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人都能创业成功,失败后我们应该怎么做?

在我去自主创业之前,在企业上班鲜少遇到大的挫折,即使失败了也很快能振作起来,重来的成本很低。

2018年,我辞去朝九晚五的工作,迈出舒适圈,一个人来到东莞自主创业。

2021011208042012

 

在我去自主创业之前,在企业上班鲜少遇到大的挫折,即使失败了也很快能振作起来,重来的成本很低。

2018年,我辞去朝九晚五的工作,迈出舒适圈,一个人来到东莞自主创业。那时,我怀着雄心壮志,看上了儿童游乐设施行业,当时充气城堡十分火热,于是我就在当地的公园开启了我的第一个儿童游乐园。

靓丽的外观,梦幻的卡通形象的确第一时间吸引小朋友和家长的眼球,很快我就回本并赚了一笔。然而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现实给了我一巴掌,创业前,我只想如何快速赚取却忽视了项目本身存在安全问题。上海同行的一家充气城堡掀翻事故的发生导致整个行业陷入低迷。

很多家长不再带孩子来充气城堡玩耍,适逢室内儿童乐园的兴起,家长们更放心安全又时髦的室内儿童乐园。生意一落千丈,入不敷出。我知道,我这次的创业失败了。

创业不同上班,创业意味着当你失败时,你所丢失的成本将是上班的几倍甚至数十倍。

但创业失败后,我就该就此放弃吗?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总结经验重新来过的勇气。

失败会教你怎么做是错误的,每一次失败,就等于你离成功更近一些,因为失败越多,你排除的错误也就越多,最终剩下的就是正确的道路。

失败会教你下次如何改进自己,通过这次失败,我明白了设备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察觉室内儿童乐园市场的前景。这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创新有趣的游乐设施,安全卫生的游乐环境,如果我是家长,我也愿意让我的孩子来这里玩。

但是,现在有个问题,由于我入行晚,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家同类型的室内儿童乐园,我怎么样才能从他们之中脱颖而出呢?

近些年IP在各行业间可是炙手可热的话题,而一个好的IP同时包含原创内容、流量吸引、人格化标签三个部分,各企业可通过建设内容和价值观形成强大的流量入口。

无IP不商业,有IP的乐园才有核心竞争力,有IP的乐园才是营造长久生态的王道!

可是,我不懂IP,与其自己从零开始了解新事物,不如借力打力,选择市面上成熟的优秀的IP加盟,借助他们的专业知识,共同打造特色乐园!

呆狸欢乐城,是一家原创动漫IP——呆狸与硬件和软件相结合,使乐园成为具有独特创意的品牌乐园,原创内容文化强力输出,从门头设计到指引标牌到每个设施的布局到运营规划都统一文化和标识,让呆狸欢乐城从万千乐园中脱颖而出。

不是每个人都能创业成功,失败后我们应该怎么做?我的答案就是总结经验,接受新事物,不断进取,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开阔视野提升自己!

创业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必须时刻调节好心态,不要让自己丧失勇气,要砥砺前行!

投稿声明:本文来自投稿,由呆狸贡献而来,不代表C5创业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y5.cn/20210113/16245.shtml。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1年1月13日 13:56
下一篇 2021年1月13日 16:03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