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农村兴起“返乡创业”热潮,在农村创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农村老百姓追求的幸福生活也越来越高,很多农民朋友不满足现状不愿打工去创业,其实另外一个原因是现在农民朋友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孩子上学要钱,结婚订婚彩礼要钱,人家都有车当然自己也得买,甚至还追求进城落户买房,这这些都要钱,依靠打工根本是满足不了,依靠种地更是很难满足这些农民朋友的需求,农村的攀比心也是促使很多人向上努力赚钱的原因,看着别人生活了自己也想去努力了。

2019年农村兴起“返乡创业”热潮,在农村创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年农村创业人群逐渐增加,对于很多农民朋友来说辛苦积攒下来的钱去创业不是一件简单是事情,对于那些没有经营头脑的农民朋友来说盲目的投资可能会赔钱,那么在今年的创业热潮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9年农村兴起“返乡创业”热潮,在农村创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拒绝跟风创业

别人做什么能赚钱但是你不能,就说养殖吧,今年羊价这么高,有的人赚钱了,很多新手也想趁机打捞一笔,加上一夜暴富的心理比较重,但是忽略了别人有养殖技术,有养殖经验,有常年积累的人脉和销路,你有什么除了只有投资的成本可能什么都没有,看着别人养羊简单,但是你要知道这怎么拌料、怎么打针、怎么和买羊的人打交道这都是需要经验,所以不管你做什么都不能盲目的跟风。

2019年农村兴起“返乡创业”热潮,在农村创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选择符合农村发展的行业

在农村创业可不像城市,首先你开个服装专卖店肯定没有人光顾,也不能做损害村集体的行业,并且这开工厂也不是随便开的,现在环保今年治理比较厉害,加上土地确权不能占用耕地,工厂只能污染农村的环境,可能是带来农村经济发展,但是伤害了农村的青山绿水,要选择符合三农的行业,围绕三农,尤其在农业方面的开发和投资。

2019年农村兴起“返乡创业”热潮,在农村创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3、跟随农村政策走

现在国家对于农村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围绕建设新农村的同时还关注返乡创业人群的发展,只要是能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并且带动农民共同致富,国家都会给予支持有的是贷款优惠政策,有的是补贴,就说创业投资农产品加工或者生产还有养殖,只要符合相关政策国家给的钱还是比较可观的,这也大大提高了很多创业者的积极性并且行业发展也会越来越有规模,很多农村创业者通过相关政策的扶持创业,得到扶持之后就减少很多弯路。

2019年农村兴起“返乡创业”热潮,在农村创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4、得到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可能有些人电视看多了,一些致富节目有的做生意失败结果家人不支持去养殖或者去做其它项目都是在农村进行,并且出人头地,实际这种情况非常少,这不是幻想片,在生活中,家庭是支持你的唯一动力,就说这养猪吧,今年猪价不好你偏要去养,家人不支持,你自己去喂万一有事的时候家人不帮你喂怎么办,还有你需要家人帮助的时候不帮你怎么办,另外你成功还好说不成功难免影响家庭和谐,很多人在经营家人都会唠叨全解,慢慢的身心也疲惫了,所以在创业中家人的建议很重要,你看到的问题和他们看的问题是不一样的,他们也是处于好心去劝导你,如果换做外人巴不得你赔钱失败,所以大家在创业的时候多听家人的一件。

农民朋友在农村创业不容易,多看一些传统不起眼的小生意,也要关注国家一些新的农业项目,农村现在发展越来越好,要保持创新,不能太呆板,只有会创新也能赢得市场竞争力。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尤其在农村如果投资失败翻身的机会很难。以上这些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

投稿声明:本文来自投稿,由静下来才明白终生会员贡献而来,不代表C5创业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y5.cn/20190506/1227.shtml。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5月6日 15:57
下一篇 2019年5月6日 16:37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