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提高国内购买力,扩大内需?分析一下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问题很专业。其实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只需要搞清楚经济发展的规律,就可以知道答案。经济发展有两种基本方式:需求拉动和投资推动 ,多数情况下是两者同时存在,最近十年,两者都渐显疲态。

当前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提高国内购买力,扩大内需?分析一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最近这几年,政策一直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没错,但是过激,供给侧结构改革是要优化投资推动,而不是整体一刀切。当前,随着国际环境恶化和疫情的出现,以国际市场为依托的需求拉动也随之恶化,所以要搞内循环,也就是扩大国内市场需求,扩大内需有两种途径:增加居民收入和提高全社会边际消费倾向。

很显然,在生产没有扩大的前提下,要增加收入就要减少税收,减少税收就需要降低政府财政支出,否则会加大财政赤字,加大财政赤字就会加大系统性金融风险。那么,扩大内需就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提高全社会边际消费倾向。

当前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提高国内购买力,扩大内需?分析一下

提高全社会边际消费倾向

提高全社会边际消费倾向有两种办法:一是缩小贫富差距,给富人增加一百元收入,他基本上不会增加消费,完全没有拉动市场需求的作用。而给穷人增加一百元收入,他可能会大部分用于增加消费,从而提高全社会的边际消费倾向,拉动市场需求。顺便说一下,合理控制贫富差距不仅是涉及社会公平的道义性问题,也是宏观经济学早已实证研究并得出结论的问题。

二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这样会减少人们为应对未来需求而保留的储蓄,增加当前消费,提高全社会边际消费倾向。

当前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提高国内购买力,扩大内需?分析一下

总结一下

当前提高国内市场购买力,扩大内需,主要措施就是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真正搞好供给侧改革,要么你有本事在市场竞争中性的条件下,真正提高国企的效率;要么提高民企的投入(尤其是长期投入)积极性。上述无论哪一点政府的工作都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在需求侧,结构性居民收入所得税调整(富人加税,穷人减税);缩小贫富差距;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政府也均具有很大操作空间,但都需要通过减少政府的行政支出而筹措所需资金。

问题就是这么简单,其实这都是些简单明了的事,没有多少知识含量,能否做到并不受限于认知能力,而是一个调整社会利益结构的问题,而且这里的调整并不需要什么革命性的举措。

为什么不这么做?可能很多经济学家和社会上的有识之士,心中都有明确的答案,只是不方便说或者是不敢说,仅此而已。

当前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提高国内购买力,扩大内需?分析一下

问题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有不同意见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指正,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你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15日 22:13
下一篇 2020年11月16日 10:01

更多 · 阅读

  • 2019年很好的投资好项目分享

    2018年现已悄然离去,迎来了新的一年2019年。新的一年是又一个好的新起点,抛开2018年所有的不顺心,开启你创业的新征途吧。2019年出资好项目共享,下面这些创业项目能够让你快速挣钱,也能让你实现2019年的致富愿望。 1.24小时便利店 2019年出资好项目共享,24小时服务便利店十分受追捧。便利店不比超市的规模那么巨大,但是便利店以人民日常生活用品为…

    2019年9月25日
    1.4K
  • 内容创业大退潮

    撰文 | 程杰内容总策划 | 郭楠 5月26日,条漫公众号“大人别出声”推送了一条公众号推文,称已经遣散了员工,三人创始团队将会再坚持两个月的时间,“要么活下来,要么彻底死掉。” 在推文的自白中,“大人别出声”的团队称,最直接的原因是他们已经连续四个月没有接到广告了。 条漫这条赛道火起来也不过就是2019年前后的事,“大人别出声”算是其中的佼佼者。2019年…

    2020年7月20日
    345
  • 裁员!减招!工作岗位越来越少,2020年874万大学毕业生何去何从

    自从我国高校开始扩招,每年的大学毕业人数都在上升,大学生的含金量也在不断降低,就业压力也开始凸显。裁员!减招!工作岗位越来越少,2020年874万大学毕业生何去何从? 曾几何时,大学生是“天之骄子”,只要考上大学,毕业后就给分配工作,相当于捧上了“铁饭碗”,如今时过境迁,大学生群体人数的“膨胀”让这个群体风光不再,好日子一去不复返,学历不行、能力不足的大学生…

    2020年1月7日 创业杂谈
    542
  • 创业做生意,老板应该具备的八大狼性思维!

    在商界,狼性是一种被提倡的商业文化,不仅企业提倡员工要有狼性,作为老板,要想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狼性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具体而言,创业、做生意,要想赚大钱,老板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狼性思维呢?以下就分享创业、做生意,老板应该具备的八大狼性思维!看看你具备吗? 一、经商言利 狼是肉食动物,本性告诉它,只有吃掉自己的猎物,吃得干干净净,自己才有生存下去的可能。经商言…

    2019年4月7日
    664
  • 如何用10万元开店创业,这个项目让你稳赚不赔来看看吧?

    在外漂泊多年的打工者,手里有了必定的积蓄,总想干翻属于自己的事业。在外务工让打工者受尽了人间冷暖,放下尊严与担当才干换来微薄的报答,这促进打工者有了返乡创业的梦想。其实在当地小县城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暴利行业,等待着很多创业的开掘。今日咱们C5创业网,为你共享一款投资10万元开店创业的环保型项目,硅藻泥在未来装饰业具有主导地位。   1、硅藻泥的优势剖析 在…

    2019年9月14日
    656
  • 榛果民宿加盟靠谱么?怎么加盟?费用怎么算?

    现代人在外出旅游时,越来越注重品质化的概念。传统的,千人一面的酒店现已让不少人形成了厌烦感,颇具人情味的民宿反而更受喜爱。所以民宿产业在近两年的市场中出现出了非常迅猛的开展态势。榛果民宿是一个汇聚了各个城市民宿商家信息的渠道,不少投资人士对其有协作的主意。那么榛果民宿加盟靠谱吗?怎样加盟? 榛果民宿加盟靠谱吗? 榛果民宿是美团推出的一个短租民宿预订app,上…

    2019年11月18日
    595
  • 45岁的创业失败者,负债累累一无所有,如何才能翻身逆袭?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真实反映出当前的一种社会现象,就是社会上目前有太多的创业失败者找不到出路,看不到希望。那么,一个45岁的创业失败者,负债累累一无所有,如何才能翻身逆袭呢?我这里提出几点建议,仅供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方向错了,就停下来,反思,也是一种进步和成长。 对于当前社会上的一些创业失败者,我的建议不要整天纠结于如何翻身逆袭?而是要关注自己的进步和成长…

    2020年11月11日 创业杂谈
    214
  • 48岁打工者刚被辞退,身上还剩下四千元,其他有什么赚钱路子?

    现在对于社会上40岁以上的打工者来说,很难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几乎都面临被辞退的结果,这就是现实。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48岁的打工者刚被辞退,身上还剩下4000元,其他有什么赚钱的路子?我这里推荐一些供参考。 摆摊卖玩具 对于一个48岁的人,4000元的本金,就选择摆摊卖玩具,这就是一个不错的挣钱途径。摆地摊卖玩具选择选择在超市门口、公交站旁,学校门口,社…

    2021年1月14日 创业杂谈
    205
  • 3个冷门暴利的赚钱项目,你知道几个?

    如今很多人都想在互联网上赚钱,但是钱有时分也不是那么容易赚的,大家都只是看到他人赚钱的那一面,并没有看到他人付出的那一面!

    2019年8月10日 创业杂谈
    739
  • 渔民新村临江店停业了 疫情过后餐饮业可能迎来“倒闭潮”

    继龙苑店停业后,3月16日,广州渔民新村饮食有限公司发布临江店停业公告。 资料显示,开业于2015年的渔民新村临江店是该集团的第25家分店,也是该连锁餐饮集团大手笔打造的旗舰门店之一,位于广州珠江新城保利中心3-4楼。疫情期间,渔民新村临江店曾多次传出结业的消息。3月16日,渔民新村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临江店的结业消息。 公告表明:因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

    2020年3月20日
    651
  • 40岁的人家底只有10万元,想开个店,能选择哪些合适的项目?

    实话实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开实体店创业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特别是项目的选择,那是非常关键,可以说是决定成败。那么,一个40岁的人,所有家底只有10万元,想开个店,能选择哪些合适的项目?我这里只能是推荐几个,仅供用于市场调研。 外卖餐饮店 40岁的人10万元资金,可以选择开一家外卖餐饮店。在二线以下城市,选择三公里范围内外卖订单最集中的一级商圈,寻找商圈内最…

    2020年12月20日 创业杂谈
    161
  • 4个适合夫妻创业的小生意,一天净赚600-800元

    最近,有个粉丝朋友问我,如何才能选到一个好项目?其实好项目的标准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比如:要暴利、要成本低、要没有竞争、产品要有足够多的优势、行业要有发展前景等等。但是要想找到好项目,必须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首先你要有很多备选项目可以选择!俗话说“男怕进错行,女怕嫁错郎”,选对行业很重要,但行业之间存在差距。 无论对企业还是老百姓来说,这两年的生意都相当…

    2024年1月20日
    667
  • 35岁的人陷入财务危机,五千元起步,做什么可以一年收入20万

    目前社会上陷入个人财务危机的人不在少数,许多人都被生活折磨的焦头烂额,大多数归根结底还是资金匮乏。回答这个粉丝问题,一个35岁的人陷入财务危机,5000元起步,做什么可以一年收入20万?我这里推荐一些途径供参考。 一个35岁的人,如果有某方面的特长或者知识,不需要资金投入,建收费社群就是一个挣钱好途径。目前网络平台上存在着这样一些群,他们需要付费进入,而付费…

    2020年12月8日 创业杂谈
    194
  • 分享2019年最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

    当今社会,大学生创业者越来越多,找到一个适合的创业项目是每一个创业者的成功关键。那么,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有哪些呢?我们来看下文讲解。 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干洗店 据了解,该干洗店针对高校面积较大,学生公寓相对分散的特点,该干洗店推出在校园各区流动收送衣物的服务,并抓住年轻人喜欢新鲜事物的心理,利用网络留言的方式,招揽生意。 学生如需要洗衣,可利用互联网络…

    2019年5月4日 创业杂谈
    1.4K
  • 从事牛肉汤行业十年,老板分享自己真心话,告诫准备入行的朋友!

    “老一辈就开始卖,一天来回也就百十来桌这个样子。”老板李浩说。 记者问:“像咱这样的牛肉一天能卖多少?” 老板回答:“也就接近500多斤吧!你煮的透,不能少斤缺两。一个是掌握火候;一个是看肉煮的嫩不嫩,做好做精。外地人来都是提前打电话,他来之前我给他留好留十斤八斤的,有时候带走。有时候还有外国人来吃,非洲的还有好几个国家的,大家来都带翻译。” 记者又问:“(…

    2020年11月2日 创业杂谈
    221
  •   
  • 种植专家教你什么药材好种植又赚钱?来了解下吧?

    近年来中医越来越火,大街上随处可见各种中医保健按摩理疗馆,还有一些门诊开端挂上了某某中医专家坐诊的广告。其实咱们能够从这些最基本的显现中分析出来一个成果那就是中医开端逐步被现代人认可,并且开展的非常好,而中医开展的如此好的情况下就导致了药材供不应求。什么药材要种又挣钱。 关于普通人来说他们看到这个数据只会当作一个新闻,可是关于咱们这些喜欢创业挣钱的人来说这是…

    2019年10月18日
    703
  • 一个实体店主眼下已经无法坚持,是否应该改行做电商?分析一下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一个实体店经营者,眼下已经是无法坚持,是否应该改行做电商呢?作为一名实体经济领域的创业老兵,针对这个问题,我阐述一下自己的看法,仅供交流探讨。 纯电商现在越来越高的获客成本,普通人根本贴不起。 现在的电商其实并没有像看起来那样光鲜亮丽。现在从事过纯电商,按常规的打法,现在的平台成本已经让普通实体店店主根本耗不起。我一个朋友真实的例子。他在…

    2020年11月17日 创业杂谈
    200
  • 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年关怎么熬过去?几点建议供采纳

    近期在自媒体领域,收到太多类似的咨询,主要就是一些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面对年关,遭遇到各种沉重的压力,有许多人就会无法承受。那么,对于一个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年关怎么熬过去?我这里提出几点建议供采纳。 债务处理 一个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者,年关到了,最好的途径先是打个电话提前打接电话,给了些借钱的亲朋好友或者是民间借贷,一定要主动去联系对方。至于如何说?非常简单…

    2021年2月24日 创业杂谈
    155
  • 没有经验怎么开文具店?开文具店实用技巧

    现在有很多人看到了文具店的商机,因为开文具店还是比较赚钱的,所有有很多人都想开文具店,可是没有经验怎么开文具店?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第一,进行市场调查。文具店在开创时,一定要选择合理的地理地位,好比说学校附近。这些都要展开一系列的市场调查,了解它的区域范围内有几家文具店销量怎么样,客流量怎么样,店面的品种包含主营的方向,都有什么样的…

    2021年3月20日
    193
  • 小本创业开个麻辣烫生意能挣多少钱?

    麻辣烫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爆的一种小吃之一,而且这种小吃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欢迎,因此有很多人就会选择做麻辣烫的生意来赚钱,那么下面就让我们大家通过这篇文章一起来学习和了解一下。 麻辣烫生意能挣多少钱,一般情况之下,麻辣烫的加盟品牌有所不同,所以利润当然就会有所不同了。假设每天卖出200碗,而一碗的成本价假如是5块钱,销售价是十元的话,每天可以赚1000元。…

    2019年5月2日
    687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