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并非无路可走,其实可以做到更好

早晨起床有个习惯,就是看一下文章评论区留言,每次看过以后都很有感触,能深切感受到当前社会上,创业失败者的无奈、迷茫和挣扎。为了这些饱受煎熬的创业失败者,我能做什么呢?除了声嘶力竭,还是一碗鸡汤。

我一直在呼吁当前社会上的人们,要关注创业失败者这个群体,他们一个个的倒下,是普通老百姓失业的根源,最终将导致大量的普通家庭陷入贫困。对于创业失败者的冷漠和无视,其实就是不关心人民群众的福祉。

当前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并非无路可走,其实可以做到更好

当然,作为一名创业失败者,当下也不是无路可走。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是学习提升自己。一个创业失败者,不论其失败的原因是什么,个人能力的短板,一定是导致失败的重要因素之一。早期如果说一个创业者因为事业耽误了学习,那么现在闲下来了,一个创业失败者,就要利用这个时间,抓紧补充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改变自己的创业思维。

目前社会的经济发展,处于快速迭代更新时期,一个创业失败者,如果不抓紧学习提升个人能力,那就不要指望什么东山再起。而现实情况是当今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群体,一个个焦头烂额,疲于奔命,很难能静下心学习新知识、感知新理念、转变新思维,这就形成了一个怪圈。

当前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并非无路可走,其实可以做到更好

早期我曾经尝试对创业失败者开展自媒体教学,想让他们能掌握这一新媒体运营的工具,事实证明是能学出成绩的寥寥无几,反而是一些没有创业失败的学生,却把自媒体做得风生水起,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就是创业失败者太着急,太想一夜暴富,太想一朝翻身了,很难做到坚持。

一个创业失败者,不学习很难有出路,很多人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就是无法安下心来,无法改变自己。

其次是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现在社会上的一些创业失败者,都曾经辉煌过,一旦遭遇挫折,其中有些人就很难适应,什么信用惩戒了,什么社会冷漠了,什么债务累累了,什么追债上门,什么众叛亲离,反正是问题一大堆,理由很充分,其实,本质是个人的脆弱和懒惰,这是核心。

当前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并非无路可走,其实可以做到更好

现在有太多的创业失败者,遭遇到一点挫折以后,就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愿意做,就是一直无所事事,混吃等死。这些人其实不是什么创业失败者,就是败家子。开始到处举债,说是创业,其实是在过老板瘾,把钱糟蹋完了,说自己创业失败,你哪里是什么创业者呢?

一个成熟合格的创业者,不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总是能摆正心态,能勇敢面对困难,能挑战自我,能战胜自我,他能居万人之上,也能工地搬砖,餐馆洗碗。

最后是相信未来,做到坚持。一个创业者如何才能成功?就是做到优秀,在自己的创业领域,如果你不能超过80%以上的竞争对手,你凭什么能够成功呢?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当前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并非无路可走,其实可以做到更好

一个人为什么会创业失败者?就是自己不优秀,这是根本,其他理由都站不住脚。

一个创业者,一个创业失败者,如何让自己做到优秀?那就是相信未来,做到坚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着,把重复的事情认真做,把事情做到极致,这就是成功的基础。

所以我说,一个创业失败者,可以做得更好,就是因为一个人失败了,发现了自己的短板,通过学习弥补自己的短板,这样你就会强大起来。

如果一个创业失败者,通过一次失败挫折,能体验感知了失败的痛苦,这样他就会知道改变,懂得敬畏,学会忍耐和坚持,这样自然就会强大,一个强大起来的创业者,肯定可以做得更好。

当前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并非无路可走,其实可以做到更好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您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0月3日 06:42
下一篇 2020年10月3日 09:18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