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货车司机思念家人转行创业,学习手艺开家牛肉汤馆陪伴家人

说起拉货司机,我们都知道,每天都在高速上面跑,一个月在家没几天,也是生活所迫才要四处奔波,开货车司机刘强,也是牛开得胜牛肉汤店里得学员,他说自己也是偶然一次,在牛肉汤店里的时候思念家人,就想着拿着积蓄回家创业,开家牛肉汤馆!

拉货车司机思念家人转行创业,学习手艺开家牛肉汤馆陪伴家人

一次刘强出去跑长途,在去往安徽的途中,因天色渐晚,雾霾严重,顾不得限号违规的处罚,无奈地将车开进了离高速稍近的市区~合肥市。办好入住手续,和前台的服务员探听附近的特色美食。服务员热情地把手一指,柔声细语道:‘’出了门对面就有吃的。店铺很多,牛开得胜牛肉汤挺出名的!‘’

拉货车司机思念家人转行创业,学习手艺开家牛肉汤馆陪伴家人

想了想就去去‘’牛开得胜牛肉汤‘’!尝尝味道吧,那天也是中秋节,就餐区的人不是很多,估摸着都回家过中秋了吧,非常安静。自己一人独自坐在那里,店里老板还有老板家人也一起吃饭过着中秋节,想想自己更多的是想念家人,也想回去吃口团圆饭。

拉货车司机思念家人转行创业,学习手艺开家牛肉汤馆陪伴家人

牛肉汤轮到我了。称好肉,将碗递进窗口,李师傅接过碗,和气、轻声地问道:‘’香菜、葱花、都要吗?‘’我笑着点点头,只见师傅将一小捏新鲜翠绿的香菜、葱花、放入碗中,拿起那把长柄的不锈钢舀子,伸进窗前那个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大锅中,从翻滚的由牛骨和其他秘制调料熬制的热汤中舀起一勺,稳稳地倒入碗中,翠绿的香菜、葱花、蒜末瞬间浮上来,香味立刻扑鼻而来。师傅恭敬地将碗递到我的手中,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捧回到桌前!

拉货车司机思念家人转行创业,学习手艺开家牛肉汤馆陪伴家人

这碗牛肉汤,让心里难受的刘强感受到了温暖和舒畅!吃饭之余,李师傅看大节日刘强自己坐在那里喝牛肉汤就忍不住问了一下为啥没回家过中秋节啊,刘强说自己是跑大货车的,平时回家时间少,自己常年在车上,腰和腿都不太好,李师傅就问,怎么没想着在老家创业啊?开家店也能陪着孩子,自己相对于也不会那么累,刘强说自己也很早之前就想着不跑了,但没想好开啥店,李师傅开玩笑说,你也可以开家我这样店面不大的牛肉汤馆啊,刘强也是笑着说也可以。faab665155101dfd8949bf1a0524730

也是因为这句话,刘强回家跟老婆商量几天,老婆也支持自己,在家人给的信心下,刘强又来到了牛开得胜牛肉汤店里,这次来学习手艺,学了大概不到一周的时间基本上掌握了基础的菜品,不仅教学牛肉汤,店内所有产品均教学,红烧牛肉面、油酥烧饼、牛肉火锅、卤味、牛龙骨、牛杂汤等。学成手艺后刘强就回到老家开了牛肉汤馆。

前些日子路过合肥的时候还来看望了李师傅,现在店里经营的不错,每天也能陪伴着老婆孩子,整个人精气神都好很多,有的时候改行也是另外一条出路,有感兴趣学习的可以评论区留言或者关注我,我会一一回复的!

投稿声明:本文来自投稿,由牛肉汤一哥贡献而来,不代表C5创业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y5.cn/20201109/14083.shtml。
合作/投稿请加微信:272589871(请务必备注原因)

(0)
上一篇 2020年11月9日 11:54
下一篇 2020年11月9日

更多 · 阅读

网站已在工信部登记ICP备案,感恩相遇;创业的路,你我携手并进!