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条不归路,选择了,就应该无怨无悔

近期接触了很多创业失败者,能深刻感受到许多人的一种迷茫和绝望,这种情绪的蔓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长期找不到出路,看不到希望。所以,今天写这篇文章,就是想和大家探讨一下,一个创业失败者,如何面对眼前的困境?

创业是条不归路,选择了,就应该无怨无悔

创业是条不归路

现在社会上的大多数创业失败者,当初选择创业,都是为了改变命运,这也就是说大家当初都是穷人,并不是家财万贯的人而选择创业。本身就是无产者,踏上了这条创业路,那也就意味着只有一往无前,无法回头。因为许多人选择了创业,不仅仅赌上了自己的前程,也赌上了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出路,愿赌服输。

失败了,就坦然面对,失败就认输,怨天怨地没有用,因为社会上的几乎每一个人都在自保,保住饭碗,保住前程,保住未来,没有人会一个所谓的情怀而担负责任。所以,冷嘲热讽也罢,白眼恶语也行,信用惩戒也可以,独自承受,埋怨真的没有用。

创业是条不归路,选择了,就应该无怨无悔

咬紧牙关往前走

一个创业失败者,可以失败,也可以认输,但不能认怂。现在有许多创业失败者,因为始终等不到春天,始终看不到希望,始终无法摆脱困境,就彻底丧失信心,就干脆认怂,这就是自绝,自绝于家庭,自绝于未来,自绝于责任。

为什么不能咬紧牙关往前走呢?我活着,我努力,我微笑,我坦然,管他什么狂风暴雨,管他什么冷语恶言,管他什么信用惩戒,我活着,只要还有口气在,那就努力往前走,不要回头看。

创业是条不归路,选择了,就应该无怨无悔

每一块伤疤都是荣誉

现在可以说,社会上目前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基本都是创业失败或因商致贫者,一个个都是高负债。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有一个头衔,就是失信被执行人,就是俗称的老赖。那又能怎么样呢?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就好比是一个战士,每一块伤疤都可以看成是一种荣誉。

拼搏过,经历过,拥有过,失去过,作为一个创业失败者,应该感谢生活,人生的这段经历,就是一种财富。一个人如果一辈子没有拼搏过,一辈子没有尝试过,一辈子也没有过痛彻心扉的体验,这只能说是不完整的人生,后不后悔不敢说。

创业是条不归路,选择了,就应该无怨无悔

所以说,一个创业失败者,面对眼前的困境,保持一种心态,保持一种微笑,坦然面对眼前一切困难,披荆斩棘,负重前行。当告别的时候,你就无怨无悔地告诉这个世界,我来过。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欢迎创业者朋友在评论区加油鼓劲,感谢阅读。

我是实体经济守望者,关注我,有更多创业知识与你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9月21日 17:37
下一篇 2020年9月22日 08:20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