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被疫情打碎的饭碗之一:特种养殖

可能被疫情打碎的饭碗之一:特种养殖

新冠病毒把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都惊着了!还夺去了数千人宝贵的生命!

痛定思痛,目前较为一致的认识是:吃野味惹的祸!

于是各方纷纷疾呼禁食野生动物!

近日,深圳出了个意见征询性质的“禁食名单”,上面有狗、蛇、蛙等。

国内特种养殖五花八门,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甚至于地下藏的,蔚为大观!其中一些技术已经成熟、形成产业了,也有一部分成了卖种苗、培训技术骗钱的工具!

不管承不承认,某些项目比如蛙、泥鳅、黄鳝、鳖、龟、虾、蟹、鸽、山鸡、蛇、野猪、竹鼠、肉狗等特种养殖,产品在特定地区、特定人群中是能得到认可的,也解决了一定数量的就业问题,相当长时期里还被鼓励发展。某些成功案例还被当地列为“模范户”、“示范户”,比如本地,一些特种养殖项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程中成为脱贫致富首选。

例如:一位文体局干部对口扶持一家没技术、没资金、缺劳力的贫困户。此干部除对本地民俗文化有研究外,脱贫致富还真不在行。想了个门槛低、投资少、见效快的法子:捐了十条小狗仔(肉用那种、非宠物,全是母的),不足两年,帮扶的贫困户增收明显,去年出售小狗仔、肉狗增收万余元。

那些需要特定场地、特定设施的特种养殖户甚至是企业,投资不小,在此次疫情冲击的风口浪尖,少不得忧心忡忡!

不用说,“禁食”政策落地时,会配套给予过度期、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促其经营转向!但短期来看,这些从业者的饭碗确确实实要碎了!无他,疫情中打个麻将被砸桌子、没戴口罩被绑着游街的遗毒还未彻底清除,“极个别”技能单一、资金不足的业者,搞不好,将由“违法”转入地下!这,与禁食的初衷倒是背道而驰呢!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3月5日 09:44
下一篇 2020年3月5日 10:54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