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的人不想在外打拼了,想回农村,能做哪些比较缺乏的生意?

相比较而言,现在的经济形势发展,对于一些外出打拼的农村人,确实没有多少可以翻身逆袭的机会,回到农村谋求发展,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48岁的人不想在外打拼了,想回农村,能做哪些比较缺乏的生意?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市场调研。

48岁的人不想在外打拼了,想回农村,能做哪些比较缺乏的生意?

农村蔬菜盆景种植

这个生意目前在农村还没有普及,但却是前景无限。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提出更高的要求,而盆栽蔬菜既能观赏又能食用,满足了人们对绿色安全食品和美化家庭环境的双重需要。盆栽蔬菜具有种植门槛低、居家观赏和绿色食用价值高、种植面积小、不易受寒冻伤等特性,盆栽蔬菜已经成为农业栽培技术方面的一个趋势。

目前,国内蔬菜盆栽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城市居民,观赏蔬菜盆栽定价一盆在20-80元之间。绿色、生态是盆栽菜的卖点,其使用的土壤都是特制的富养泥土,不含任何农药和化肥成分。目前盆栽蔬菜主要是超市、酒店以及一些家居公司选购,未来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前景非常看好。所以,一个48岁的返乡者,可以重点关注这方面。

48岁的人不想在外打拼了,想回农村,能做哪些比较缺乏的生意?

农村农机产品租赁

这也是当前农村比较缺乏的一个生意项目。农机租赁业务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是农场主购置使用农机设备的首选方式。而我国则起步较晚,尚处在试点运行阶段。随着我国农业规模化经营、机械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对高性能、复合型、智能化等大型农机具的需求日益旺盛。农机租赁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未来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对于一个48岁的返乡者,可以在这方面谋求发展。

48岁的人不想在外打拼了,想回农村,能做哪些比较缺乏的生意?

农村养老服务

对于一个48岁的返乡者,这也是一个可以选择发展的创业领域,目前在农村比较缺乏。如今不少年轻人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没人照顾,虽然每个月都能领取一定的基础养老金,但是养老的缺口依然很大。加上现在政策准许农民开办农村养老院的相关规定,一个48岁的人,可以利用农村闲置的宅基地,房屋等现有资源,经申请后进行改造。过去,受限于传统观念,农村的养老院总是收不到老人,经营压力大,但是最近几年,在一系列宣传引导之下,很多农村人观念上也改变了不少,逐渐接受了把老人送到养老院的做法。只要通过了审核,开办养老院的农民还能够得到补贴,再加上老人们每个月缴纳的一定的费用,前景非常不错,建议参考。

48岁的人不想在外打拼了,想回农村,能做哪些比较缺乏的生意?

农村安防工程

目前,农村安防在城镇化加剧、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比例越来越大的当今农村,有着更为紧迫的任务。与医疗安防、校园安防一起,农村安防是我国安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尽管十几年前已经开始进行农村安防建设,但普及程度到目前来说依然非常低。农村安防建设要求简单,最关键的是安全防范,如人身、财产安全等,对于安防设备的要求也简单,主要是防盗报警设备、监控设备两方面。所以说,对于一个48岁的返乡创业者,农村安防领域,未来也是前景无限,很有发展空间。

48岁的人不想在外打拼了,想回农村,能做哪些比较缺乏的生意?

综上所述,以上这几方面的农村生意项目,现在来说在农村都比较缺乏,这对于一个48岁的返乡创业者来说,也许就是机会。所以,这里推荐一下,建议做好市场考察。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您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0月9日 10:41
下一篇 2020年10月9日 11:10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