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来,全国已有10家房地产公司破产,未来将怎么样?

来源:担扑

最近一段时期,疫情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焦点,为了对抗疫情许多企业都纷纷捐款捐物。在捐款捐物之后,许多平台型的企业也纷纷给出了补助的政策,让平台上的商家更好发展。万达就减租40亿,阿里也给出了超过了百亿的支持力度。许多地产公司都纷纷给业主减租,共渡时艰等等。

最近许多城市也在悄然复工,也有专家跑出来说,要放弃目前的隔离策略,不要让每一个外地人都得居家隔离,这样对旅游业的破坏太大。不过对于未来,大家还是不要太乐观了。

疫情发生之后,不仅仅检验了我们的医疗水平,同时也检验了我们的经济基础。曹德旺已经说了他已经准备好跟这个国家一起过苦日子的准备。曹德旺说本来全球经济就进入了一个新的下坡期。中国肯定有会受到巨大的影响。另外过去几年许多中国企业也存在各种问题,比如说人力成本的问题,产品的问题,还有资金链条的问题。疫情的出现,不过让这些问题集中爆发而已。

突然想了一下,1月23日好像很久之前的事情,其实也不过才20来天而已。这20来天对于许多人,许多企业来说,就是生跟死的改变。餐饮龙头企业西贝从十几天之前就开始哭穷,西贝可是一家拥有400多家门店,年营收几十亿的公司,而且一直以来运营情况非常好。不过即使这样的公司,西贝老板贾国龙也说即使用上贷款,西贝也撑不过三个月。

贾国龙的发言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对于疫情不严重地区的人来说,生活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是少了出门跟走亲戚而已,他们在家里依然在吃喝拉撒睡。不过如果你现在不开始做准备,或许未来真的没有你想象那么乐观。

从2月份以来,全国已经有10家房地产公司申请破产了。这些公司大部分都是实力较差的地方小公司,融资渠道有限,资金链条非常紧,现在市场停滞了,公司马上就不行了。

疫情以来,全国已有10家房地产公司破产,未来将怎么样?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人可能没发现许多房地产销售依然在不余遗力推广自己的房子,启动了线上看房等等活动,同时许多房地产销售还在贩卖各种没房的焦虑,比如说租客不能返城,被小区物业禁止入内等等。其实说白了就是房地产公司大部分都没钱,所以即使在这个时候也得逼着销售们想办法去卖房子。也就是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变天了,如果联想上李嘉诚这几年的逐步放弃内地房地产市场,你可能就更明白什么了。

房地产一个行业又影响着几十个行业,建筑、装修、各个材料行业等等。即使不会大的下滑,但是肯定不会像前几年那么乐观了。

2019年全国有596家房地产公司破产。这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今年肯定会更多。许多行业的老板肯定会重新思考,减少投资,保证公司的资金运转,目的只有一个活下去。

老板减少投资,那么员工们赚钱的机会肯定少了,这些都是环环相扣的。如果想到这些,再想想你自己的房贷车贷,多少人还可以笑得起来。

另外对于许多劳动力密集型的工厂来说,许多老板也是痛定思痛,肯定会开始进行无人化改造,大量采用机器人来替代人力。富士康已经说未来5年将裁掉8成的员工,全部换成机器人。如果你还是在靠着出卖劳动力来赚钱,那么你将会更加危险。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大势所趋,又不是我一个人可以改变的。其实你改变不了整个大势,但是你至少可以改变自己。这个假期是史无前例的长,许多把时间都用在了网上煲剧跟玩游戏中,不用看数据就知道视频网站跟游戏APP数据肯定呈现爆炸式的发展。

上班的时候许多人报怨没有时间读书提高自己,那么现在有大量的时间,你又在做什么呢?大部分人还在想着,放完假回到城市,一切都会跟以前一样。不过现在许多人陆续回去了,但是却发现真的不一样了。年前草率辞掉工作的人,现在几乎很难找到新的工作。现在有工作的人,暂时也几乎很难开展业务。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多久没有知道?

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赶紧提高自己。不然等到疫情结束之后,各行各业开始大改变的时候,你就是第一个被淘汰的人。

疫情过后,我估计许多公司会裁员,并不只是因为经济下滑的问题,而是许多老板会发现,许多人原来是可以不存在的,许多会也是可以不开的。另外房价可能会更加坚挺了。如果你认为大量房地产公司破产,房子价格要下滑,那么恭喜你,你看错了。

许多小公司都死掉了,大公司没人竞争,价格就肯定坚挺了,另外许多人会更渴望有自己的房子,刚需族会更多了。如果你不努力,想要有立锥之地更加难了。

2月份以来,全国已有10家房地产公司破产,或许未来比想象更难,后天就是17号复工的日子,一缓20多天过去,今年已经去了六分之一,你在这20多天里面是否捉紧时间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在这种时候,你只有更加努力,才不会成为未来被淘汰的那一个人。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2月19日 07:30
下一篇 2020年2月20日 07:33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