓着想。

地摊经济就是人间烟火,就是中国的生机,这个定位已经说明了一切。

第三,允许摆地摊,是当前经济形势下的一种探索。以前摆地摊,是担心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但是中国经济现在需要更多的动力,通过地摊经济,是可以有效提振消费的,同时也可以让城市更加热闹,对经济复苏的作用是很大的。

为啥以前不准摆地摊,现在又喊地摊经济?

至于说影响交通等问题,通过合理的规划和管理,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以前大家都有稳定的工作,很多人觉得摆地摊既影响卫生,又影响交通,还会扰民,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活下去,吃饱肚子是第一要求,民生才是最重要的,其他事情可以放在其他了,如果人都不能养活自己,所谓人类文明,城市风貌就成了空谈了。

为啥以前不准摆地摊,现在又喊地摊经济?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困难一定都会被我们战胜,地摊经济,为低收入人群着想,为没有工作的人着想,是一件为民服务的大好事。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6月5日 21:48
下一篇 2020年6月6日 08:31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