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乡创业,看看一个茶倌的创业故事?

我国的茶叶流传千年,C5小友小聚喝茶谈天也是不错的清闲韶光,在我国的许多当地还盛行着茶馆,运营茶馆大多数是年岁较大的人群,今日咱们来看看大学生返乡创业,怎么做一个茶倌的。

我国的茶叶流传千年,C5小友小聚喝茶谈天也是不错的清闲韶光,在我国的许多当地还盛行着茶馆,运营茶馆大多数是年岁较大的人群,今日咱们来看看大学生返乡创业,怎么做一个茶倌的。

马红玉老家是四川成都,大学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在大学期间就懂得创业赚钱,从前开过川菜馆,大学毕业今后就回到老家一所重点高中,作业也非常的不错,可是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一直觉得不适合自己,爱好茶叶的她决议自己创业,马红玉爱茶,每年暑假的时候都要去福建、云南、广西、安徽和江西等15个省的茶乡进行考察。造访中,”茶”包含着不可估量的商机。马红玉在业余时刻编过茶书,到过全国各大茶区造访,为她后来的创业,积累下了人脉资源以及更具竞争优势的货源。

0693ab70e6068655c69c0e33a7aae610

2012年夏天,她决议创业。遭到爸爸妈妈的强烈反对,可是马红玉坚持自己的想法,她拿出自己存下的10万存款,又找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东平西凑30万,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当马红玉决议在成都重庆开一家关于”茶”的公司时,营业初期,因为定价系统不完善,他们做过一次失利的营销,却意外获得了杰出的口碑。

“有一次,店里来了三位客人,他们是自己带着茶叶来品尝的,当时咱们就说自带茶叶一位10元。”马红玉说,当天客人一直到晚上11点才离开,”其实这段时刻的电费、水费和人工费等成本加起来远远不止30元,可以说是一次失利的营销。”

运营一年逐渐打开了商场,搞训练、学茶艺,出售茶叶,别的马红玉想到使用”茶”文化中的精华和精神来训练航空公司和银行的职工,单单是训练员工和营业茶叶并不能维持公司的工作,马红玉又开始单独训练想要学习茶艺的市民,许多客人不仅自己测验学习,还带来孩子感触传统文化。马红玉的营业额现已达到200万,关于创业的后来者,她说:”兴趣是爱好的教师,投入感情干事。

马红玉创业成功是对自己兴趣的坚持,在创业的路上,想要选对项目就要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这样才能够有动力一直做下去。

投稿声明:本文来自投稿,由流氓大叔贡献而来,不代表C5创业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y5.cn/20191114/5465.shtml。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11月13日 20:37
下一篇 2019年11月14日 10:01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