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甚至有可能跌到四、五块?应该不可能,只是传闻

近期,猪肉板块延续弱势,新希望领跌,截至昨日(9月8日)收盘,新希望跌5.73%,天康生物跌4.05%,正邦科技跌3.56%,神人唐跌2.37%。

此前,唐人神董事长陶一山分析说:“中国各大养猪企业已发布的在建或将建的养猪项目规模将达20亿头,2年后猪肉将跌破10元/公斤,甚至跌到4-5元”。

猪价甚至有可能跌到四、五块?应该不可能,只是传闻

9月7日,新希望举行分析师会议,新希望新任总裁张明贵亮相本次会议。针对“生猪产能已经到了20亿头,猪价甚至有可能跌到四、五块钱”的新闻报道,公司表示,市场传闻的信息来源是存疑的,逻辑是经不起推敲的。

新希望认为:猪价一旦跌破20元,甚至再略低一点,跌破了大部分的养殖成本线,扩产的企业和养殖户大部分都会选择观望或者是出清,不可能持续下跌到4元到5元的水平。

猪价甚至有可能跌到四、五块?应该不可能,只是传闻

面对猪肉股高管隔空“舌战”,业内人士认为,猪肉价格太高,消费者接受度低,多有抵触心理,其他禽肉替代现象依旧较多,加上各地天气转凉,生猪出栏量有所增多,屠企顺势压价收猪,多地猪价持续下跌,但总体上来看,下调空间还是比较有限的。

据此,广大消费者可以理解为近期猪肉价格下调是肯定的,这一点毋容置疑,但是说价格跌倒四、五块,理性分析应该是不可能。

也许这只是唐人神董事长陶一山的一种悲观论调而已。

猪价甚至有可能跌到四、五块?应该不可能,只是传闻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23日 21:11
下一篇 2020年11月24日 07:18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