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农村,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分析一下

对于一个来自于农村的创业老兵,是时刻关注农村的发展,在我的自媒体文章中,也是一直在做这方面的讨论和探索。那么,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对于的农村,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大家可以分析讨论一下,我认为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当前的农村,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分析一下

农民职业化,收入稳定化。

当前农民最好的出路,就是能彻底摆脱靠天吃饭的问题,实行收入稳定化,农民职业化,再不是社会底层的“收容所”。只有这样有比较大刀阔斧的改革,才能彻底解决今天的三农的困局问题,广大农民才彻底的有了一个最有希望的出路的。没有彻底的利益改革,就不能彻底地解决日益积累的农民发展的困局的。

当前的农村,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分析一下

靠党的好政策,指引农民。

农民是我国最大的也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一个最大的群体。由于其占有生产资源和社会资源少,劳动回报率低,其生产的产品对社会贡献大,广受社会关注。在新的发展时期,党和国家制定的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民的出路指明了方向。农民全依赖农业是实现不了小康的,在城镇化的发展中把大部分农民转移就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当前的农村,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分析一下

观念决定出路,理念决定财富。

在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农民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很多农村有识之士,转变了生活观念,远离家乡,把自己置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更重要的是他们颠覆了数百年农民务农创业发展的理念,投身于农业之外的领域,依据自己的认知,真创实干,勇于拼搏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他们的成功实践说明,观念决定出路,更新理念才能有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当前的农村,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分析一下

坐等是等不来出路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现在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期和农业生产模式转变期,也正是广大农民转变观念,调整发展思路的关键期。所谓出路就是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找到谋准自己的位置,坐等和埋怨都不是出路。现在党和国家提倡创造农村新业态和创新农业生产主体,实质就是为农民创业创造了优良的环境,为农民就业拓宽了渠道。在快速发展的城镇化进程中,为农民铺上了更宽的出路。

有党的三农好政策,有我们农民艰苦奋斗的精神,改变农字传统的观念,树立新时代的发展理念,靠自己的聪明才智,一定能奋斗出来幸福的明天。

当前的农村,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分析一下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有不同意见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指正,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您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4日 18:19
下一篇 2020年11月5日 08:45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