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种植业,哪些项目有前景,可以长远规划发展呢?

专业化,集约化,已经是农村种植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为广大农村创业者提供了很好的创业机遇。那么,现在的农村,有哪些种植项目有前景,可以作为长远规划发展呢?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用于市场调研参考。

农村种植业,哪些项目有前景,可以长远规划发展呢?

菊花

种植菊花,一般亩产干品200-250公斤,现市场价大概25-30元/公斤左右,一般亩效益5000元以上。另外,菊花作为一个有着观赏价值的花茶,当它盛开时也是非常的美丽,能够吸引游客进行观赏,同时也能够起到宣传的作用。其实有很多人喜欢菊花的,到时候也会有很多人买一些回去,剩下的菊花就可以进行加工,做成药品或者花茶,而且利润很可观,这也就意味着它有着巨大的前景,建议考察。

农村种植业,哪些项目有前景,可以长远规划发展呢?

金银花

金银花是一味中药,用量不是很大。但随着近几年用金银花泡水喝的兴起,市场销量大增,也就催生了金银花种植产业的兴起。金银花原是葡蔔的蔓型植物,早期产量很低。种植效益也不高,但现在种植的大多是灌木型的“金银花”,产量高多了。金银花种植易管理、易采收、产量高、树的寿命更是可以长达50年。这种品种管理好了当年每亩可以产干花40到60公斤,丰产期每亩采收金银花干品公斤以150公斤上。随着大量种植金银花进入市场,毕竟会带来这个消费市场的繁荣。所以,种植金银花,前景非常乐观。

农村种植业,哪些项目有前景,可以长远规划发展呢?

有机蔬菜

目前在农村,发展种植有机蔬菜是个趋势,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们都更加注重养生方面,尤其是一日三餐,都少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以前像我们这边往地里种菜,都是施的化肥,人们对化肥,农药,认知观念都不强,不知道食用施肥的蔬菜,农药残留的蔬菜,对人的身心健康有多大影响,包括现在种植蔬菜,有的也是大量使用化肥农药,熟不知,人长期食用对身体有多大影响。现在人们有钱了,对吃的方面就更加注重了,期间的利害也都认知了,更加注重食用有机蔬菜的好处。所以,这个项目也是非常有前景。

农村种植业,哪些项目有前景,可以长远规划发展呢?

山野菜

这个种植项目也非常有前景。例如比较常见的刺嫩芽,技术含量不高,好销售。找块地培育刺嫩芽杆,秋天剪下扎捆,然后放在自家的房前,保证水分充足,春节前后上市。地地道道的绿色食品。现在的人们注重养生,对食品的安全重视,前景十分好。价格也相对于一般青菜要高出许多。销售也不是问题,大部分都是网上销售走的物流。山野菜相对来讲属于起步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物以稀为贵。

农村种植业,哪些项目有前景,可以长远规划发展呢?

综上所述,以上这几种农村种植项目,都非常有前景,也比较适合长远规发展。对于想在农村种植方面发展的创业者来说,都可以考察借鉴。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你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1年2月2日 09:49
下一篇 2021年2月2日 11:15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