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门槛,你够得着吗?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一个行业确实相当难,难在你先能够了解自己,懂自己。很多人都觉得,没有人不懂自己,肯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如果你实际问他的时候,可能就会支支吾吾说不出自己到底具备什么,想要什么了。

我有一个晚辈,他一直想创业,想赚钱,我跟他说:想创业是好事,说明你有拼搏的精神。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想创业吗?他说不出具体的原因,理由就是想赚钱,想当老板。这样的理由明显就是不成熟的表现。然后我问他:你自身的优势是什么,想找哪方面的创业项目?他说:只要能赚钱的项目都可以,反正我准备好了。

我心里在想,他说的准备好了,到底是准备好了失败,还是准备好了足够的精力去面对失败?创业是高门槛的行业,没有一定的社会经验,生活经验,职业经验,根本很难在创业的路途上坚守下去。过去如此,将来也是如此。

创业的人一定要具备很强烈的意志,这种意志能够克服所有的困难,即使天塌下来,都能够勇于顶住,不逃避,不推卸。并且需要高瞻的市场眼界,从不拘泥于眼前的亏损,或者小利,他知道企业的前景是什么样的,企业需要做到那种程度,自己能承担多大的社会责任,而不是所谓的,等到面临困境了,就选择跑路,这样的人肯定不具备成为企业家的潜质。

创业的门槛,你够得着吗?

创业的道路上也很拥挤,没有那个位置事先安排好,等着你去占领。都需要强烈的拼搏精神,很好的人格素养,良好的信誉度,让周围的人来认可你,让市场认可你。学会野蛮生存,尽可能的保证盈利,能够不让市场淘汰。否则,你缺乏好的供应商,没有粘性的用户群体,就算你再好的运气,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枉然。

选择一个项目,一定要知道市场在那里?它的前景如何?产品有没有复购率?如果你明知道自己的项目消费群体很窄,几乎不存在复购率,那么,你就应该放弃,这样的坚守很难让你看到曙光,道理很简单,本来获取客户的成本就很高,即使你有极高的利润率,也很难保证极小的消费群体都能被你挖掘。刚创业的人,宁愿选择利润小,市场大,现金流好的产品,也不要去选择利润大,市场小的产品。

如果你准备找一个市场大,用户粘性好的产品去创业,那么肯定要恭喜你,你这个思路是正确的,其次,好产品也需要好的渠道去消化你的产品,所以,怎么样选择一条适合产品,适合自己的通路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希望你能把握住。更多创业话题,你也可以找我交流,或许,三个臭皮匠,准能赛过一个诸葛亮。

版权声明:本文中图文资料和可下载资源均获取自网络等公开渠道,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尊重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会24小时内删除并表示歉意。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19年4月27日 22:51
下一篇 2019年4月28日 09:59

更多 · 阅读

  • 破产!清算!那些在疫情影响之下,没熬过去的旅游企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旅游企业来说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所有旅游企业停止经营活动,整个旅游业受到了强烈的冲击,旅游企业都在负重前行!疫情也许成为了压垮一些旅游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日本首家因疫情倒闭企业:创立64年的老字号破产 因受疫情影响,日本爱知县蒲郡市的老字号旅馆“富士见庄”已于2月中旬向名古屋地方法院丰桥支部申请破产。…

    2020年3月13日 创业杂谈
    575
  • 当今社会上的高负债者,都是怎样的一种生活状态呢?讨论一下

    目前社会上的高负债者,基本都是创业失败或因商致贫者,对于这个群体,我本人接触的是非常之多。所以,对于他们的生存状态,我了解的可能会更深入一些。那么,现在社会上高负债者,都是这样的一种生存状态呢?基本是以下几种类型。 极度压抑,极度迷茫,浑浑噩噩,生不如死。 这部分的高负债者,基本处在失败初期。银行贷款,亲朋好友借的,民间借贷,网贷,信用卡,花呗,借呗等等,只…

    2020年12月18日 创业杂谈
    196
  •   
  • 40岁的失业者,想做一点小生意,市场上什么项目比较吃香?

    实话实说,现在市场上的小生意,都是一些普通老百姓,在挣一点辛苦钱,既不存在什么冷门,也不会有多大的暴利,所谓的吃香,只不过是短期的一种经营场景而已。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40岁的失业者,想做一点小生意,市场上什么项目比较吃香?我这里只能是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速食餐饮 我这里之所以归类速食餐饮呢,主要是区别餐厅饭馆而言的。比如早餐的鸡蛋灌饼,煎饼,凉皮,铁…

    2020年11月1日 创业杂谈
    201
  • 2020年还值得投入做公众号吗?

    微信公众号正在内测#标签#功能。 发原创的文章时,可以添加最多3个标签。 添加的标签会在文章底部显示,点击会进入带有同标签的文章聚合页,可查看更多相同主题的文章。 我们说产品功能都是为解决用户问题而存在的。 这个功能解决了用户什么问题呢? 首先,对读者有用。让读者能更高效的获得相同主题的信息。以前只能通过微信搜索。现在点击标签就可以了。 其次,对作者有用。让…

    2020年7月9日 创业杂谈
    349
  • 在农村开个什么加工厂,能让村里留守妇女都能上班赚钱?推荐一些

    在目前的农村,确实有很多妇女闲在家里没事做,特别是农闲季节。对于创业者来说,如果能在农村开办加工厂,把这些农村富余劳动力利用起来,那也是一个兴村富民之举。那么,在农村能开什么加工厂,让村里的妇女都能上班赚钱呢?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劳保用品加工厂 因为劳动者大都是妇女,缝纫机都会用,现在都是电动缝纫机,更方便了许多。创业者可以出外考察附近的厂矿企业,去…

    2020年10月19日 创业杂谈
    681
  • 40岁的人没有背景没有资本,凭什么能够做到出人头地?分析一下

    目前社会上,有很多这样的中年人,感到自己生活的很憋屈,在自身没有背景、没有资本的情况下,找不到自我突破的途径。针对这种情况,一个40岁的人凭什么能够做到出人头地呢?大家可以分析讨论一下,我先表明自己的观点。 凭实干 我认为对于一个普通人而言,不要一直想着出人头地,要实实在在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一步步发展,这样就容易成就自己的梦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于一个4…

    2021年1月1日 创业杂谈
    164
  • 适合穷人创业的商机有哪些?

    社会永远是穷人最多,富人最少,那么穷人就该一直穷下去吗?不是的,有些人选择读书寻找出路,有些人选择做生意寻找出路等等、其实现在互联网的兴起给了很多红利,也改变了不少年轻人,那么有什么比较合适穷人的项目呢? 创意礼品:目前的创意小礼品普遍来讲门槛比较低,时间自由,重点是无需囤货,市场空白,无库存压力,可兼职也可全职,很适合大学生、上班族、宝妈、待业人员等年轻人…

    2020年8月6日
    352
  • 2019可以垄断的暴利小生意项目

    现在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不光竞争力大而且赢利也十分通明。那么有没有能够独占的暴利小生意,自己能够别出心裁,坐享当地整个商场。所谓的独占商场基本是不现实的,除非能够独占某一个品牌或许能够做到。 1.酒水署理 某个品牌的酒水是完全能够独占的,要熟知当地人喝酒的品味与特色 ,找一个比较相符的品牌进行独家署理即可。署理酒水一般需要通过一级署理获取区域署理权,当拿到区…

    2019年9月22日
    731
  • 未来最保值的资产是什么?房子和土地吗?

    你是不是依然认为 房子和土地是最保值的资产? 完全不是,他们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 与此同时 ,一种新的资产正在逐步崛起 如果你看不到这种变化, 未来你将损失惨重。 请耐心看完这篇文章, 它将逐步为你揭秘什么是新的资产? 分四个步骤去理解新资产到底在哪里 ? 第一步,公司已经不再是商业的Z基本单位了。 当年产品的标准化意味着获利的最好方式是利差。 比如石油日用…

    2021年3月24日 创业杂谈
    208
  • 互联网开网店的这几大困难和解决方法?网店必备?

    网上开店与实体店不一样,投入的资金少,运作成本低,不需求为店肆选址而忧愁,可是在这互联网的年代,想要开好网店,也需求你的宣扬推行,也要不时更新不时研讨,这样才干让网店做大做好。现在,开一个网店会有什么困难呢?又该怎么的处理呢?现在来让咱们好好的看一看。 开网店的几大困难和处理方法,开网店必备 网上开店,是许多想开店创业可是又没有太多资金,能够挑选的一种开店方…

    2019年10月25日
    598
  • 55岁的人输不起了,想带3万元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能稳妥赚钱

    近期收到很多粉丝关于农村养殖方面的咨询,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关注的问题,就是养殖风险。其实农村养殖业,风险在于大规模投入,如果从小开始做,哪里有什么大风险呢?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55岁的人带3万元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能稳妥赚钱?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农村养殖仿生杂交野兔 55岁的人回农村,3万元本金可以考虑这个养殖项目。养殖仿生杂交野兔,这个适应于农村散养…

    2020年11月24日 创业杂谈
    193
  • 抱歉,抖音网红真的不值钱

    1 短视频创业误区,不要拿短线的资金投长线的项目 几乎所有的老板们和我聊短视频创业的商业模式都是:我们先拍点东西,先涨粉,涨粉以后我们可以接广告,广告费了不得。 如果用行话翻译一下就是:我要打造一个IP,孵化一个网红,让网红接广告,赚钱! 这是年前的版本,现如今的版本:我们先拍点东西,先涨粉,涨粉以后我们带货,我手里有啥啥啥货源。 用行话翻译一下就是:我要打…

    2020年7月4日
    315
  • 学徒工如何迈向亿万富翁的创业故事,原来靠这个发的家支付的?

    没有一往无前的人生,在创业的路上从来不缺少勇者,成功靠的便是勇气和智慧,许多的成功的故事都是阅历了从最小的人物做起,逐步的开展壮大,今天咱们来了解一个从学徒工到亿万富翁的创业故事。 没有一往无前的人生,在创业的路上从来不缺少勇者,成功靠的便是勇气和智慧,许多的成功的故事都是阅历了从最小的人物做起,逐步的开展壮大,今天咱们来了解一个从学徒工到亿万富翁的创业故事…

    2019年10月16日
    619
  • 疫情笼罩下,那些被“失业”和“找工作”挤压的人

    2019年12月6日,从土味视频出圈的那句“我太难了”,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这枚四字新语,传递了当代人对于生活困境所产生的焦虑和无力感,在我们每个人与疫情抗争的这月余时间里,成了映照当下最贴切的表达。 旅游行业被按下暂停键,餐饮业被迫停止运营,以及由于院线关闭、春节档集体撤出而备受打击的娱乐行业,仅这三个行业在春节期间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超…

    2020年2月25日 创业杂谈
    557
  • 52岁人失业3年,没文化没技术没资金,现在有哪些挣钱的途径?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目前社会上处在这种困境中的人不在少数,其他大部分都是一些50岁左右的人。那么,一个52岁的人失业3年,没文化没技术没资金,现在有哪些挣钱的途径?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家政服务公司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就是很好的挣钱途径。因为家政公司的创业门槛并不高,初期投资不多,风险小,见效较快,而且可以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特别是对…

    2020年10月3日 创业杂谈
    327
  • 想在农村创业做什么好项目

    现在的乡村商场根本现已被翻开,在乡村也有许多好的创业项目能够做。乡村人也实现了在家就能够挣钱的愿望,不用在外出打工也能够挣钱养家糊口。现在的乡村人能够在当地做点小生意,也能够开办自己的养殖场和加工厂。想在乡村创业做什么好,推荐几个在家就能挣钱的项目,期望能够对你有所协助。 1.构思背景墙制造 想在乡村创业做什么好,背景墙制造十分盛行。现在人们对寓居条件十分挑…

    2019年9月24日
    1.3K
  • 49岁人不想在城市混日子,想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比较有前景?

    对于目前社会上的一些中年人,生活在城市并不轻松,许多人都背负巨大的生活压力,这其中特别是一些50岁左右的人。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49岁的人不想在城市混日子,想回农村搞养殖,养什么比较有前景?根据目前市场情况,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参考。 农村养殖大雁 这个养殖项目非常有前景,大雁全身是宝,雁肥肝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脱氧核糖核酸等营养物…

    2020年11月13日 创业杂谈
    220
  • 中国洗衣粉巨头: 靠3元的肥皂起家年营收百亿!

    中国有很多行业的技术还是一直遭到国外垄断的,但是这些年,随着我国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各方面的科技水平也大大的提升,甚至突破了很多国外没有攻克的技术难题,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纳爱斯创始人庄启传的不服输的故事。 纳爱斯的前身只是一家在全国肥皂定点生产企业中排名倒数第二的化工厂,由于交通不便,使之前景更加渺茫。 庄启传当上厂长的时候,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坚守…

    2019年8月7日
    807
  • 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几点建议供参考

    又到年底了,也叫年关,这对于创业失败者而导致的负债累累者而言,确实又是关口,因为国内有过年讨债的习惯。那么,一个创业失败者,年底面临讨债上门怎么办?我这里提出几点建议,仅供参考。 主动出击 一个负债者,首先你要看你年底结余多少钱,如果能给债权人多少还一点,这样当然是最好,如果一分没有,那就是你要规划一下,自己对于债务处理的想法,也就是大约多久能还上?然后买点…

    2021年1月24日 创业杂谈
    205
  • 40岁的人,30万的资金投入,做什么项目可以月收入一万多?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对于目前市场上的生意,想一个月挣到一万多的项目非常多,这其中有资金和项目的因素,但这更取决于个人能力。回答这个粉丝的问题,一个40岁的人30万资金投入,做什么项目可以月收入一万多?我这里推荐一些,仅供作为市场调研。 抓娃娃机 40岁的人30万的投资,这个生意可以做。这个不用说大家都会发现在各大商场,各个楼层遍地摆放着抓娃娃机。这样的机器每…

    2021年1月22日 创业杂谈
    184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