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为什么你不敢去创业改变自己?真实的原因实在是戳心!

说起创业,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他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有着大大小小的创业梦的,但虽说有梦的人很多,但真正最终能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梦的人却少之又少。这时候我们就会奇怪,为什么那些穷人明明更应该去创业改变自己的生活命运,但他们却从不选择创业呢?

穷人,为什么你不敢去创业改变自己?真实的原因实在是戳心!

一、没有足够的资金:我们都知道,如果想要创业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要有启动资金,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很难将一个公司经营下去的,但有些穷人连自己的日常生活都很难维持,他们又有什么钱去投资和创业呢?要知道,穷人多半就是因为没有创业的本钱,所以才会更害怕创业,他们害怕离开现在稳定的收入后,到头来创业失败反而还不如现在。所以,他们宁愿选择一条保险的路,安分守己上班挣钱,过安稳日子,也不敢折腾。

但是如果是富人创业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创业的本钱可能只是自己资本中很小的一部分,即使最后就算是亏了也没有多大影响,他们完全可以靠着家里人资金和人脉的支持很容易再东山再起。几年前,王健林曾经给了王思聪5亿人民币,并表示“我不过问他任何投资计划,就准备一些钱,让他自己干5年,上20次当。看看能不能成。”经过几轮的投资下来,王思聪用挣得的利润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不否认王思聪的能力,但王健林的五亿启动资金,以及万达集团在行业内数十年积累的人脉和经验,才是给予王思聪最大帮助。

二、家人的阻碍:对于穷人来说,他们一旦选择了创业那就没有失败的资格,因为他们失败不起。或许在他们自己看来这样的失败只是一时的,总有一天自己能够成功。但是在他们的家人看来,与其这样不停的折腾还不如选择一份稳定的工作,老老实实的上班赚钱。因为对于曾经失败过一次的你来说,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远比每天不知希望的创业更能让家人安心的多!而富人就完全不同,因为他们没有经济负担,哪怕你创业失败了,你家人会对你说的只是不要灰心,再接再厉。因此,他们就可以继续拿着家里给予的创业资本再次奋斗。所以这也是穷人为什么不愿创业的原因,一个是阻拦不止,一个是财力支持,最终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

三、没有承担创业高风险的能力和勇气:我们都知道,创业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前几年风光一时的各种互联网创业企业,在历史行进的过程中也逐渐退出了舞台。现在绝大多数企业甚至都活不过3年,也就是说创业失败的风险是非常高的。既然创业风险这么高,绝大多数人是不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甚至也没有能力去承担这样的风险,所以他们不敢去创业,不敢承担创业过程当中所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风险。

四、穷人的思维认知:除了一些基本的条件之外,还有一点就是穷人不感创业的原因,那就是他和富人之间的思维认知差距,而这一点在他们对待金钱和时间的方式上可以体现出来。穷人很少想到用钱去生钱,一是他们没有钱,二是在他们思想意识里根本没有被动收入这个概念,每个月死守着手里的几千块钱,混一天算一天,省吃俭用的钱也只敢存银行。一个人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穷人很多时候都把时间用在和小商小贩讨价还价的几块钱的上,却毫不珍惜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而拥有富人思维的他们会利用这些时间来做一些可以增值的事情,他们不会说将自己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面。毕竟在这浪费的时间里面,他已经可以谈下好几笔大买卖了。

当认,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他们都会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许有的人是天生就不适合创业,有的人是没有能力创业,也有的是有能力但没有创业的资本。但无论是哪一种,你最应该做的就是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种生活方式,不管是上班也好还是创业也罢。最事情最重要的就是跟随自己的内心,而不是一味地追随别人。哪怕你是一个穷人,你也拥有创业的资格,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那就去做,哪怕最后失败但你也尝试过!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7日 21:16
下一篇 2019年4月7日 21:24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