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在即,体制内3个冷门,毕业即高薪

高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报志愿同样也重要。许多人认为热门专业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不必担心找不到工作。然而,这样的想法只是众多人中的一个。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热门专业领域,这些领域的毕业生数量也相应增加,最终导致热门专业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由于同类型的毕业生数量过多,热门专业的就业前景变得不太明朗。

其实,在报志愿,未来目标是公务员、体制内的话,对于一些呼声高,热门的专业,一些冷门专业反而优势显得更加明显,与其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如直接湿身游泳度过。

高考志愿在即,体制内3个冷门,毕业即高薪

1、殡仪专业

殡仪专业位居大学“冷门”专业之一,很少有学校开设这类专业。然而,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及薪资待遇却不容忽视。殡仪馆是具有编制的机构,进入殡仪行业代表着获得一份稳定的铁饭碗。就算无法获得编制,殡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也相对容易,很多人在毕业前就已被物色。

在小城市中,许多殡仪馆实际上非常需要人手,因为人员匮乏、地理位置偏僻,能够胜任这些工作的人很少。殡仪专业行业具有高度的特殊性,因此报名需具备足够的胆量、耐心,以及随叫随到的灵活性。对于某些需要高度技术或身体素质的职位,其工资待遇自然也较高,平均可达7,000-8,000元。殡仪专业的优势在于就业简单、工作稳定。

2、法医专业

法医专业在现实生活中可能较为冷门,在电视剧中常被提及。该专业涵盖多个专业领域,需求量相对较少。但在公务员省考岗位中,法医专业却有相当多的需求。法医学专业需要兼顾医学和法律方面知识,并且通常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学习这一专业并不常见,但其就业前景却不必担忧。

毕业后,可以选择在公检法部门或社会鉴定机构工作。另外,相比普通公务员,法医专业的待遇相对较高,其中包括警务人员的补贴。在工作中,基层法医的工作较为辛苦。工作时间和环境不稳定,常需要随时出现现场,而且工作环境也可能比较恶劣。

3、考古学专业

尽管很多人喜欢欣赏历史故事和小说,但很少有人愿意选择考古学作为自己的职业。考古学是一种冷门专业,招收的学生数量较少,因此每年公务员考试招考人数也不多。

尽管这个专业并不太赚钱,但它仍可保证基本生活需求。在日常工作中,考古学者需要查阅文献,了解专业前沿动态。而在野外考古现场,他们需要进行土样采集、浮选、筛查和研究。虽然工作压力不大,但需要适应野外生活,撰写专业材料和论文方面需要花费较多时间。

工作机会可以在高校和考古研究机构中获得,因此薪水和福利待遇还比较优厚。此外,这些单位往往拥有正式编制。

总的来说,这些冷门专业尽管竞争较小,但工资待遇相对较高。只要满足学历和专业条件,考生们就有很大的机会由此入行。

如果自身有特别喜欢的专业,或者家族有从事某类工作的亲属,可以顺其发展,想竞争少一些,并且想求稳,可以考虑这些冷门专业,虽然看起来他并不热门,好像没那么吃香,但是我们从未来看的话,竞争少一些,机会就会相应大一些。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1)
上一篇 2023年6月26日 20:47
下一篇 2023年6月27日 18:47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