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淘宝创业,这4点做不到赚钱就遥遥无期

去年的天猫双11促销活动结束后,耳畔听闻的都是2135亿的“双11”,好像淘宝是当初美国加利福尼亚的金矿,只要赶过去,就能捞一笔似的,于是又引来新一波的淘宝开店高峰。

大家可以发现,网上淘宝开店成功的光鲜案例非常多,但问题是轮到你时,你能成功吗?可能大家都认为,做淘宝,成本低是优势,但今天我要告诉各位的是,错!大错特错!这4点做不到赚钱就遥遥无期。

现在淘宝创业,这4点做不到赚钱就遥遥无期

先分析下淘宝开店成本是不是优势。

实体店说:

实体开店要付租金,水电费、装潢、装修、道具啊什么的,随便算下来都是一笔不小的成本;说网店是零成本,是因为只需要开个支付宝,进行实名认证,考试就可以开店了。

网店说:

店铺开起来后,创意策划、图片拍摄、后期图文美编、网店设计、广告费、物流运费、仓储配货、人员工资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花费大量成本的,并不比开实体店的成本要低。而且,实体装修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一劳永逸,但网络的装修,是不断的,定期都会有新品上市,还需要重新策划、拍摄和美编,成本是不停累加的。

再来分析下淘宝开店市场环境。

以前,卖家少,淘宝规则也不多,因而许多最开始在淘宝上开店创业的卖家都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有的成为了现在的淘宝大卖家及天猫商家。今天,要想在淘宝网上轻松创业,却不是那么容易了。竞争激烈,同类商品繁多,推广费用居高不下,淘宝规则要求日渐严厉等种种境况,也造成了卖家们时刻处于窘境状态。

从一个网络营销者的角度去考虑,开店的成功,不仅需要技术上要强,销售能力也不可或缺。可以说,网上开店是一个技术与销售相结合的商业行为,缺乏其中一个点都很难成功。这也是很多人有志于网上开店创业,但不怎么起效的原因之一。

总之,不管当前的淘宝开店环境有多恶劣和复杂,但在巨大的电商网购消费市场面前下,也依然吸引着无数的创业者加入到电商网店开店大军中来。一入淘宝深似海,进去之后就发现各种成本和压力,各种潜规则明规则,让你应接不暇。因而下面4点,各位卖家必须做好:

1,创建一个更聪明的营销团队

招聘更高价的人才,比如美编、文案、宣传高手、数据分析高手、运营高手等等,让他们成为你网店的核心DNA。客服再多,打包发货的再多,都是虚幻的繁荣,把动手脚的人暂且不管,你需要看看:办公室里面,有几个人是在思考问题的,而不是成天咋咋呼呼地在执行,却没有思考。这帮人是决定你是否可以取得高溢价的核心。

2,内部招聘,或者外部整合靠谱的设计师和买手团队

商品同质化,是网络的雷池,谁踏上去,谁就注定没钱赚。但是好的商品设计,或者采买更好的货源,是需要敏锐的眼光和专业的才能的,还不如花些钱,去招募几个长期合作的设计师,或者整几个买手,到处去寻觅好的货源,才能保证商品的生命力。

3,多做些CRM的数据分析、管理及互动

对于易耗品来说,或者重复购买次数多的商品来说,CRM至关重要。是否可以花点钱,在自己的电商ERP里面,整入顾客分析的模块呢?这些投入,能够有效提高老用户的忠诚度,从而节约广告费用,获取更高的顾客剩余价值。

4,多整合上游资源,有钱的话,可以考虑入股工厂

除了控制前端,更需要控制后端。如果咱们的生产更加快速、柔性、灵活,那么对于网络来说,是隐性的巨大优势。做电商如果要赚钱,就必须走营销和数据驱动的路子,真正形成有效的营销CPU,整合上下游资源,优化老顾客,优化商品设计和选品,从营销战略的高度来看待和操作网络,才是今后的出路。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8)
上一篇 2019年9月29日 09:50
下一篇 2019年9月29日 15:34

更多 · 阅读

  • 现在社会上的一些有钱人,为什么都做投资,而不是自己办公司呢?

    当前经济形势下,确实社会上的许多有钱人,都已经放弃实业,转为做投资人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大家可以分析讨论一下,我这里先谈一下自己的观点,仅供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精力 真正要做好一个公司,其实是非常耗费精力的,投资一个公司和管理一个公司是完全不同的。投资一个公司,只要看他的管理人的能力、性格,看这个企业的发展方向等信息,就足够判断未来会好还是不好,做出投…

    2020年11月10日 创业杂谈
    192
  • 开烤红薯店一个月能赚多少钱?赚的多不多?

    现在的人都喜欢问的一个问题就是,年轻人如何创业,其实想要创业有很多的方式,比如投资成本很小的烤红薯店,但这时候也有人在问那开家烤红薯店在一个月内能赚多少钱?那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下这个话题。 赚的多不多? 其实烤红薯利润是与成本是对比的,如果来你把成本控制很低,盈利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一般小吃利润都是挺高的,利润高达一半还是很可观的。 第一,初期投入要酌情,可以选…

    2020年8月7日
    396
  • 50岁的人一事无成,还负债累累,后面的人生道路如何去走?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五十岁了,一个尴尬的年龄段,上有老,下有小。孩子要么刚刚成家,要么准备成家,需要一大笔钱才可以交差。五十岁了,身体健康状况开始滑坡,小毛病不断,三高,四高,药罐子不离身。 负债累累 一个50岁的人一事无成、负债累累。负债累累这四个字,我们无法掌握具体债务情况,以及为什么负债?如果因为儿女成家所负债务,额度不算大,打份工,早晚兼职,还清债务…

    2020年11月2日 创业杂谈
    225
  • 为什么8090后成为餐饮业主力军

    其实8090后成为餐饮业主力军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八零和九零后已经占据了我国总人口当1/3,并且在加上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在生活品质方面会更加的注重。时尚、健康、品质生活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消费诉求。 现在普通的传统美食,如包子,馒头等已经很难能够吸引他们,大多数选择的都是营养健康没有脂肪的面包、甜点,所以在餐饮行业的消费力度也在不断的…

    2020年9月9日
    335
  • 豆瓣终于要上市了!12年曲折商业路,文艺青年赚钱为何这么难!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对一大部分以内容为主的创业者们来说,“知识经济”的到来使他们轻松找到了创业的方向,不管是自媒体人还是知乎、分答、得到等社区,都顺利搭上了这班“知识付费”的列车,快速抢滩了百亿规模的市场。 但文艺社区豆瓣,却一直与外界的风云变幻保持着一定距离,尽管它也跟随每一个创业风口做出了改变,但一直没能成为其中最出类拔萃的那个。不过还好,等…

    2019年10月18日
    651
  • 开牛肉汤店缺的是开店的钱,如何开起一家盈利的牛肉汤店?

    天天都在为学员们解答各种疑难杂症,最近是牛肉汤的旺季,想开店又缺资金的人真是纠结的要命,纠结在哪呢?学习的费用都不要多少,主要是操心开店的资金,确实想开点不可能不投入,多少都要投入一点,不然哪有回报呢?开店资金紧缺这块,建议是开始店铺不要搞那么大,20-30平都可以,我还有学员是做地摊的,人家都照做生意,为什么二三十平的不行了,除去房租,剩下的就是装修和店内…

  • 2021年实体店做哪行赚钱?2021年实体店项目推荐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不仅仅是只能在城市开始创业,其实乡镇也是有很多创业机会的。如今乡镇的发展也是迅速而充满机遇,因而成为了许多人发展的选择方向之一。那么2021年实体店做哪行赚钱。 一、五金店 现如今,农村经济水平提高,建新房的也多了,装修需求旺盛,这就促进了建材市场的繁荣。如果你资金有限,开不了大型建材店的话,可以开一家小五金店。五金店的商品通常包括螺丝…

    2020年11月25日
    165
  • 1000元创业摆个小地摊一天狂赚300元

    不想打工可是又没有过多的创业资金,那么做些什么生意好那。针对这种创业者我们强烈引荐先从摆地摊开始,摆地摊投资小风险低,即便创业失利对自己的生活也造不成很大的影响。假设生意好的话,每天也能够赚取几百元的收入。日用品是人们每天都要用的产品,在当地摆个地摊底子不用为销路发愁。     1、摆摊卖日用品详细操作方法 合适摆地摊的商品很多,我们引荐做一些生活日常用品,…

    2019年9月5日
    737
  • 40岁创业失败者,一直心神不宁、痛苦迷茫,应该如何调整状态?

    目前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已经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一个庞大的群体。目前社会上对于这个群体,给予的基本都是冷嘲热讽、惩戒打击,很少有关心和支持,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剧。 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40岁的创业失败者,一直心神不宁、痛苦迷茫,应该如何调整状态呢?我这里有一碗鸡汤。 创业认知 一个40岁的人,作为一名成熟的创业者,对创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创业是不断寻找和整合资…

    2020年11月2日 创业杂谈
    199
  • 千金不换的牛肉汤必备高汤配方无私分享,纯干货,争着抢着都要

    好吃到爆的牛肉汤,烹饪秘诀全在这里了,冷风刺骨来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汤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吧,无论春夏秋冬,牛肉汤都没有什么淡季,我自己本人是一年四季都在喝牛肉汤,一些女孩子身体都比较寒,而牛肉汤是最滋补的,今天就来分享牛肉汤制作秘诀,有喜欢的可以点点关注支持一下! 说到制霸全国的街头小吃,重庆鸡公煲、黄焖鸡米饭都是大IP,而淮南牛肉汤则是新晋热门。不过离了原产地安…

    2020年11月16日 创业杂谈
    201
  • 40岁失业别慌!4个冷门生意,不起眼的却很赚钱!(真实)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问,有什么好的副业项目,其中最多问的最多的是晚班电商客服有没有介绍的。没想到这么多人对晚班客服这么感兴趣,在这里我想说一下,我只是副业介绍,不带介绍工作的,也没有资源,如果真对它真有有兴趣,可以网上找找,不过小心不要被骗了。好了,回到今天的主题:40岁失业,不要慌!分享4个冷门生意。 一、复古物件翻新与售卖 现在的人对复古的东西,越来越喜欢。…

    2024年4月28日 创业杂谈
    454
  • 白酒怎么加盟代理?加盟有需要什么条件?白酒代理生意项目好不好做?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对白酒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白酒在很多场合都需要作为主要的饮品, 深受咱们的喜爱,因此很多人也将目光聚集在这边,那么,白酒怎么加盟署理?白酒署理生意好不好做?今日就让咱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白酒署理酒水招商加盟流程怎么操作 1、出资咨询:出资者如有意向对某品牌的白酒进行白酒署理,能够经过电话、邮件等通讯方法向公司总部咨询相…

    2019年10月28日
    603
  • 适合女性朋友的低成本小生意,一个人即可单干,新兴利润空间大!

    现在不论是职场还是创业路上,女性的身影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重要,说到底,相比于职场枯燥的生活,大多数人都是更倾向于现在创业的,由此很多女性朋友未来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不妨做一些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生意,相对来说要比打工好很多的。而且只要我们找到合适的项目,从小本生意做起,前景发展还非常不错的,在这里总结了四个,我们来看看。 乡村特色旅游服务 每处农村…

    2020年7月8日 创业杂谈
    466
  • 今年,男孩子踩对这三个行业,身价将翻10倍

    现在找工作真的很难,之所以难,除了大环境外,还有大家没有选对行业,没有找到有趋势的行业,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所以,男孩子只要你踩中其中任何一个行业,身价起码翻10倍。 其实,现在的求职者不一定非要创业,哪怕你去找工作,你去找有发展趋势,有发展需求的行业,并积极向这个方向上靠拢,你的待遇只会越来越高了。选对行业,你就可以衣食无忧。 大家都知道,未来是大数据时代,…

    2024年3月9日
    1.2K
  •   
  • 一个负债者,开春想在农村搞养殖,什么好养又不愁销路?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对于一个负债者而言,如果选择在农村从事养殖业,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挣钱途径,但是要从小做起,稳步发展,这样就比较靠谱。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负债者,开春想在农村搞养殖,什么好养又不愁销路?我这里推荐一些项目,仅供用于市场调研参考。 农村养兔 这个养殖项目如果能从小做起,那也是比较保险的。养兔子是一个新兴的养殖业,兔子是吃草的动物,现在吃兔子…

    2021年2月6日 创业杂谈
    138
  • 2020年创业开麻辣烫前景怎么样?安徽羽姐麻辣烫实体店教你稳超白领!

    麻辣烫可谓是风靡市场的美食之一,也是开店创业成功率最高的项目。麻辣烫经济实惠,口味大众操作简单,特色也很明显,可以说是开店最简单赚钱最快的创业项目。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麻辣烫身影,一度受到国人的追捧,现如今麻辣烫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美食,消费人群真的非常大。

    2020年10月26日
    274
  • 43岁的返乡创业者,5万元投入,养什么能一年稳妥收入10万?

    对于农村养殖业而言,一直都是高风险创业领域,如果说能稳妥赚钱,那只能是不可实现的愿景,所以说,只能是相对而言。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43岁的返乡创业者,5万元投资,在哪吃养殖什么能一年稳妥收入10万元?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作为市场调研。 农村养羊 一个43岁的人,5万元投入可以从事农村养羊,这几年羊肉市场价格一直非常平稳,没有什么大的波动。5万元本金主要用…

    2021年1月10日 创业杂谈
    172
  • 一个40岁的失业者,是否可以依靠专职炒股维持生活呢?分析一下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我是实体经济领域的一名创业老兵,实话实说,对于炒股并没有深入做过研究,所以,回答类似的问题,肯定是不专业,只能是发表一下个人看法,仅此而已。那么,一个40岁的失业者,是否可以依靠专业炒股维持生活?我认为,纯粹是做梦,我们可以分析一下。 可以这样说,对于股民而言,在中国这样的投机市场,没有二十年的股票投资经历,根本没有资格说会炒股。中国是个…

    2020年11月13日 创业杂谈
    216
  • 五千块钱能做什么小生意?有哪些项目?

    越多的朋友意识到打工并不能赚到很多钱,所以想要自己创业,但是自己的资金并不充足,而且不能把所有的家当都拿来创业,所以想要先拿出5000块试试水,那么问题来了,五千块钱能做什么小生意? 1、地摊生意 这个生意更简单,没有任何科技含量,一个39岁的人,只要是勤劳肯干,那就一定是有钱赚的。你可以弄一个小推车卖点小吃,比如饭团、烧烤、麻辣烫、童年回忆零食等。 当然,…

    2021年2月25日
    183
  • 掉队的途牛:三年亏损46亿,曾花1.4亿赞助综艺,今降薪逼员工离职?

    文 | AI财经社 吴晓宇 编 | 祝同 “要旅游,找途牛!”曾用这句广告语打动消费者的途牛,再一次陷入裁员风波。 近日途牛内部员工爆料,途牛目前用降薪的方式逼迫员工离职,降薪波及500人,引起部分员工罢工以作抵抗。7月4日,途牛公关部回应道,“未辞退员工,公司都在保护员工权益的情况下积极沟通。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途牛第一次陷入人事动荡风波。 早在2017年…

    2019年10月20日
    574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