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今天为什么会和大家聊这个话题呢?一是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预判,二是新年伊始,想给各位创业失败者们鼓鼓劲。目前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从我个人的理解,应该是春天到了,是最好的发展机遇,理由在于以下几方面。

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一,对于暴力催收的打击

刑法修正案十一当中引入了一个和催收债务有关的新罪名,叫做催收非法债务罪。这样,就给一些负债累累的人,一丝喘息的时间和空间,不必每天疲于应付一些暴力讨债者,可以安心去挣钱还债。前些年,社会上的一些暴力讨债者,确实让许多负债者心神不安,让很多创业失败者疲于应对,现在情况应该有了根本的好转。这几年,我也是一直用文章呼吁,打击社会上那些暴力讨债者,现在也基本实现了愿望。

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二,个人破产法的出台

3月1日,我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开始施行。同日,全国首家个人破产事务管理机构——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挂牌成立。这对于一些创业失败、年龄偏大的重度负债者来说,也是一个可以选择的途径。毕竟,债务不会被自己带进坟墓里,也不会留给后代子孙,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个人破产,我认为,这项制度在全国的推行,速度应该很快。该法案的出台,这就会给很多创业失败者东山再起的希望。

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三,失信被执行人惩戒

目前社会上的一些地方政府和有识之士,已经明显感知到,对于真正创业失败者的信用惩戒措施,已经过激化,运动化,现在在国内的部分地区,已经在纠偏。在可以预见的时间段,真正创业失败者的信用修复和黑名单撤销,将会被提升议事日程。大家从目前的舆论氛围和导向,应该能够感受到这方面。本来,对于创业失败者群体的一刀切惩戒,就是一个很不明智的行为,也是懒政的一种表现。放开创业失败者身上的束缚,激发全社会的创业激情,这是大势所趋。

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四,创业失败负债者的机遇

这方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分析判断:

1,国内经济的复苏

因为疫情的影响和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幻,站在全球的角度,我国经济是率先摆脱了阴霾,走上发展繁荣的快车道。在这种大环境下,对于创业失败者而言,毋容置疑,将会有许多新的机会出现,譬如农业、快消品、轻工业等,都将迎来复苏和繁荣。

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2,反垄断

2021年2月7日出台了《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为我国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制定了统一规范,标志着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步入常态化。现在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大部分都是在传统领域长期耕耘和拼搏的人,前些年互联网经济的疯狂和资本的肆无忌惮,已经让很多人不仅仅丢失了饭碗,也迷失了方向。现在该喘口气了,认真在自己熟悉或者具备优势的领域,潜心谋求发展。

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3,通货膨胀

疫情期间,世界各国为了保经济,都在使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案,就是货币超发,这样做的后果,一定是通货膨胀率的上升。那么,这对于负债者有哪些方面的影响呢?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特别是创业失败者,因为债务,是通货膨胀中最保值的资产之一,也是债务清偿的机遇。

什么意思呢?譬如,早期你有100万的负债,资产只有几间没有人要的破厂房,作价5万都没债主愿意要,但因为通货膨胀,社会上所有物价上涨,几间破厂房都值200万了,你卖了厂房,还清了100万债务,还余100万,这是不是翻身上岸了呢?

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如果说是你没有几间破厂房呢?那么,早期的100万债务,你工资是每月5000元,那工作一辈子也可能还不清,但由于通货膨胀,工资大幅上涨,每月薪资5万,那你不要2年,就还清了债务。是不是这个理呢?

也许有人认为这是在胡扯淡,1978年的1万元,相当于现在的1500万元,这是通过科学计算出来的,难道也是胡扯淡吗?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由于债务的纠缠,许多人也许没有感知到现在的经济形势,看看现在社会上所有的物价飞涨,你就会觉得,确实是机遇。铜价、铝价、纸价、年前年后,短短的几个月,价格都翻了一番,这不是耸人听闻。

总之,作为一个创业老兵,走过几十年的创业历程,凭我个人的感知,2021年,对于陷入困境中的创业失败者而言,应该是迎来的最好的发展机遇。当然,机遇仅仅是机遇,关键还是在于个人的努力,如果你已经是一条死鱼,那就什么也别谈了,对死鱼而言,扔到海里,那也是垃圾。

2021年,对于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而言,是最好的发展机遇

创业失败者们,抓紧行动起来!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您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1年3月6日 08:47
下一篇 2021年3月6日 12:05

更多 · 阅读

  • 40岁不上班了,就来干这个冷门暴利生意,有人看不上,有人闷声发财!

    在我国的众多行业中,有一个行业看似低调,却蕴含着巨大的商机,那就是豆制品加工行业。或许有人会觉得这个行业太过普通,甚至有些看不上,但事实证明,只要用心去做,这个行业能带来的收益绝对会让你惊讶。 黄师傅,一位40岁毅然辞职,投身豆制品加工行业的创业者。他是第三代传人,手艺精湛,深受当地居民喜爱。黄师傅的豆制品种类繁多,包括豆腐皮、五香豆腐等,每天的订单源源不断…

    2024年2月22日
    1.5K
  • 麻辣烫一直在亏本怎么办,做到这三点有可能挽回局面

    麻辣烫作为特色美食,固然受到了很多人们的关注。有很多人也表示想要开一家麻辣烫店,可是自己没有经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害怕出现亏损的情况。为了避免麻辣烫店铺出现赔钱的情况,非常好的方法就是采取相关的预防措施,但存在很多麻辣烫店的店主没有做到这一步,使麻辣烫处于亏本以后,投资者不知道如何进行下一步的规划。其实麻辣烫店铺就算是亏本了,也是有相关的挽回方法。那么,挽回麻…

    2020年8月15日
    352
  • 女性有潜力的创业项目有哪些?

    现在有女性都在创业,这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了,但是有很多女性在创业的时候,都会遭受到挫折,有些创业好项目无法预测到,那么见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最适合女性创业的项目。 1.亲子乐园 亲子乐园是一个集中了儿童游乐、运动、益智等为一体的儿童活动中心,综合性较强,邀请父母和儿童共同参与,强调孩子和父母的互动性。儿童乐园有室内和室外两种活动项目,对场地面积有一定的要…

    2020年1月15日
    464
  • 2023年小本投入高利润生意有哪些?

      1、奶茶冷饮摊   说到奶茶冷饮,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项目,也是特别赚钱的项目,但是想开一家奶茶或者冷饮店,最少都需要几十万,甚至更多,所以并不合适穷人创业。如果我们穷人想做这行赚钱的话,我们可以选择做奶茶冷饮摊,比如我们可以自己去订做一辆手推车,也可以花一两万块钱买一辆美食车,这样的话,同样可以经营奶茶冷饮,只有位置找对了同样是很赚钱的…

    2023年7月24日
    1.1K
  • 给创业失败的失信被执行人机会,不能一味地惩戒,这样做无济于事

    在目前社会上还有上千万的创业失败者,由于遭遇创业的挫折,从而导致债务违约失信,这其中的大部分人一直在被信用惩戒,被各种条条框框限制的寸步难行。我认为要改变这种状况,要给创业失败导致的失信被执行人机会,不能一味地惩戒,这样做无济于事。 信用惩戒的意义在于社会诚信体系的打造,这一点是根本目的,其惩戒的对象应该是社会上一些不知廉耻的老赖,而不应该是创业失败者。 《…

    2020年11月14日 创业杂谈
    199
  • 想开家奶茶店要怎么办?开奶茶店的准备工作

    大家在逛街或者休闲的时候,都会点被奶茶,所以奶茶店的火热程度是能够感受到的,因此很多人想创业开奶茶店,那想开家奶茶店要怎么办?下面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1、店铺选址 奶茶店比较适合开在人口密集的地方,例如:商业步行街、学校、商业广场、娱乐场所、写字楼等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2、学习奶茶技术 如果是加盟的奶茶店可以在加盟商那里学习奶茶技术…

    2021年3月30日
    192
  • 53岁失业者不怕吃苦,回农村干什么能实现月收入一万?推荐一些

    实话实说,对于一个52岁的失业者,想抓紧挣钱,心情可以理解,但要想在农村做到每月收入一万元,确实还是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53岁的人回农村做什么可以实现月收入一万?也就是一年收入12万,我这里推荐一些供参考。 蔬菜盆景种植 这个农村赚钱途径就非常适合一个53岁的返乡者,目前在农村做好蔬菜盆景种植,想一年收入12万应该不困难。目前很多城里人都…

    2020年12月8日 创业杂谈
    203
  • 一个35岁的人想辞职创业,却无从下手,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目前社会上的上班族,几乎都有过创业的想法和冲动,这其中特别是一些中青年人。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35岁的人想辞职创业,却无从下手,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其实很简单,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创业知识的学习 对于一个想创业的人,首先要对创业必须具备的一些知识有所了解,因为做老板和打工不一样的。创业知识包括哪些方面呢?这其中主要就是人事管理,激励机制,财务核算和财务…

    2020年10月23日 创业杂谈
    320
  • 新手创业,如何选择项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创业是一个具有挑战性和风险性的过程。对于新手创业者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项目是很重要的。下面介绍一些选择项目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市场需求 创业项目的最终目的是为市场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因此,在选择项目时,首先要考虑市场需求。可以通过市场调查、数据分析、模型预测等手段了解当前市场的状况和未来趋势,选择符合市场需求的项目,并做好市场营销策划。 二、行业背景…

    2023年5月25日
    207
  • 低成本创业项目分享,还在职场迷茫?试着入门小本生意

    穷人想创业,但是感觉满大街都是做生意的,商家非常多,竞争非常激烈,也不知道做什么好。而且对于穷人来说创业开店,资金是大难题。其实我想说大家都已经陷入了一个误区,什么呢?就是创业其实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动辄几十上百万的投入,穷人也有适合穷人的小本生意,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五个投资小,好操作的适合穷人入手的小本项目。 休闲茶坊 开办一间独具特色的茶坊,不一定要在都…

    2020年7月1日 创业杂谈
    343
  • 2021年对于普通人来说,还能创业吗?分析一下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答案很简单。我认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创业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不论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考察和行动。但是,面对不同的创业环境,对于普通人而言,2021年选择创业,有许多需要注意的方面,还是应该提醒创业者注意。 选择创业项目 普通人2021年选择创业,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包括能力,人脉,资金,从业经验等。在创业前最好假设自己作为该行业的从业…

    2021年1月1日 创业杂谈
    185
  •   
  • 在公园摆地摊卖什么比较好?能赚钱吗?

    很多人觉得摆摊很丢人,是一个不体面的工作,其实摆摊也是非常辛苦的,而且也是有所选择有所考量的,也是一份工作,在公园摆摊可以说是很常见了,毕竟公园的人流量大,适合摆摊。 一、摆地摊卖多功用干洗净 十分合适初期创业者的产品,多功用干洗净能去除衣服上的油污、汗渍、圆珠笔渍、签字笔渍、口香糖等污渍,只需喷一喷刷一刷擦一擦便能够洁净了,减少了上洗衣店洗衣服的次数,深受…

    2019年8月1日
    986
  • 关于国家对创业的建议:亟待改革,并且真正实行反垄断法

    如果国家真的打算鼓励创业的话,亟待改革落后的法律、法规,并且真正实行反垄断法,打击垄断行为,为中小创业者提供生存空间。 第一,很多法律法规实际上在保护既得利益群体。 比如互联网行业的 ICP 证即是如此,现有的 ICP 证制度成了保护既得利益的规定,压制了创业者。 此外,很多行业设置注册资本门槛,从业人员数量,营业场所面积等,非常荒唐,阻碍了创业者的出现。 …

    2019年12月6日
    617
  • 2019年社保整改,养老金金额上调,但是只对于这些人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社保就是他们的全部,因为很多老人都不愿意去打扰孩子,所以都是靠社保来维持自己的生活,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谓的养老金,可养老金的一直在变化中,这个就让很多老人们的担心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据了解到今年的养老金上调了,但是只对于这些人,一起来了解吧。 退休人员都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会按照一定的额度给员工缴纳社保的,而且企业在缴纳社保社保上是有自主性的,…

    2019年4月29日
    916
  • 女性创业致富指南

    目前,社会发展是迅速的,女性创业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现在的女性不再仅仅依靠着男性而活,而是独立了起来,甚至是成为了家庭的顶料柱。不少成功的创业者也是有着优秀的功绩的,比如格力空调的老板董明珠,成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排行榜中的一员,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大抵如此吧。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女性创业致富。 1.要适当发展自己的眼界。眼光放长远一点,不要让思维局限…

    2020年10月31日
    197
  • 适合穷人没本钱的创业路是什么?有什么经验?

    现在不仅上班族在想办法创业赚钱,还有很多大学生也准备创业赚钱,那么对于有一些朋友来说创业的本钱不足,会缺少很多选择的机会,所以在打听有没有适合穷人没本钱的创业路! 家电清洁 现在正好是夏季,各种家电比如冰箱空调风扇等等家电纷纷上场,使用频率高了就容易脏,不仅仅是冰箱空凋,还有烤箱、抽油烟机等等,都是比较容易脏,滋生很多细菌,需要定时清洗。首先是清洗起来十分麻…

    2021年1月13日
    163
  • 摆地摊真的比打工强吗?哪个会更好?

    摆地摊其实也是创业的一种,自己看好摊位、做好市调、定位好顾客,就可以开始摆摊挣钱,摆地摊可能会觉得没有面子,但是,很自由。很多新闻报道就曾报道过,有的人靠着摆地摊月入好几万,比给别人打工强多了。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摆地摊真的很赚钱!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新手的话,那么很抱歉,你摆地摊赚的钱可能还没有打工赚的钱多。经常有人会问,摆地摊卖什么东西赚钱,你这相…

    2020年6月5日
    345
  • 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 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

    韩玲,一个来自河南农村的女孩,经过高中三年的努力奋斗,心中的目标是非985和211学校不去,三年的挑灯夜战,星期天没有休息过一天,终于18岁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大目标。本以为能考上好的大学,故事写到这个,肯定很多人都会想着,努力了三年,肯定考上名牌大学,带着乡亲们羡慕的目光和自己的梦想,开始了四年的求学之路。可是,她高考分数出来了,恰巧落榜了。 被残酷的现实打败…

    2020年8月15日
    339
  • 47岁的人债务缠身,一无所有,现在能有哪些翻身逆袭的途径?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有一定的普遍性,现在社会上有太多陷入债务深渊的中年人,找不到发展的方向。那么,一个47岁的人债务缠身,一无所有,能有哪些翻身逆袭的途径呢?我这里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推荐一些途径,仅供参考。 强化自身资源 对于一个47岁的人,陷入债务缠身的境地,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要谋求发展,那一定是依靠自身的资源优势。譬如专业技术、知识结构、渠道、经验等等…

    2020年11月11日 创业杂谈
    211
  • 穷人适合做什么生意?适合穷人的小本生意

    在现在这个时代,做生意都是需要资金的,如果资金不足的话,做生意是有风险的,但是有些穷人也是有梦想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适合穷人的小本生意。 1、包子铺生意 早餐包子铺,可以说是缺少生意经验和成本的首选,只要你会做包子,保质保量,基本上都是人人所需的早餐,根本不愁人流量,当然可能会比较辛苦一些。 2、两元饰品店 如果你是在小城市,开一家两元的饰…

    2021年1月3日
    202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