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容易,守店难,实体店接连倒闭,什么原因?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或许都有这样一个想法,就是能够不上班,做个小生意,不仅来钱快,还时间自由。不过,近些年来,看起来生意似乎并那么好做了,有些实体店老板抱怨,开店容易,守店难,生意难以支撑,只能选择转行了。

近些年,关于实体店接连倒闭的消息不断传出,而我们也亲眼看到,在街边,有不少商铺都张贴着“旺铺转让”的信息。即使一些实体店还在开门做生意,不过,常常会选择清仓打折,以此来吸引客源。

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实体店的数量都在增多了,但是很多实体店的现状并不乐观,很多实体店开了两三个月就倒闭了。那么,为何现在倒闭的实体店越来越多?对此,有实体店老板吐露心声,总结出实体店倒闭背后的四大“痛点”。

第一,电商的冲击

开店容易,守店难,实体店接连倒闭,什么原因?

互联网时代之下,电商应运而生,如今,很多人的生活,早已并电商深入,甚至是离不开了。电商的出现,让很多人可以足不出户,满足购物需求,而当人们都不外出逛街的时候,那么实体店就会缺少客源。

另外,在网上买东西,给人的感觉不仅是方便,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便宜。有不少人是为了图便宜在网上买东西,因此,很多人常常会用实体店的价格和网上的价格相比较,甚至有人在实体店看好了东西,在网上购买,这样一来,很容易让实体店的生意变差。

第二,租金太高

开店容易,守店难,实体店接连倒闭,什么原因?

有不少实体店老板,并不是自己有商铺,而是租商铺来做生意。而开门做生意,就会有支出,除了水电费用之外,最大的支出就是房租了,有些黄金地段,客流量不错,而租金也是高的吓人,不少实体店老板,为了生意好,也只能咬牙租下高租金的门面。

可是,在电商冲击之下,实体店的生意或多或少会有影响,而实体店老板无论生意好坏,还是需要支付房租,因此租金太高,也打败了一部分的实体店老板。

第三,同行太多

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在很多商业街上,可能是清一色的服装店,显而易见,实体店老板还面临着众多同行。当下,很多做实体店生意的人,其实卖的东西相对来说,也比较单一了,竞争力相对来说,也比较弱。

而当同行很多的时候,那么就会采取价格优势,或者是质量优势,那么,实体店老板可能就要“牺牲”利润,来获得客流了。不过,即使如此,还是有一些实体店老板撑不下去。

第四,缺少经验

开店容易,守店难,实体店接连倒闭,什么原因?

有很多人成为实体店老板,事实上都是跟风的,他们缺少经验,只不过是为了实现“工作自由”的目标。然而,想象很美好,而现实很残酷,所以,店开起了之后,遇到了很多难题,就会退缩了,将门店关掉,然后转行。

总而言之,现在很多实体店老板都感觉生意不好做,钱难赚,都说是电商“惹的祸”,事实上,背后或许还有更多原因,对此,大家有何感想呢?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6月30日 11:48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13:49

更多 · 阅读

  • 50岁的人创业失败负债300万,心理压力太大,怎么样缓解呢?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创业失败者,年龄都在50岁左右,眼看岁数一天天增长,事业总是找不到突破口,心理压力大很正常,有几个是欠债不愁的呢?特别是一些高负债者。那么,50岁的人,创业失败负债300万,心理压力太大,怎么缓解呢?我这里给出几点建议供参考。 转移注意力 对于一个50岁的创业失败者来说,债务不论多少,在自己暂时无力偿还的时候,就先放下,不…

    2020年12月28日 创业杂谈
    235
  • 花型设计师钟90后茜茜回台州创业的故事

    90后花型规划师钟茜茜最初从杭州回到台州时,心里没什么底。 钟茜茜是路桥人。在她看来,文艺的杭州,和纺织业发达的绍兴,似乎才是花型规划师们的去处。这两个城市,每年都会为染织规划专业的结业生们,供给很多的岗位需求。 比较之下,台州对于此类人才的需求要少许多。但是钟茜茜仍旧挑选归来。 前不久,她在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开了间小小的规划工作室,期望以此为起点,在台州拓展…

    2019年11月28日
    756
  • 农村如何创业开办一家不愁销路的小加工厂来看看

    在乡村有着无限的土地资源,也为农人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收入。乡村的主要的农作物还是以粮食为主,每年我国都有数以亿吨的粮食产量。粮食是人们日子的必备品人人都离不开他,所以粮食的销售市场十分庞大。我国粮食以大米为主,返乡创业开办一家大米加工厂必定十分赚钱。     1、大米加工厂的市场需求 农人收获的水稻大多都以低廉的价格销售给小商贩,然后在运送的粮食储备库,并没有…

    2019年9月5日
    881
  • 2020年,最适合县城投资的创业项目有哪些?推荐几个供参考

    从一个创业者的角度我们看当前的经济形势,并没有发现当下的创业环境有什么根本性的改观。所以说,对待2020年新的开始,选择创业还是要保持谨慎的态度。目前,在一般的县城,有哪些可以慎重选择的创业项目呢?我这里推荐几个,仅供参考。 婴幼儿教育 婴幼儿教育目前发展一直很好,现在的各种幼教培训班在一二线城市非常火,一般家庭的小孩也从10个月就送进幼教机构。一周上3节课…

    2020年4月13日 创业杂谈
    649
  • 不管创业还是生活,都请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近一年里,简直是成长最快的一年,经历了爱与被爱,信任和质疑,尊重和嘲笑,相聚和分离,面对这些不同,究竟是选择要面对自己内心,还是要做一个只肯挣钱而放弃让自己自由向上成长的人? 创业真的不要迷惑,我们能做到的只是调整自己的心态,继续向前走,今天向大家推荐三本书,无论在创业里还是生活里,都要活的自信与轻松~ 第一本是《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当…

    2019年7月9日
    771
  • 一个创业者如何面对创业失败,并能做到东山再起呢?分析一下

    相信每一位创业者在刚创业时,都怀抱着自己的梦想,都想创业成功,一鸣惊人。但是残酷的现实却让我们失望而回,可以说创业很难,不容易,有很多问题并不是我们所想的一样,要么出现资金链断裂;要么出现技术不过关,生产不出来合格产品等等。这些问题导致了创业不成功。我们失败了该怎样去面对,又如何能做到东山再起呢?这里我和大家一起分析讨论一下。 坦然面对失败的现实 对于一个创…

    2020年12月30日 创业杂谈
    179
  • 创业,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

    距离2020还有13天,每个人内观自己,今年和去年有没有本质上的提升?你个人赚钱的评估和评级通过现在的努力比2018年高了很多吗?说白了就是您现在丢到市场上值钱的价码,是不是和去年还是一样? 你已经工作五年,想要进一步增加自己的收入。你的可能选择有: 自己创业当老板。 可能会有更高的收入;但是出去创业风险也高,也许会失败。或者做一份兼职增加收入。但是也可能影…

    2019年12月17日
    904
  • 一个50岁的人深陷债务泥潭中,还能继续创业吗?分析一下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在当今社会上,有很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负债累累,这其中40岁到50岁之间的人居多。对于一个50岁的人来说,当自己深陷债务泥潭中,还能继续创业吗?我认为,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创业与年龄关系不大。一个50岁的人选择继续创业,甚至是更有优势。 客观条件 在目前经济条件下,按照国际上通用的说法,五十岁还是中青年。现在的人都注重生活质量,五十岁的人…

    2021年1月20日 创业杂谈
    211
  • 2019做生意要懂心理学

    有位学者从前说过一句话十分有道理,“这个世界上除了心思上的失利,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失利可言,只需不是落花流水,你就会取得胜利的。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如此,只需自己内心不崩溃,其他的全部都能够重来。经商的含义博大精深,所以经商要懂心思学。 1.第一印象 无论做什么生意,第一印象十分重要。第一印象是撮合回头客的第一选择,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顾客却总喜爱走熟路。人脉…

    2019年9月23日
    555
  • 为什么很多人说创业九死一生?

    今天是端午节,本来最近忙不想更新的,但想着一个星期要更新一次,再不更新就晚了,只好抽空分享一些观点。最近分享的创业观点比较多,主要是因为遇到的创业问题也多。 为什么很多人说创业九死一生? 其实很多人吧,一开始创业完全是因为头脑一热就去了创业,无非是不甘心打工,或者没有自己的判断,轻易听信了别人的鼓吹,就进入了一个猪头项目。 什么门槛低之类的问题就不说了,我估…

    2019年6月7日
    864
  • 43岁创业失败者无力挣扎,准备找一份工作维持生存,做什么好?

    实话实说,当前的创业环境确实让许多创业失败者无力挣扎,那么找一份工作维持生存,这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那么,一个43岁的创业失败者,找一份什么工作好呢?我这里提出几点建议供参考。 部门主管 这都是一些管理岗位,工资待遇肯定会高一些。现在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都是做过老板的人,对于企业管理的各个部门都很熟悉,做管理也是得心应手。特别是一个43岁的人,那也算是老江湖…

    2020年12月8日 创业杂谈
    181
  • 2024年翻身的5个创业项目,你准备好了吗?

    大家都知道,创业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求职的路上也是漫长而煎熬的,所以,在生存和发财之间,我们要懂得如何选择,如何突破。 其实,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技能,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在创业前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风险评估。现在推荐5个适合普通人创业的小生意给大家。 1.小区排污 小区排污服务小区中排污问题非常普遍,而清理污水排污管道需要专业的设备和技术,还有专业人…

    2023年11月7日
    1.8K
  • 可能被疫情打碎的饭碗之一:特种养殖

    新冠病毒把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都惊着了!还夺去了数千人宝贵的生命! 痛定思痛,目前较为一致的认识是:吃野味惹的祸! 于是各方纷纷疾呼禁食野生动物! 近日,深圳出了个意见征询性质的“禁食名单”,上面有狗、蛇、蛙等。 国内特种养殖五花八门,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甚至于地下藏的,蔚为大观!其中一些技术已经成熟、形成产业了,也有一部分成了卖种苗、培训技术骗…

    2020年3月5日
    502
  • 55岁的人负债一百多万,想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可以翻身呢?

    目前社会上有不少高负债者,年龄都在50岁左右,因为短期内一直找不到翻身逆袭的途径,就把目光转向农村,这个方向没错。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55岁的人负债一百多万,想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可以翻身呢?我这里推荐一些项目供参考。 养殖黑山羊 55岁的人负债一百多万,可以选择在农村养殖黑山羊,就是自繁自养,这样比较稳妥。养黑山羊投资较小,投工较大,市场风险较小,是农…

    2021年1月28日 创业杂谈
    195
  • 2019农村冬季创业好项目分享方法

    我国地大物博南北温差较大,北方进入10月份–过年3月气候都比较寒冷。商场、超市、服装店和地摊,都开端出售棉服棉鞋,人们都开端备用过冬用的物品。冬天的到来也带来了很多创业商机,今天咱们介绍的创业项目并不是卖冬天服装,而是在乡村开一家浴室十分挣钱。   1、在乡村开浴室的前景如何 在北方的乡村气候比较恶劣,尽管每家都装置了太阳能热水器,可是暴露在外的…

    2019年9月14日
    620
  • 什么工作比较自由?这些工作又赚钱又自由

    现在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时候,都希望自己能够找到工作自由又能赚钱的工作,那样这样的工作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1.设计师 设计师是一项工作自由度很高的职业,对于个人比较喜欢自由的人来说,设计师是一项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想在设计师这项工作上取得高工作,那非常考验一个设计师的专业程度。 2.房产销售 在所有销售类…

    2021年3月20日
    192
  • 提前抢占,年前摆摊的暴利小生意,每天轻松收入3000多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国的传统习俗开始逐渐浮现在我们眼前。而年前的一段时间,则是各行各业销售旺季。那些充满喜庆的中国结、挂串、窗花,仿佛带着浓厚的年味,渲染着每一个角落。你是否想过,这些平常看似不起眼的小饰品,其实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呢?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年前这段时间摆摊卖什么比较合适。 第一,中国结:中国结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以红绳编制而成,寓意着团圆、美好…

    2024年1月7日
    1.5K
  • 想创业,不敢迈出第一步!如何让自己蜕变?

    有句话叫做,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这句话在现在还是很流行的,虽然说这只是一句玩笑话,有意思的是,穷人不敢创业还真是因为自己是穷人。 穷人的思维,穷人的想法限制着自己,最关键限制自己的三个因素分别为: 第一:钱 穷人对于钱是看得很重的,觉得钱是自己幸幸苦苦挣回来的钱,不会轻易投资,也不懂得做理财,心里想着挣一个存一个让自己心里安心。 再者创业资金,如果启动资金…

    2019年7月3日
    1.4K
  • 目前实体经济日渐低迷,未来实体经济路在何方?分析一下

    当前的实体经济的发展遭遇瓶颈,可以说是日渐低迷,社会上有太多的民营中小微企业举步维艰,有的甚至是关门倒闭。那么,未来是实体经济路在何方?这是全社会有识之士值得关注探讨的问题。作为一名创业老兵,才疏学浅,只能发表一些浅陋的看法,仅供大家一起讨论交流。 保持清醒,供给侧改革要调整方向。 目前国内经济处在结构深度调整时期,供给侧改革还未结束,直接影响购买力增长缓慢…

    2021年2月3日 创业杂谈
    197
  •   
  • 55岁的人做什么小生意,既能挣钱又能兼顾身体健康?推荐一些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非常有意思。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很多50岁左右的人都在考虑工作和生存,很少有既考虑工作挣钱又兼顾身体健康的。那么,一个55岁的人,做什么小生意既能挣钱又能兼顾身体健康呢?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瑜伽工作室 在健康产业领域,这个小生意就很好,对于一个55岁的人,选择这个小生意肯定是既能挣钱又能兼顾身体健康。55岁的人,你如果有一定的人脉资…

    2020年12月17日 创业杂谈
    200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