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好项目,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总部扶持,轻松创业

住建部:202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5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2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近年来我国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297个地级以上城市已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平均覆盖率达到82.5%,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福建、河北、山东等20个省、自治区,上海、广州等173个城市,出台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推进,目前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53万吨,焚烧处理能力占比77.6%,城市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实现较大提升。

2023好项目,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总部扶持,轻松创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补齐设施短板,扎实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焚烧处理能力,不断优化垃圾处理结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杨宏毅说。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计划,力争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2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全覆盖。今年,还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补齐中西部地区焚烧处理短板,持续提升焚烧处理能力,争取年底前焚烧处理能力占比达到70%。

灵猫数智是基于在国家大力推动垃圾分类、绿色循环、节能低碳的大环保战略背景下,以及创始人和团队在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和互联网行业从业多年的经验积累为基础,结合无废城市建设和双碳战略而成立的一家专注于“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运营商。

2023好项目,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总部扶持,轻松创业

公司以再生资源回收智慧管理平台为基础,采用智能发放环保垃圾袋的模式,引导家庭户线上预约回收再生资源,实现“线上预约,线下回收”的服务闭环,是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创新了传统再生资源回收形式,提升了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作业效率和形态。

通过体系化管理、规模化复制,充分满足居民的生活所需、社会闲散回收人员的从业所需,使废品变商品,让居民有获得感和荣誉感,让回收人员不再漫无目的的走街串巷,也为当地政府搭建了立体化的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两网融合”体系,助力解决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痛点。

截止目前,灵猫数智已经进驻浙江、江苏、江西、湖北、湖南、福建、广东、山西等共25个城市,为140多万家庭户提供服务,并持续向其他城市业务输出,服务区域和群体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不断攀升,对建立健全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3年5月30日 10:11
下一篇 2023年6月3日 20:49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