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创业开店请三思!年赚百万的卖家,为何都纷纷关店

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也加入到了淘宝大军,很多人也都赚到了第一桶金。不过电商的巅峰期似乎已经过去,想通过淘宝创业变得越来越难。

淘宝创业开店请三思!年赚百万的卖家,为何都纷纷关店

就在前不久,小编也听说了很多淘宝店铺不想再做下去了,其中还有年营业额上百万的店主,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1、利润低

淘宝经常被我们称为是万能的,不仅种类齐全而且价格便宜,商家如果想要赚钱,就只能薄利多销,靠量取胜,然而随着物流,人工成本的不断提高,如果不提价,还是以原来的价格销售,不仅很难赚到钱,反而可能会亏本。

2、竞争大

如今,电商领域又出现了很多黑马,京东亚马逊,拼多多等平台的成长给淘宝也带来的很大的冲击,与淘宝相对应的就是淘宝商家的的压力变大,来自全国各地的卖家一块竞争,压力可想而知,加之现在的比价系统上线之后,竞争激烈程度空前。

3、推广费用高

淘宝刚开始建立的时候,什么都是免费的,平台不需要费用,而且免费帮助店家做推广,但是淘宝发展起来以后,各种费用随之而来。如今,一个店铺想要得到好的发展,就必须要做推广,以至于一家店铺的成本推广费就占了一半,但是店家也没有办法,不进行推广,消费者就搜不到你的产品。

总而言之,现在的淘宝已经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盈利的了,以前那个上传宝贝就有人买的时代也已经过去了,如今在淘宝上开店所需要的成本完全不亚于实体店,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放弃淘宝店铺的原因了。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8月24日 09:24
下一篇 2019年8月24日 10:57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