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一场马拉松,就看我们能比别人多坚持多久!

创业最艰难的时候,你能比别人多坚持多久?创业何尝不是一场苦修?就像唐僧师徒西天取经,需得一步步走完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求得真经。你羡慕人家衣着光鲜的人走在大街上,殊不知这些人也是一点一点熬过来的。人生和创业都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的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坚持熬过去。

创业就是一场马拉松,就看我们能比别人多坚持多久!

一个“熬”字看似窘迫无奈,但实际上是在积累能量,在坚持中锻炼自己的忍耐力。弹簧想要弹得越高,就需要越大的力气把它压得越紧。如今互联网巨头之一的马云,也是这样一步步过来的。  

在1994年底,马云首次听说互联网。紧接着1995年初,他偶然去到美国才首次真正接触到互联网。对电脑一窍不通的马云,在朋友的帮助和介绍下开始认识互联网。当时网上没有任何关于中国的资料,出于好奇的马云请人做了一个自己翻译社的网页,没想到3个小时就收到了4封邮件。那个时候,安分的他萌生了一个想法:要做一个网站,想用开互联网公司来盈利。

于是他放弃在学校的身份和待遇,毅然下海经商。他召集了24位朋友一起商量,其中有23个说算了吧,但是他还是坚持要做。在亲朋好友的反对和没有什么帮助的情况下,那必定是很艰难的一段时光,面对种种困难,马云最终熬了下来,其创立的网站不到三年,就轻轻松松赚了500万元利润,并在国内打开了知名度。这一次的成功也为他后来的创业做好了铺垫,有了后来的阿里巴巴。  

创业有时候就是这么孤独,但要想获得成功就得继续走下去。你可能会遇到孤立无援的时候,只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本心,才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一天。马云也曾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很多时候,创业比的不是谁更厉害,谁更幸运,比的是谁能坚持得更久。更懂得坚持的意义的人,才有了后来的光鲜。如果你想要创业了,那你准备好接受一场苦修了吗?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6月14日 22:08
下一篇 2019年6月17日 15:30

更多 · 阅读

  • 初创型淘宝卖什么比较合适?

    选择思路: 这里首先要明确一个观点:店铺经营要花百分之七十精力在选择做什么样的产品上,这些内容必须要刻在每个淘宝创业的人的脑子里。 选品为什么这么重要呢?影响了点击率、转化率、收藏率、加购率、DSR好多数据 产品是否合适,点击率是一个关键,有了点击之后能不能被收藏,能不能购买,能不能给其他产品带来流量,都是跟产品息息相关的。虽然后期的运营会提高这5方面的分数…

    2020年3月15日
    448
  • 女人也能撑起一片天想创业的女性能做的项目有哪些?(分享5个女性创业好项目)

    作为女人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不努力,老了哪里还上的动战场?所以,要趁着年轻去奋斗一次。那么,年轻女人创业项目有哪些?

    2019年8月16日
    885
  •   
  • 农村这三个行业项目很吃香收入绝不会让你失望

    曾经,农人靠务农业为生,尽管赚不到大钱,但保持基本的衣食住行不成问题的;现在,粮食价格较低,农人不能从中挣钱。曾经,外出工作是乡村家庭的主要收入来历。尽管他们挣得不多,但是他们每年能够存2万到3万元。现在农人在外面辛苦劳作了一年,除了食物和饮料,几乎没有剩下的钱。因而,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农人不得不寻找新的出路。那么,一个农人怎样才能挣到满足的钱来养家糊口呢…

    2019年9月3日
    590
  • 几亿人都关心,农村的养老金什么时候能上涨呢?分析一下

    近些年,相对于很多城市里的老人,在年年上涨的养老金的滋润下,成群结队出国旅游,就算是在国内的,也是天天游山玩水跳跳广场舞。这些都很让农村的老人们羡慕不已,因为农村的老人们没有养老金,即便是有的也是一个月百十块钱,还不够买盐的。那么,农民到底应不应该有养老金?农民的养老金在现在的百十块钱的基础上还能涨吗?我们这里可以分析讨论一下。 农民到底有没有养老金? 都是…

    2020年12月28日 创业杂谈
    194
  • 2019手把手教你如何免费赚钱项目月入数万元

    挣钱原本便是一件免费的工作,咱们在做工作之前一定要搞清楚咱们是去挣钱不是去做出资,今日咱们C5创业网就手把手教你怎么免费挣钱。 1、互联网挣钱,现在使用互联网挣钱的人现已不在少数,并且许多人一个月能够进账数万元,下面咱们为咱们共享一篇文章咱们能够看一下,他仅仅经过微信一个月就能够月入28万元【实在推荐小出资冷门暴利行业【月入28万元】】,这是一个实在的事例咱…

    2019年10月3日
    1.1K
  • 50岁的人,带五千元回到农村搞养殖,养什么能一年收入5万元?

    对于目前农村养殖业,许多人的印象都是高风险,其实,高风险指的是大规模投入,对于一些小本钱投入搞养殖的人来说,其实风险很低,就是挣的辛苦钱。那么,50岁的人,带5000元回到农村搞养殖,养什么一年能收入5万元?我这里推荐一些项目,仅供作为市场调研。 农村黑金兔养殖 一个50岁的返乡者,这个项目可以选择考察。黑金兔是最近几年刚兴起的特色养殖品种,是典型的节粮型小…

    2020年9月29日 创业杂谈
    359
  • 2023年8个暴利赚钱风口,抓住一个就可翻身!

    随着新冠疫情去年底放开之后,3年的疫情终于过去,相信大家对去年一年的生意工作,都会说上一句,“太难啦”!坏的事情过去了,利空出尽,接下来慢慢经济都会好起来,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2023年将是最容易赚钱的一年,因为已经重新洗牌了,现在百废待兴,各行各业都等着创业者来跑马圈地,接下来放开之后会有8个风口方向,这篇贴子很可能会改变你的命运。 1、旅游业 第一个…

    2023年6月14日
    347
  • 昆山客户一个半小时卖4000营业额,牛开得胜牛肉汤开在哪火到哪!

    人真不能贪小便宜,我是来自昆山的,去年辞了多年的工作准备创业做小生意的,看来看去的看准了牛肉汤项目,决定下手的时候,选择了学费比较便宜的那家,因为觉得都是淮南牛肉汤,只要味道不难吃,应该都有生意,而且自己尝了味道也大差不差,好像并没有多大的差距,所以就近学习了,今年疫情过后店也开张了,可是汤怎么熬都是发黑的,没有生意愁坏我了。 想来想去,还是找了牛开得胜牛肉…

  • 市场上5000元能做的小生意,有哪些能一个月实现收入一万多?

    目前市场上的小生意,都是一些没有生活门路的普通人,在挣一些养家糊口的辛苦钱,说到暴利,基本不可能。那么,现在市场上5000元能做的小生意,有哪些能一个月实现收入一万多?根据当下的市场情况,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人力资源 这个小生意不需要本钱,只要自己联系一些工厂就可以。所谓的人力资源就是给工厂招,安排工人进厂上班,保底找一个人有35元的净利润,你只需要…

    2020年11月3日 创业杂谈
    223
  • 46岁的人生活压力太大,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办?

    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对于许多中年人来说,几乎都面临非常大的生活压力,特别是一些45岁以后的群体,如果没有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人很容易陷入精疲力竭的状态。那么,一个46岁的人生活压力太大,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应该怎么办?作为一名过来人,我这里提出几点建议供参考。 走不动,那就先停下来。 一个46岁的人,如果压力持续增加,而得不到排解,这种坚持不下去的感觉就会…

    2020年11月23日 创业杂谈
    165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