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者,已经那么穷为什么还那么懒呢?为何不奋力一搏?

一直在犹豫是否也该写这篇消极的文章,最后还是忍不住。进入自媒体领域三年多一点时间,这期间接触数以千计的创业失败者,也一直坚持在为这个群体呼吁和呐喊,在和他们不同方式的接触交流中,有感动,有遗憾,这其中有一种感觉,就是一些本身潜质非常优秀的创业者,确实是太懒惰了,恰恰是因为这种懒惰,成为一个人一生最致命的短板。

创业失败者,已经那么穷为什么还那么懒呢?为何不奋力一搏?

创业者的骨子里,都有对于命运的抗争和不屈,这一点几乎是共性。

不可否认,创业者都是敢于赌一把的人,有着和未来赌一把的决心和行动,但许多人缺乏韧性和坚持,特别是一些遭遇创业挫折的人。

我是一直坚持,创业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生的坚持,但是很多创业失败者,被一次挫折所击垮,然后彻底就沉沦。这样的创业者,实话实说,不是真正的创业者,其实就是投机者,也可以称之为赌徒,赌败了,就像一只被阉割的鸡,再也昂不起高傲的头颅。

现在社会上这样的创业失败者很多,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个群体,到处说自己是一个创业失败者,其实就是一只斗败的公鸡,一个输得精光的赌徒,仅此而已,哪里是什么创业失败者呢?自以为而已。

创业失败者,已经那么穷为什么还那么懒呢?为何不奋力一搏?

创业就是试错,一生可以失败很多次,成功一次就够了。

不可否认,当前的创业环境,对于创业失败者来说,确实是非常严峻,但这并不是创业者一蹶不振的理由。也就是说,对于一个创业失败者而言,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是说因为一次挫折,一个环境的制约,自己就无所作为,无所事事。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创业失败者,就是整天混吃等死,面对沉重的债务负担,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愿意做,大钱挣不到,小钱看不上眼。总是整天鬼喊自己创业失败,你创业失败管别人什么事?想寻求支持,前提是你自己能先站起来,别人才有可能助推你一把,你自己趴在烂泥里,让别人怎么去拉你呢?

创业就是试错,被一次错误,一次挫折就打败的人,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成熟的创业者。

创业失败者,已经那么穷为什么还那么懒呢?为何不奋力一搏?

创业失败者已经那么穷,为什么还那么懒呢?为何不奋力一搏?

我本人为了创业失败者群体,曾经做过无数次项目推荐,组织多次线下交流,多次给创业失败者提供学习的机会,但结果都不理想,什么原因呢?除了债务负担过重,懒惰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很多创业失败者,懒惰让人吃惊的地步,除了一张吐沫横飞的嘴,还有一个胡思乱想的脑袋,其他方面都不如一个侏儒。

现在有很多创业失败者,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你可以去工地搬砖,也可以去餐厅洗碗,也可以做一点小生意,也可以谋求一份过渡的职业,但很多人就是无所事事,就是不动,就是指望别人救助,这样下去那不是彻底完蛋了吗?

创业失败者,已经那么穷为什么还那么懒呢?为何不奋力一搏?

还有学习,我多次和创业失败者阐述,针对目前的经济形势,一个创业失败者很难有大作为,那么怎么办?抓紧时间学习充实自己,就是一种财富的积累。但很多人就是没有学习的欲望,总是想到处投机,现在是互联网经济时期,创业凭的是实力,哪里有什么投机取巧的空间?

还有就是自媒体,对于创业失败者而言,在自己没有资源,没有人脉,没有资金的境况下,自媒体是最好的东山再起途径,但很多人就是意识不到这一点,意识到了也坚持不下去。

这就是懒惰,骨子里的懒惰,会害了一个人的一生。

创业失败者,已经那么穷为什么还那么懒呢?为何不奋力一搏?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您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0月19日 04:24
下一篇 2020年10月19日 07:44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